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干旱贫瘠地区种植的牧草有哪些

2021-03-17 19:22:40 字数 2047 阅读 8919

1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适合干旱贫瘠地区种植的牧草有:巨菌草、绿洲一号巨菌草是一种多年生直立从状生长的禾本科牧草对土壤要求不严,山地、沙地、等较贫瘠的土地都可以很好的生长在南方亩产可以高达28-30吨,且可以实现一年四季都有嫩草收割巨菌草15-20天就可

五、六十厘米高。可以作为禽畜类及水产生物的优质青饲料。

2楼:湖南增润农业****

可以种植高产优质牧草品种

增润草、黑麦草、增润皇竹草、增润甜象草等都可以种植

3楼:时间金钱

冰草 沙打旺 但是不高产

东北可以种哪些牧草

4楼:匿名用户

适合东北的牧草有:多年生黑麦草、一年生黑麦草、墨西哥玉米草、俄罗斯内饲料草、紫花苜蓿、冬牧容70、苏丹草、百喜草、高丹草、美国菊苣、美州狼尾草、串叶松香草、鲁梅克斯、白三叶、皇竹草、象草等。

【多年生黑麦草】

可在短时间内提供较多青饲料,是春秋季畜禽的良好草资源。是一种良好的牧草具有广泛的饲用价值,可用于大力发展畜牧业。

【俄罗斯饲料草】是一种适应性广、产量高,含蛋白质丰富的饲料作物。青刈打浆或切碎后与其他精料合理搭配,是猪禽的好饲料。开始饲喂时不爱吃,经4~5天后习惯。

鲜嫩茎叶打浆后具黄瓜青香味,猪很爱吃,适口性最佳,饲喂以后不拉稀不胀肚,没发现消化系统疾病。

【紫花苜蓿】是当今世界分布最广的栽培牧草,有“牧草之王”的称号。

【苏丹草】是耐旱、产高、质优、适宜在气候温暖、干旱地区种植一年生优良牧草

【白三叶】其适应性广,抗热抗寒性强,可在酸性土壤中旺盛生长,也可在砂质土中生长,有一定的观赏价值,是世界各国主要栽培牧草之一,在中国主要用于草地建设,具有良好的生态和经济价值。

5楼:匿名用户

紫花苜蓿,牧草之王,其中一喂养奶牛最好,产奶多,东北种的话要秋眠级高的,还有一年生黑麦草,鸭茅,白三叶东北也可以种植,主要看你要喂养什么东东啊亲!

6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巨菌草和绿洲一号均可

巨菌草易种植易管理

绿洲一号耐寒零下27度

适合北方种植的牧草

7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巨菌草及绿洲一号均适合北方种植,且对土壤要求不高

绿洲一号主要特点是能耐寒零下22度

两种草都能适应北方土壤环境

8楼:鑫晟种业

一般牧草适应性很强,基本全国各地都可以种,北方的话侧重选择一些耐寒性好一点的

比如:黑麦草,玉米草、狗尾草、皇竹草、高羊茅、早熟禾等这些都可以

具体的选择看您是打算饲养什么用了

9楼:商务

主要包括以下几种:青贮玉米、紫花苜蓿、无芒雀麦、籽粒苋、饲料苦荬菜、苏丹草、沙打旺、燕麦和细绿萍等适合北方种植。

地理位置:

北方地区位于秦岭-淮河一线以北、内蒙古高原以南、大兴安岭、乌鞘岭以东,面积约占全国的20%,人口约占全国的40%。

气候:北方地区年降水量多在400-800毫米,降水集中在 7、8两月,多暴雨,此时河水暴涨,河流易泛滥成灾; 而每年的春季少雨,常有干旱(春旱严重,夏季暴雨)。

10楼:山东农绿源牛羊

墨西哥玉米草,黑麦草,冬牧70,紫花苜蓿草,菊苣等都可以的,都能适应北方的气候的。

11楼:宁静致而学

1、紫花苜蓿紫花苜蓿又名紫苜蓿、苜蓿。

紫花苜蓿为豆科苜蓿,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适合东北种植的其休眠指数最好为1~3,休眠指数过高,很难安全越冬。喜温暖半干旱气候,高温高湿对苜蓿生长不利,抗寒性强。

耐旱但不耐涝,长期积水易烂根。苜蓿一年四季均可播种。

2、齿缘苦荬菜又名氨基酸草、苦麻草、盘儿草。

齿缘苦荬菜为菊科莴苣属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植物。抗旱,耐热性强,耐涝性稍差,对土壤要求不严。一年四季均可播种。

3、稗谷又称朝牧1号。

对土壤要求不严,耐低湿盐碱,耐瘠薄,抗干旱,抗倒伏,抗病虫的植物。

适合北方最耐旱的牧草有哪些,耐寒耐旱的牧草有哪些

1楼 湖南增润农业 可以种植 增润草 黑麦草 苜蓿等 耐寒耐旱的牧草有哪些 2楼 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这里推荐 绿洲一号 绿洲一号耐寒可达零下27度,高产优质,且易种植易管理种植一次至少收割20年 3楼 湖南增润农业 有增润草,甜象草,白三叶,甜象草等。 4楼 prince孙雨彤 增润草,黑麦草,...

适合北方养猪的牧草有哪些,适合北方种植喂猪的牧草有哪些

1楼 湖南增润农业 用目前优质高产牧草系列 如种 增润草 增润皇竹草 黑麦草 增润甜象草等 2楼 1260868857王 没听说过养猪用牧草,我见过的养猪都是用饲料。 3楼 岑若谷季棋 哪些牧草喂猪好 可以种植目前优质高产牧草品种 增润草,新型皇竹草,甜象草,黑麦草等i 4楼 佟伦崇云 目前养猪高产...

适合东北种植的牧草都有哪些,东北可以种哪些牧草

1楼 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巨菌草 绿洲一号等 巨菌草的话在东北是一年一种,春种入冬前收割,加工成青贮饲料绿洲一号的话是可以耐寒 22度且多年生的牧草,在东北好多地方都是可以越冬的,目前在吉林松原已经试种成功,是可以越冬的 这样可以避免每年都种植,降低了很多种植的成本,为农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