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优秀是什么意思,“良好”是什么意思?“优秀”和“优良”有什么区别?

2021-03-17 19:32:40 字数 3246 阅读 5879

1楼:凌霄暮霭

优秀(yōuxiù):泛指人某一特质突出、好的意思。

这是对人或者事物的评价,通常说的是非常好、突出,如果是质量的话,是品质过硬。

当然,在不同的场合,可能有不同的意思。如在工作人别人对你的称赞“非常优秀”,有可能是普通的客套式的赞美你,不要过高理解了。如果真心的称赞“非常优秀”,证明你有同事中的地位高,受到大家的推崇!

2楼:当家的

特别出色

优秀1.

(1) [excellent;outstanding;fine]∶出色,非常好

优秀作品

2.(2) [superior]∶品行、成绩等非常好优秀儿童

“良好”是什么意思?“优秀”和“优良”有什么区别?

3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良好[ liáng hǎo ] 的意思:感到舒畅、高兴。心底善良。和睦相处。美好,如意。

优秀和优良的区别:

(1)二者读音不同:优秀是汉语词汇,读音yōuxiù,一种客观差异,泛指人某一特质突出、好的意思。优良读音yōuliáng。

(2)二者程度不同:优秀和优良都是形容词且是近义词,都有非常好的意思。但优秀比优良非常好的程度更深。

(3)二者用途不同:优秀:非常好的意思。一般用于工作、学习、品行、成绩等。优良:良好,十分好,可以用于形容作风,品种等等。

扩展资料:

优良近义词:优秀【同】形容词,都有“非常好”的意思。基本解释[fine;good] 良好,十分好,优良的质量。

引证解释指良好,十分好。***《高级干部要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模范地带头发扬党的艰苦朴素、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

(1)科学家培育出许多农作物的优良品种。

(2)中国人民历来就具有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

(3)许多老干部仍然保持着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4)这种细毛羊产毛多,毛质好,是牧区推广的优良品种。

(5)这些事迹,足以说明小明是个品质优良的孩子。

(6)飞机在草原上撒播优良牧草的种子。

(7)大力推广优良品种,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8)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

4楼:非想非非想

良好[ liáng hǎo ]

感到舒畅、高兴

心底善良

和睦相处

美好,如意

优秀:非常好的意思。一般用于工作、学习、品行、成绩等。在语句中为形容词,其用在名词前面作定语,起修饰作用;用在名词后面作补语,起补充、说明作用。

优良:良好,十分好。优秀和优良都是形容词且是近义词,都有非常好的意思。但优秀比优良非常好的程度更深。

5楼:匿名用户

优秀比优良程度深一些,两个词的用处也不一样

很高兴为你解答

先进人物是什么意思?

6楼:能惹事的小妖精

思想方面,学习方面,道德方面优秀的人。

先进人物具有道德性、民族性、时代性、群内众性、崇高容性。道德性是指先进人物具有正面的道德价值和人格力量,具有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等道德情操。

先进人物具有说服力、示范力、导向力、感染力。

先进人物具有说服力,是因为他们用事实说话、用行动昭示,以模范言行而不是抽象说教生动地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让人们敬重和信服。

先进人物具有示范力,是因为他们既是群众的榜样又来自群众,有着很强的代表性,人们可以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找到可以效仿的做法、学到可资借鉴的经验,进而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先进人物具有导向力。

先进人物在是非、善恶、美丑等面前能旗帜鲜明地表明自己的态度、作出自己的选择,从而为全社会扶正祛邪、扬善惩恶、见义勇为树立了标杆,为人们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倡导什么、抵制什么提供了参照。

先进人物具有感染力,是因为他们的事迹具体、鲜活、感人,容易引起人们的强烈共鸣,学习他们的事迹往往会让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中国近代史的先进人物有:林则徐 左宗棠 邓世昌 孙中山 奕忻 梁启超 陈独秀 *** *** 张学良

什么成语的意思是“非常优秀,超出一般”?

7楼:终止爱你

意思是“非常优秀,超出一般”的成语有:

卓尔不群

鹤立鸡群

出类拔萃

盖世无双

脱颖而出

【成语】: 卓尔不群

【拼音】: zhuó ěr bù qún

【解释】: 卓尔:特出的样子;不群:与众不同。指才德超出寻常,与众不同。

【出处】: 东汉·班固《汉书·景十三王传赞》:“夫唯大雅,卓尔不群,河间献王近之矣。”

【造句】:陈言务去,人耳皆新,其命名亦卓尔不群矣。

【成语】: 鹤立鸡群

【拼音】: hè lì jī qún

【解释】: 象鹤站在鸡群中一样。比喻一个人的仪表或才能在周围一群人里显得很突出。

【出处】: 晋·戴逵《竹林七贤论》:“嵇绍入洛,或谓王戎曰:

‘昨于稠人中始见嵇绍,昂昂然若野鹤之在鸡群。’”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容止》:“嵇延祖卓卓如野鹤之在鸡群。

”【造句】: 正在谈论,谁知女儿国王忽见林之洋杂在众人中,如鹤立鸡群一般。

【成语】: 出类拔萃

【拼音】: chū lèi bá cuì

【解释】: 拔:超出;类:同类;萃:原为草丛生的样子,引伸为聚集。超出同类之上。多指人的品德才能。

【出处】: 《孟子·公孙丑上》:“出于其类,拔乎其萃,自生民以来,未有盛于孔子也。”

【造句】: 而在那海一样的人民当中,到处都有出类拔萃的劳动英雄,这些英雄本身就是人民当中开出的鲜艳花朵。

【成语】: 盖世无双

【拼音】: gài shì wú shuāng

【解释】: 盖:压倒,超过。才能或武艺当代第一,没有人能比得上。

【出处】: 《韩非子·解老》:“能御万物则战易胜敌,战易胜敌而论必盖世。”

【造句】: 说得那岳飞人间少有,盖世无双。

【成语】: 脱颖而出

【拼音】: tuō yǐng ér chū

【解释】: 颖:尖子。锥尖透过布囊显露出来。比喻本领全部显露出来。

【出处】: 《史记·平原君虞卿列传》:“使遂早得处囊中,乃脱颖而出,非特其末见而已。”

【造句】: 经过艰苦努力,他的学习成绩终于在全班脱颖而出。

反义词:

江郎才尽

滥竽充数

碌碌无为

害群之马

碌碌无能

普普通通

优秀、出色,区别是,出色和优秀有什么区别? 10

1楼 匿名用户 优秀和出色的最大的不同在于 出色的感 彩更浓一些,强调与别人的不一样。 优秀,一般是指极佳的结果或成绩,不刻苦努力没有可能得到。 出色,描述表现,行为,过程,特质。出色有时不需要努力,例如,她的相貌十分出色,引人注目。 2楼 潮隽贲旻 优秀,一般是指极佳的结果或成绩,不刻苦努力没有可...

非常优秀,超出一般的词语,非常优秀,超出一般这意思是哪个词语

1楼 雪山 卓越不凡 卓越超群 出类拔萃 鹤立鸡群 2楼 净羽的家 卓越非凡,出类拔萃,鹤立鸡群,卓尔不群,超绝群伦,出类拔萃 非常优秀,超出一般这意思是哪个词语 3楼 匿名用户 出类拔萃,意指 品行 才干大大高出同类而拔尖。拔,超出 类,同类 萃,原为草丛生的样子,引申指同类丛聚。后以 出类拔萃 ...

什么纯朴,什么纯洁,什么纯熟,( )纯朴 ( )纯洁 ( )纯熟 优良( ) 优秀( ) 优质( )

1楼 匿名用户 性格纯朴,心灵 友谊 纯洁,技艺纯熟。 2楼 匿名用户 人世间没有这个问题的答案 纯朴 纯洁 纯熟 优良 优秀 优质 3楼 雨中的玩伴 民风 纯朴 心地 纯洁 技术 纯熟 成绩 优良 品质 优秀 优质 服务 4楼 彩琳琳 风俗 纯朴, 风情 纯洁 舞姿 纯熟,优良 传统 ,优秀 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