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问我为什么抗战时期日本国内到处缺抗菌素药,怎么解释清楚

2021-03-17 19:30:23 字数 813 阅读 4869

1楼:匿名用户

你都说了是抗战时期,既然是战争,那么肯定药品奇货可居。士兵都还不够,贫民们自然不足了,所以就到处缺货了。

2楼:a江水玉清

抗菌素药的主要作用就是消炎。在抗日战争时期,日本的绝大多数青壮年男女都上了战场或者为战争服务。人们应该知道,战争中流血,伤口发炎是很正常的事情,于是把大量的抗菌素运往战场为受伤的人消炎便是很正常的事情,何况那个时候日本国内还要求全力支前。

于是日本国内到处缺抗菌素药便成为可能。

3楼:海夏侯青

这是一个系列的小孩提问,既然是战争,就有伤员,有伤员,有些药物,如抗菌素药,止痛药,***,消炎药,血清,…需求量很大,一遇战争,所以这些药都奇缺,日本鬼子发动的侵略中国的战争,中**民为了抗战,许多伤员因药物的奇缺,得不到有效的救治,很多不该牺牲的都牺牲了,给中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4楼:初学者

国内物资空虚,日本军国主义大量物资用于战争消耗

5楼:匿名用户

抗菌素是英国、美国发明、发现的,在二战期间,日本基本不掌握抗菌素的生产技术。1947年,日本自己才学会制作青霉素

小孩问我为什么抗战时期日本国内到处缺白砂糖,怎么解释清楚?

6楼:清晨海上观日出

对小孩子解释尽量简明扼要,小孩子问大人为什么抗战时期国内缺白砂糖,你就说:那时候中国很穷,没钱买。或者说:

糖全让小日本抢走了。还可以说:老打仗,没办法正常生产,当时中国不光缺糖,还缺油,药,布匹,粮食,总之什么都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