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2月25日戌时,五行缺什么,阴历1990年5月25生日戌时五行缺什么

2021-03-17 18:55:07 字数 1427 阅读 6495

1楼:匿名用户

本命属牛,霹雷火命。五行土旺缺金缺水;日主天干为木,生于春季。

阴历1990年5月25生日戌时五行缺什么

2楼:清风阁素墨

方法是这样的:

首先得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也叫四柱。指的是人的出生的时间,年、月、日、时辰。所以命理**师为人看八字的时候只需要问你的具体生日信息(有时也问出生地点籍贯)就可以了。

知道出生时间情况之后,搭配天干地支分别表示年、月、日、时。换算成干支历法,一个天干搭配一个地支,四柱和为八字。例如今天是公历2015年3月12日,假如出生在午时,那么对应的生辰八字就是,乙未 己卯 丁亥 丙午。

换算的方法大家可以在**上用自己的生日免费算一下。

明白自己的生辰八字之后就很简单了,只需要去看自己八字里面的天干地支对应的五行就可以得知自己五行是否有缺,或者哪个五行弱。当然在这之前大家还得明白天干地支的五**况。十个天干对应的五行:

甲乙木、丙丁火、戊己土、庚辛金、壬癸水。十二地支的五行:子水、丑土、寅木、卯木、辰土、巳火、午火、未土、申金、酉金、戌土、亥水。

天干地支顺序中奇数为阳,偶数为阴。例如,甲属阳木,乙属阴木。子属阳水,亥属阴水。

光是明白天干地支的五行所属还不够,为什么呢?因为地支中还藏着天干,所以很多不明白的人算不准五**况。地支藏干的情况是:

子藏癸水在其中,丑中癸辛己土同。寅藏甲木和丙戊,卯中乙木独相逢。辰藏乙木兼戊癸,巳中庚金有丙戊。

午藏丁火并己土,未中乙木加己丁。申藏戊土庚行壬,酉中辛金独丰隆。戌藏辛金及丁戊,亥中壬水甲木存。

掌握以上知识就可以判断八字中的五行个数,是否有缺了。例如之前的八字:乙未己卯 丁亥 丙午。

如果不考虑地支藏干的话五**况是:2个木,2个土,1个水,3个火,0个金。不论支藏就是五行火旺缺金。

但是这样看只是很粗浅的看,还要结合支藏来看地支未土中藏了天干:因为未中乙木加己丁,所以还有乙木,丁火,己土。月柱地支卯中:

根据卯中乙木独相逢的口诀得出还有一个乙木,日柱地支亥水:亥中壬水甲木存,所以还有壬水、甲木、最后是时柱地支午火:午藏丁火并己土,所以还有丁火、己土。

82年农历3月25日戌时出生人五行缺什么

3楼:匿名用户

八字: 壬戌 甲辰 辛未 戊戌八字五行个数(本气) :1个金,1个木,1个水,0个火,5个土八字五行得分:

金:14 木:16 水:

8 火:12 土:55印旺身弱,取比劫化印为用神。

后天需补金

1990年3月2日(农历2月初6)戌时出生的男孩五行缺什么?

4楼:易雅轩

自己排运或者完整提供:性别,出生年月日几点几刻出生,注明阴阳历,出生城市;现在所在城市;你母亲怀你时职业;你的职业。

2019年农历5月25子时出生出生五行缺什么

1楼 时儿久 五行缺金 生日 公历 1986年 7月 1日 0 0 生日 农历 丙寅年 五月 廿五 子时 八 字 丙寅 甲午 丙午 戊子 五 行 火木 木火 火火 土水 纳 音 炉中火 沙中金 天河水 霹雷火 1986年农历5月22日子时出生五行缺什么 2楼 双子美丽晚霞 八字 丙寅,甲午,癸卯,壬...

农历丑时生的女孩五行缺什么,1983年农历2月20日出生,五行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五行 水金 木火 木土 木土 五行木旺 五行不缺 1983年农历2月20日出生,五行缺什么? 2楼 昊阳轩太 根据你的出生年月推算八字 癸亥 乙卯 辛酉 少了具体时间 八字五行基本平衡,但是八字总体偏弱,需要补充五行 金和土 为佳请采纳 3楼 张反修战士 八字因缺少出生时间而只有六字...

我农历的属于五行什么命阳历,农历1983年7月25日生的缺什么五行

1楼 会员 请准确到出生的时辰,这样才能回答的更详细,全面的回答,对你以后也有用处。 出生时间 公历 1984年 1月 24日本命属猪,大海水命。五行水旺 日主天干为火,生于冬季。 同类火木 异类水金土。 农历 癸亥年 腊月 廿二日 时辰未知 八字 癸亥 乙丑 丁巳 五行 水水 木土 火火 纳音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