怎样让孩子更聪明

2021-03-17 19:50:57 字数 1268 阅读 8016

1楼:枀柌姝

曹冲古代所谓神童,以语言天赋突出的居多,曹冲却表现出解决问题的高超思维能力。曹冲七岁时以等量置换的办法称大象体重,不但震惊了当时之众,也流传千古,成为最经典的儿童智力启蒙故事之一。还有一个典故:

孙权曾送来一只漂亮的雉鸡。曹操想观赏雉鸡舞蹈,但使尽办法,这珍禽就是不鸣不舞,让人徒叹奈何。曹冲想出一个办法,让人制作一面大镜,摆在雉鸡面前。

那雉鸡于镜中看到同类,起了争胜之心,当即舞将起来,这一下对镜成双,煞是好看。

有的故事,不但体现了曹冲的智慧,还表现了他宽厚仁慈的一面。一次,曹操坐骑的马鞍放在仓库中,不慎被老鼠咬坏。库吏大惊失色,自认必死。

曹冲知道后,心生一计:他先用利刃将自己的单衣穿戳成鼠齿状,然后装成一脸愁色的样子去见父亲。曹操问他何事忧虑?

曹冲说:“世俗以为鼠齿衣者,其主不利。今单衣见齿,是以忧戚。

”曹操赶紧安慰爱子,说:“此妄言耳,无所苦也。”过了一会儿,库吏前来报道曹操那桩马鞍被鼠咬坏一事,曹操听后,笑着说:

“连我儿子的单衣都被咬坏,何况马鞍乎?”根本没有追究的意思。据说,每当曹冲见到当刑者,总要上去寻问是否冤枉,是否处理过重?

如是,他就要想方设法为之救命或减刑;每当见到那些勤奋而能干的官吏因小过或失误而触犯法律,他都要亲自到曹操那里说情,请求父王宽大。史书称曹冲“辨察仁爱,与性俱生,容貌姿美,有殊于众,故特见宠异”。——这种悲悯宽厚的气质在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身上体现出来,简直催人泪下。

可恨天道难测。上苍把智慧慷慨地赋予曹冲,却又残酷地掠走他的生命。建安十三年,年仅十三岁的曹冲突患大病而亡,据后人推断,可能是“绞肠痧”。

曹冲的夭折,留给历史一道残缺的美丽,留给后人一份遗憾的叹息。

王戎王戎七岁,尝与诸小儿游。看道边李树多子折枝,诸儿竞走取之,唯戎不动。人问之,答曰:

“树在道边而多子,此必苦李。”取之,信然。——这段关于路边的苦李子的故事,最早记载在《世说新语》上。

这个哲理味浓郁的小故事,让我们毫不犹豫地将王戎划在神童的圈子里。如果说曹冲的天分在于解决问题,那么王戎的天分则在于观察总结

2楼:镌一世浮华

萌新宝爸宝妈应该知道的,如何让宝宝更聪明

3楼:明星小八卦

心理学家发现,婴幼儿时期是智力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岁内的婴儿大脑发育最快,如出生时大脑仅重350~400克,而长到半岁时就增加到700~800克,脑重量翻了一番。

4楼:咩小胖育儿

旅行、读书,能够让孩子见多识广,丰富认知,让孩子更加聪明。家长从小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有空多带孩子出去旅行。

怎样形容聪明的小孩子,怎样形容一个聪明的小孩子?

1楼 匿名用户 聪明伶俐 智外秀中 才思敏捷 2楼 匿名用户 人小鬼大,聪明伶俐,聪明过人 3楼 匿名用户 clever 呵呵 伶俐 敏捷 形容小孩聪明可爱的成语 4楼 匿名用户 别具慧眼 慧 聪明,有才智。具有独到眼光,高明的见解 伶牙俐齿 伶 俐 聪明 乖巧。形容为人机灵,能说会道 卖乖弄俏 形...

坏蛋男孩子,喜欢聪明、可爱、漂亮的女孩子,怎能让她接

1楼 匿名用户 关于这个问题,也是我正在经历的。我把的观点提出来。 首先,你喜欢她,她又不是不知道,你基本要把你的坏毛病改掉!不要和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混一起,态度端正 起码这是男子汉的要求。你做坏事的同事,总有人会默默的看到,肯定会报告给你的女孩子,起码的要求,你要把坏蛋这称号 删除 。 你们到时候在...

孩子头看起来好小,会不会不聪明,怎样孩子补脑会学习好一点的,小孩子头脑不聪明

1楼 fly悲剧的开始 不会。人的智商和脑袋大小没有什么必然联系,何况智商很重要,可是后天的教育,努力,机会,性格的养成等等各个方面对孩子的成才都有影响,脑袋大小只是一个很小的因素,何况现在孩子已经生下来了,如果你觉得孩子脑袋小,或者不聪明的话,难道你还准备把孩子塞回去重新打造?或者送进医院整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