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管理能力,怎么提高管理能力?

2021-03-17 15:59:04 字数 5990 阅读 8764

1楼:秒懂心理学

员工的性格和脾性都是不一样的,管理者可以抓住人性的弱点。针对个性比较强硬的客户要采取以柔克刚的方法,另外一个方法就是使用员工的能力,通过目标管理的策略逐渐“驯服”这样性格的员工。

2楼:一只球的生活日记

岗位本身所具有的奖励、惩罚的权力。  第二,知识力量,即运用专业的技能所表现出的实力。

例如,要么对市场,要么对内部流程、对客户或者对专业技术方面,管理者具有突出的业绩,知识能力让人信服,这样,管理者就具有知识力量。  第三,人格的力量,就是发挥个人外在特质及个性优点所能产生的影响力。

在这三种力量中,角色力量、知识力量所占领导力的比重不会超过一半,人格力量占一半。随着职位的升高,你的人格力量所占的比重会逐渐加大,而你的知识力量所占比重会降低。正因如此,对广播一窍不通的特纳先生,却可以把环球广播公司变成全世界最大的新闻机构,靠的就是他的人格力量。

总之,这三种力量决定着领导的威信,要用权势叫人尊重,用知识征服众人,用人格赢得力量。

所以,管理者若想提升管理能力,必须以此为出发点,从以下方面进行全面升级:  第一, 做到善于学习。

真正的管理能力产生于实践之中,产生于不断的学习和自我完善之中。管理者除了要学习先进的理论、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外,还要善于向自己的员工学习。

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吸收信息,将技巧和经验系统化并不断地传承与复制,从而带动整个团队的发展,创造出团队的最高效益。  第二, 拥有信心,感染团队。

信心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原动力。管理者必须要有信心,用自己的信心调动下属的情绪,激活下属的激情,进而使管理能力最大限度地被激发出来。热忱是会传染的,在一个积极有劲的人面前,人们很难保持冷漠的态度。

  第三,善于打破陈规,拥有创新思维。

创新则存,僵化则亡,创新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如果管理者没有打破陈规的勇气和行动,只是一味地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结果只会让企业失去活力;反之,如果管理者能够标新立异,善于打破常规,不断地进行发散思维、创新管理,这样的企业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1956年,在福特公司业绩甚差、面临危机之时,亚科卡费尽苦心,终于想出一个56年五十六元的**办法。顾客可以先付20%的头期款,余款每月付56 美元,连付3年即可。结果汽车销量大升,获得了大量的利润。

自此,他卓越的领导力在福特公司开始崭露头角。尤其是以独特的创新思维进行市场调查、**和研究,以独到的战略眼光分析市场结构体系和特点,挖掘、抓住青年消费者的潜在市场和心理需求,并及时组织、开发出迎合青年消费心理的、款式时髦、性能优良、**低廉、富有娱乐性的小轿车野马。

一时间野马风靡欧美,这种新型车问世的头两年,就为福特公司赢得纯利润11亿美元!野马因此成了亚科卡的代名词。

将陷于困境、濒临破产倒闭的克莱斯勒公司从崩溃的边缘上挽救回来,使这家美国第三大汽车公司起死回生,亚科卡在企业管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提升管理能力,管理者需不断地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打破陈规,拥有创新思维,以带领团队从黑暗走向光明,真正地成为团队之船的导航灯。  第四,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

一个优秀的管理者,绝不会流于空谈,而是立即行动的实践者,领导的行动能给员工树立好的表率。

管理者就像团队的一面旗帜。有旗帜在前面引导,团队成员就会有明确的战斗方向,奋勇向前。而管理能力则是支撑管理者站立的核心,管理者若丧失管理能力,这个团队就如一盘散沙,没有凝聚力,会被轻易击垮。

管理者只有领悟管理之道、掌握管理之法、善用管理之术,才能带领团队 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怎么提高管理能力?

3楼:midina白羊

经营管理者要管理好公司,就必须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如果管理能力低,必将给公司带来败局。如何提高管理能力管理能力是私营公司老总领导公司进行生产、经营等指挥和控制的素质,没有管理能力,只知道“挑灯夜战”死千的人是难有所作为的,甚至会葬送公司的前程;相反,较高超的管理能力是私营公司应付危机、战胜败局的有力**。

井植岁男是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日本企业家,他因成功地将三洋电机公司发展成为大企业扬名国际市场。

三洋公司曾经有一批新产品,正准备大量生产的时候,却发生了问题,那就是装置电机部分的支轴断了。这个问题相当严重,弄不好就可以使公司所有信誉毁于一旦。

井植得知了这一情况后,十分惊讶,但是富有风险管理能力的他并没有惊慌,而是立刻找人调查。结果,意外地发现已经生产的产品中,有一半以上的产品都是可能发生断裂的次品。

这时三洋公司在报纸上已大幅度地刊登了新产品的广告,产品上市的日期也近在眼前,却发生了这种致命性的错误。如何办呢?

这些产品大约有1万个,相当于2个月的生产量,这么重大的损失,到底是不负责任地卖出去呢?还是眼光放远些,迅速收回。虽然不顾一切地将产品卖出去,可以获得眼前的利益,将资金暂时稳住,但是这些不良的产品将损伤公司建立的良好形象,以后在市场上,可能永无立足之地。

权衡得失利害,井植毅然决然下令收回所有的产品。

井植这种深谋远虑、顾全大局的作风,真可说得上深得“苦肉计”的精髓了,但是他的这一做法却体现出了极大的风险管理能力,表现了一位企业家的管理和经营智慧。

果然,井植的做法挽救了三洋公司,产品收回后经过重新改进投放市场,大受消费者的欢迎,试想假若井植当初不做出收回产品而将其卖出去,三洋公司的产品信誉必定一扫涂地。由此可见,一个公司的管理者其能力是多么的重要。

当然,作为一个私营公司的管理者,除了风险管理能力外,其管理能力应该是全方位的,这些管理能力还包括:

(1)对于本员工工作的目的,特别是从全公司的观点来看,对其职位和该职位与其他业务的关系等问题,要有迅速判断清楚的能力。

(2)要有能看清楚与该职位有关的必要基础知识,并立即予以掌握的理解能力。

(3)对于履行职务的方式或工作的组织方法,以及对部下的指示或指导方法等,要有充分的判断力。

(4)对目前的业务的实际状况,要有及时发现问题和提出改善方针的能力。

在一个私营公司中,管理者的职位越高,以上这些管理能力就越是重要;并且,其所管理的公司规模越大,这些能力也就越重要。因此,对于私营公司的经营管理者来说,有时提高管理能力与掌握有关业务的经验或专门知识相比更为重要。

(1)做好每天应做的事情。

掌握今天的工作成果和确认明天(以后)的工作内容。

这是管理者在一天工作结束时必须做的基本工作,应养成这种习惯。坚持在当天确认明天应做的工作,则第二天的工作便可以扎实地进行下去,即使遇到某种意外的事件发生,也容易采取相应的措施加以处理。另外,不仅要确认明天的工作,而且还要根据工作的重要性决定其先后顺序。

为此,只要每天有一个工作计划备忘录就足够了。

自己和属下都要养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的习惯。这样的习惯,只有通过每天的判断和工作才能养成,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方法。也就是说,自己也好,属下也好,都要设法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地利用时间保证工作按期完成。

这样一来,精神状态就会紧张起来,工作也就会更有节奏。

而要做到这一点,对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估价和采取正确的做法以及提高作业速度是很重要的。工作做得漂亮的管理者,在时间方面一般都是从容不迫的。对于工作的安排、工作的分配等,都要做很好地考虑,做到合情合理。

要列表记下一天工作中发生的问题。这是在一天的工作结束时,应由管理者来做的一件大事。要求应该是在全天工作中有些什么值得注意的事情以及发生的问题,都要一一作好记录。

每天在报纸或杂志上看到与自己公司直接相关的报道时,就要立即摘记下来,并且要养成这种习惯长期坚持下去。这对每天敏感地了解公司以外的动态很有用处。

(2)做好每周应做的事情。

为了提高管理能力,每周有以下几项工作要做。

①总结本周的工作结果和确认下周(以后)的工作。

这是把管理者每天应做的工作,即管理者的基本行动以每周为单位归纳起来,加以确认和掌握的一种方法,在每周周末都必须对该周的工作成果和进度状况进行分析与判断,然后再确认第二周以后的作业计划。这些工作,可在每周必须召开一次的有部下参加的业务协商会议上进行。

②对业务管理的自我检查表进行评分和反省。

业务管理的自我检查表,就是记载管理者进行日常工作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表。表中要记载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对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经验进行估价的结构;另一个是管理者本身存在的问题和应该克服的缺点,要针对上述内容每周进行一次自我检查和反省。

③对于引人注目的工作行动写出评价记录,根据需要进行个人引导和指示。

作为公司的例行工作,虽然每隔半年或一年就要进行一次人事考核,但更加具体的方式,也是能够真正起到作用的方式,还是要对自己注意到的部下工作结果进行记录。另外。还应该注意根据需要及时地对部下进行适当的指导。

可以认为,以每周为单位进行这样的工作,收效会更大一些。

④整理本周发生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每周整理一次日常工作中值得注意的问题或已经发生的问题,并按问题的性质排列成表进行重新评价。这样就会搞清哪些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哪些问题尚在悬案之中。对于尚未解决的问题和构成悬案的问题,要重新转记到下周的工作项目中。

而且要根据问题的不同性质,标注出重要程度。对于无论如何也找不到解决对策的问题,要共同商量,集思广益。

(3)做好每月应做的事情。

作为管理者,每月都应该切实地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①总结本月的工作结果和确认下月(以后)的工作计划。

这是管理者应该首先执行的基本任务。要掌握全部工作结果,就必须将实际成绩与计划进行比较,从中发现问题,研究改善的对策,同时,对下月的工作计划进行一次重新评价。

②做好对部下一个月的工作评价记录,并根据需要同部下商谈。

要把平时对每个人的评价记录收集起来,作为一个月评价的依据。根据需要,可对每个部下的工作方法和思想方法进行**,有问题时要同部下商量解决。如果以工作太忙为理由,而忽视了这项工作,那就无异于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的公式化的人事考核了。

③对业务管理上的自我检查表进行月度评价。关于业务管理上的自我检查表,也要在一个月间进行自我评价和反省。

省是下月努力目标的一个出发点,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另外,这种自我评价还可以搞清楚自己的问题,从而更容易对上级的劝戒予以理解。

④对经营计划和经营方针的变更以及全公司完成计划的状况进行**。

对于全公司经营计划的完成状况和经营方针有无变更等情况,每月要进行一次重新确认。因为经济形势不断地在变化,每月确认一次这种变化的动向,搞清楚本公司的全部状况,对于避免自己在大局中犯错误是很重要的一环。

⑤与各部门的管理者保持联系。

每月至少要有一次与各部门的管理者非正式地商讨公司内部各种问题的机会。如此这样,便可以从其他管理者那里获得自己完全不知道的消息和问题。

(4)做好半年应做一次的事情。

正如公司半年做一次年中决算那样,管理者为了提高其管理能力,也有些事情要在半年进行一次。

①确认本公司全午业务计划的完成情况和**较大问题及其改善对策。

首先是确认本公司上半年或下半年的业务计划以及达到目标的状况,然后查明在确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是由于什么原因造成的,并**改善这些问题的对策。

②根据公司年度经营方针的修正目标,来修改半年的业务计划。

由于公司的性质不同,每半年重新评价一次经营目标或修正这个目标都是常有的。因此,当然也要根据这种情况重新评价业务计划并进行适当的修改。另外,还要根据实际成绩调整每个部下的业务计划及其目标。

③对部下例行的人事考核、指导及其个别指示。

④利用星期天或节假日谁都不在公司时,从容不迫地整理一下工作。

在星期天或节假日抽出半天的时间到公司去,在那里谁都不在的安静环境里整理一下工作,或者思考一下过去制定的计划有些什么问题,也是不错的。这时你会发现这是一个与每天紧张的工作状况完全不同的重新认识自己和公司的良好机会。一些在平常完全不能考虑的问题,也能使你有机会认真地思考一番。

(5)做好一年应做一次的事情。

对于管理者来说,每年都要总结一次工作,而这种应该总结的工作又是多种多样的:

①对一年的业务计划完成程度进行检查,并**执行中的问题和改善对策。

首先在公司进行一次年度决算,确认预算执行的结果与当初制定的目标相比达到什么样的水平,从而找出值得反省的问题,同时也要对部下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评价。

②制定下午度的业务计划和制定公司的中期计划。

这作为公司的例行工作,是极其重要的一环。

③对部下进行例行的人事考核、指导和个别指导。

这种考核也是对部下的一次年终总结,而且也关系到每个部下的晋升和调配问题,事关重大,需认真、慎重地进行。

④重新评价和修正、提高管理能力的长期目标。

与公司重新评价其经营计划相同,每年还要对老板自己的管理能力进行一次重新评价。因为在一年之内,每个人都会有变化,借这个机会可以客观地评价自己,并提出下一年的努力目标。

如何提升高中生英语阅读理解能力,浅析如何提高高中生英语阅读理解能力

1楼 匿名用户 亲爱的同学你好,我是中国快速阅读协会会员,很高兴为你解答。 本人专注于速读记忆能力研究8年以上,同时有幸成为快速阅读协会会员。对于如何增强记忆力和快速阅读效率,速读记忆力专家普遍认为,只要通过训练,通过学习,记忆力是可以成倍提高的,下面给你说一些关于提升阅读能力 记忆力的经验 1 快...

如何提高阅读能力、理解能力、概括能力等啊

1楼 不懂先生 跟你分享我提高阅读理解 归纳分析能力的方法技巧,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通过练习《快速阅读》来激发右脑潜能,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快速阅读是一种高效的阅读 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我们 脑 眼 潜能,培养我们直接把视觉器官感知的文字符号转换成意义,消除头脑中潜在的发音现象,越过由发声到...

如何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如何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1楼 芥末留学 确立宪法和法律在社会治理中的最高权威,就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公共服务为本的理念是提升地方 社会治理能力的基础和凝聚人心的利器。此外,坚守公平公正的信仰和责任。 提升地方 社会治理能力必须发挥地方 的主导作用和整合能力,削弱了地方 的治理能力和治理基础,促进社会公平公正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