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植树造林是顺其自然的事情?还是违背自然规律的事情

2021-03-17 19:20:28 字数 464 阅读 3618

1楼:社南初昳

植树造林已成为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防风固沙要造林,水土保持要造林,改善环境要造林。国家为了鼓励全民植树造林,还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这些都说明了人们对环境的认识提高了。然而,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循规律,植树造林也不例外。 关于植树造林对环境作用的认识,目前还存在许多误区。

人们普遍认为,植树造林有利于改善环境,有利于增加降水、改变气候。其实这种认识是不尽科学的。一个地区的降水量是由大气环流决定的,与森林覆盖率并无太大关系。

我认为,森林覆盖率高是降水量多的结果,而不是降水量多的原因。 有专家用“一棵树就是一台小抽水机”来形容这种作用;二是降低雨水对地表的冲击,减少土壤的流失,并通过树冠对阳光的遮挡和转化,降低地表温度,养护地面的草,从而降低雨水的流速,增加雨水的下渗量,达到保持水土的目的;三是通过树冠的阻挡作用降低地表风速,减少土壤的风蚀,减少沙尘暴;四是植物的根系和叶片对地下水和空气有净化作用。

虽然经历这样那样的事情但是我依然还是想做自己

1楼 匿名用户 是啊,无论经历怎么样的事情 做好自己最重要,如果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 自己就不是自己了,那是带着面具的自己 2楼 咋能这样心怕怕 守得云开见日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加油! 求一个故事,故事大概内容是一个人拼命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成功之后,忘了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有没有这 5 3楼 ...

每日情书:在爱情里,没什么理所当然的事情,别总是自

1楼 匿名用户 爱一个人是把那个人放进心里,这个很容易!可是爱了,会越来越深,那个人会深深刻在自己的心里,要忘记,却是要把那个人从心上狠狠挖除!心会很痛很痛,所以说爱比忘记更难! 忘记,也许需要一个月,也许几年,或许一辈子!这就要看你的心什么时候能放开过去,能放下过去的爱了! 有首粤语歌的歌词是 这...

自以为做的事合情合理心里很坦然是什么成语

1楼 yqsy一切隨缘 问心无愧 w n x n w ku 注释 愧 惭愧。问问自己,认为没有什么感到惭愧的地方 出处 清 纪昀《阅微草堂笔记 槐西杂志一》 君无须问此,只问己心。问心无愧,即阴律所谓善。 举例 巴金《秋》 只要你自己做事 ,别的也不用去管了。 近义词 心安理得 理直气壮 反义词 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