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高考题目中,公路一般修建在什么地方

2021-03-17 19:22:40 字数 2936 阅读 3138

1楼:匿名用户

我来回答:公路一般修建在1、地势平坦2、地势起伏较低3、天气状况良好的地方。

和人口无关。

其次我国修建的青藏公路 就属于很牛的工程。因为地势原因。天气寒冷,路面常年结冰。

还有川藏公路也是,因为受西南季风影响,经常暴雨,导致土质疏松 经常发生泥石流,滑坡危险。

因此这几条公路也是要有很高技术的。

2楼:if袋袋

1、修在背斜处。背斜处岩石层坚实,且有张力,不易积水 2、避开喀斯特地貌,喀斯特地貌地址不稳定,多地下暗河,溶洞 3、降水均匀不会太过集中,强度小 4、人口众多,城市化进程快,有多种运输道路交汇处

3楼:匿名用户

修在方便修的地方,修在人口比较集中地地方。

高中地理难在**?高考题目很难吗?

4楼:听智障唱歌

感觉要参加地理高考是个挑战,知识的难度要求有明显不同。自己的教学中应该有一个中心指导思想,同时也用来指导学生的学习,需要简明扼要,便于实际学习过程中反复提醒、自我监督、检查调整。

现归纳在此,明确要义,师生共勉,实践中要能认真体会去做,才会有成效。

咬文嚼字读一遍,

对照地图游一遍,

典型习题练一遍,

举一反十连成片。

可以简单地概括成12字要诀:读一遍,游一遍,练一遍,连成片。“一遍”只是约数,主要还是强调过程和实际效益。

读一遍:养成细读材料,钻研课本、理解知识的良好习惯;

游一遍:把涉及的相关地理事物在地图上定位落实,能够区分重要的地图、图表和变式;

练一遍:不提倡题海训练,但做过的典型题目涉及的问题要能彻底掌握。

前面三个环节是基本,是前提条件,有了这些基础环节的操练才可以做到知识之间的贯穿联系。举一反一只是机械的模仿,举一反三可以应付一些变化,如何形成系统成片的知识体系,做到举一反十,能够胸有成竹来应对各种考核形式?

一是学会结构化地记录笔记、整理知识。

二是注意知识之间的各种联系:可以是前后联系;可以是因果联系;可以是区域比较的对比联系;可以是热点问题的联系。要能发挥联想,把基础知识在能力要求(读图、计算等)和知识延伸方面进一步拓展提升。

三是规范答题的习惯和技巧,识破题目表述中的语言陷阱。

5楼:谭银光

[思路分析]

学习地理要讲求方法。关于学习方法的问

题,以前有很多同学问过我。我觉得主要还是弄清楚地理现象产生的原因和学会读图。对于已混的地方可以进行仔细得比较加以区别。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议,你可以读一读,也许会对你有帮助。

一、加强知识的归纳整理,形成知识体系

二、落实基础,突出主干,注意与初中地理知识的有机结合三、加强空间思维训练,形成科学的整体观念,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四、掌握基本原理,训练解题思路,不断提高解题能力地理是一门“讲理”的学科,明确地理原理、掌握地理规律,有利于更好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因此要注意理解重要的地理原理、规律和观点,训练答题思路,提高答题水平。

1、要全面思考,综合分析解答问题。在建立完整的地理知识结构的基础上,总结、归纳地理原理、地理规律,弄清自然地理环境的内涵

6楼:仰望不拉达

高考地理

主要分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

一般来说,自然地理是大家普遍认为难学的。

我建议你在这个版块中要牢记各种计算方法,要认真并熟记老师教授的各种口诀。

至于人文地理部分,需要你仔细看教材,掌握好的观图方法,适当地做一些发散性思维题目。

总之,不会的问题一定要问老师,老师会给你好的思维方式和正确的题解

7楼:一位白衣天使

其实地理一点也不难,掌握规律最重要。不要死记硬背哦

8楼:鱼泪清痕

最重要的是读图记图,还有兴趣,你就想现在把这地方学明白了,将来旅游省导游了

9楼:匿名用户

2010高考的才是文理选科,地理是必考的,你09年应该这个六月就考了吧?还是你弄错了孩子?

如果你现在高二,那么文科生考的是语数英,数学是文科数学,加政史地,物理化学生物要通过今年6月的学业水平测试。

地理不难,要用理科的思维来学地理。

10楼:桃子找猴子

首先 你得放平心态

心如止水才能发挥你的实力

其次 地理不难

难有物理难不

有时间 多看 多做 多想 多总结

高考 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牢牢抓住 祝福你

11楼:熊de假日

呵呵 不难 我读高2 难得我认为就是那自然地理 还好我学的认真 都会的~!

高考地理,这题为什么选d,一条公路为什么不归同一个单位管辖呢?求大佬回答

12楼:只有春月不悲伤

首先距离相近,地形之类也会相近,就不可能选a,居民喜好改变不了**规划,所以b错,公路一般不是景区,所以不选c。

当然可以不归同一单位管辖,就像国界线,一边一风俗

13楼:百度网友

高考地理字体为什么选第1条公路?为什么不归同一个单位管辖呢?因为一条公路是合伙造的。

14楼:桃源强哥s级

是不是?在省分界?的中间啊?三不管地区吗?

15楼:推土机

一条公路短的话,归一个单位管辖还行,要是很长,比如国道318,从上海到**,归一个单位管不可操作。

16楼:刘杨瑞

这个根据修路的投资单位合同有关系,尤其是两个地区的界线正常会有两个单位管辖

17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农村因为农村比较喜欢茂盛

18楼:百度网友

因为路太长,需要维修和管理,同时公路建设需要的资金大大,股份制了

塔里木沙漠公路的地理环境,为什么塔里木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动沙漠中修建的最长的公路?

1楼 凝帝系列 该公路北接轮南油田公路网与314国道连通 南与315国道相接,全长522千米。其中流动沙漠段公路北起肖塘,南至民丰县城以东23千米的恰安,全长446 千米。 沙漠公路是国家 八五 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先后由17个科研单位 180多名专家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攻关,攻克了在流动沙漠中修筑上等级...

科目一考场在李家沱什么地方,兰州市新科目三考场在什么地方

1楼 匿名用户 坐地铁3号线九公里下,2号出口出站,青岗湾大饭店附近 2楼 南京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这个 要问你的驾校啊,提前没问清楚么 兰州市新科目三考场在什么地方 3楼 1217学车 兰州市bai科目三du九洲考场 地址 甘zhi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刘家窑 兰州市车dao管所城关区九州专科目三实际道路...

高中地理为什么隧道适合在背斜打,【高一地理】为什么隧道建在背斜上,而大坝建在向斜上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隧道关系到安全问题 修建时必须充分考虑 背斜内部岩层坚硬 可以有效拦截地下水流入隧道 而且它能扛住来自外部压力 防止塌方 而向斜刚好相反 若在向斜修筑 则可能会发生漏水和塌方 因为油气密度比水小 容易上浮 所以在凸出形状的背斜容易抽到 水在油气下 而向斜则是凹型的 水容易聚集和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