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阴历3月初九是阳历几月几号

2021-03-17 19:07:14 字数 996 阅读 7295

1楼:让我开心点

阳历 2015年 04月 27日

阴历 2015年 三月 初九

(乙未年 庚辰月 癸酉日)

生肖 羊

星座 金牛座

2019年阴历4月15日是阳历几月几号

2楼:凡尘如梦总是空

农历2019年四月十五对应阳历:

2019年05月19日 星期日

阳历:太阳历又称为阳历,是以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运动周期为基础而制定的历法。

太阳历的历年近似等于回归年,一年12个月,这个“月”,实际上与朔望月无关。

阳历的月份、日期都与太阳在黄道上的位置较好地符合,根据阳历的日期,在一年中可以明显看出四季寒暖变化的情况;但在每个月份中,看不出月亮的朔、望、两弦。

如今世界通行的公历就是一种阳历,平年365天,闰年366天,每四年一闰,每满百年少闰一次,到第四百年再闰,即每四百年中有97个闰年。公历的历年平均长度与回归年只有26秒之差,要累积3300年才差一日。

农历:农历是我国传统历法,又有阴历、华历、夏历、汉历、中历等名称。农历并不是纯阴历,而是一种阴阳合历,取月相的变化周期即朔望月为月的长度,加入干支历“二十四节气”成分,参考太阳回归年为年的长度,通过设置闰月以使平均历年与回归年相适应。

农历是以阴历(夏历)为基础,融合阳历成分而成的一种历法。所以我国的农历从严格意义上说不应该叫阴历,而是阴阳合历。

农历属于一种阴阳合历:其年份分为平年和闰年。平年为十二个月;闰年为十三个月。

月份分为大月和小月,大月三十天,小月二十九天,其平均历月等于一个朔望月。一年中哪个月大,哪个月小,由计算决定。

农历是兼顾太阳、月亮与地球关系的一种历法。阴历不考虑地球绕太阳的运行,因而使得四季的变化在阴历上就没有固定的时间,不能反映季节。

与阳历年固定在365天或366天不同的是,阴历年相比阳历年在天数上有时会相差一个月;为了协调阴历年与阳历年之间的天数,于是便通过“置闰法”进行调整使阴历月相总天数与阳历回归年总天数相适应。

2019年阴历十一月初二日是阳历的几月几号

1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1982年12月16日 星期四阴历 十一月初二 壬戌年 狗年 壬子月 癸酉日1982年阴历十一月初二 是阳历的1982年12月16日 星期四 1982年11月初二阳历是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农历1982年11月初二,阳历是1982 12 16 。这一天对应的干支是 壬戌...

号阳历生日那阴历是几号,2019年阳历4月1号是阴历几月几号

1楼 匿名用户 1998年1月1号阳历生日那阴历是牛年 腊月 初三日 公历1998 1 1 查询信息如下 公历 1998年1月1日星期四摩羯座 农历 牛年 腊月 初三日 四柱 丁丑 壬子 戊申 节气 二九第2天 生诞 二十八宿 壁 甲子纳音 大驿土 距离今日 已过去6559天 2楼 心灵的感悟 对应...

2019年阳历12月18号阴历是几月几号

1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1971年12月18日 星期六阴历 十一月初一 辛亥年 猪年 庚子月 丁丑日1971年阳历12月18号 阴历是11月1 1971年阳历12月1日是阴历几月几日 2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1971年12月1日 星期三阴历 十月十四 辛亥年 猪年 己亥月 庚申日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