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上有哪一次的战争可以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相比

2021-03-17 15:38:12 字数 2963 阅读 3899

1楼:爱国者捣个蛋

没有!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战争!

战争规模大,整场战争涉及到全球绝大多数的国家以及所有的大国,全球有20亿人口卷入,整整有超过1亿多名军事人员被动员并参与,战场遍布欧亚非、大洋洲、南北美洲,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战争,

2. 人员**重,大约有6,000万人在战争中丧生,其中包括约有2,000万名士兵和4,000万名平民,其中许多平民分别死于传染病、饥饿、大**、轰炸和蓄意的种族灭绝政策;

3. **科技水平高,而且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使用核**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战争,他给人类带来个那些重大印象和启迪?

2楼:匿名用户

是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战争,它给人类带来的重大印象是残酷、法西斯、几乎是人类的噩梦,与科技的高度发达并存。启迪有:反对法西斯反对**主义防止***事件的发生(对现在的日本),反对大国主义力求世界多极化平衡和制约各方面力量;重视医学等学科的发展,重视核力量和平应用。

二战的深远影响有:1、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大阵营的对峙,半个世纪

2、推动了现代经济的速发展3、民族解放运动向纵深发展

4、联合国诞生

3楼:匿名用户

1. 战争规模大,整场战争涉及到全球绝大多数的国家以及所有的大国,全球有20亿人口卷入,整整有超过1亿多名军事人员被动员并参与,战场遍布欧亚非、大洋洲、南北美洲,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战争,

2. 人员**重,大约有6,000万人在战争中丧生,其中包括约有2,000万名士兵和4,000万名平民,其中许多平民分别死于传染病、饥饿、大**、轰炸和蓄意的种族灭绝政策;

3. **科技水平高: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促使许多军事科技的快速发展,这包括有航空、船舰以及陆上**的发展与应用改革。

航空**方面,各式军机开始陆续担负侦查、战斗、轰炸以及地面支援等任务,同时随着任务角色的确定促使飞机开始专业化发展,同时对于飞机于战场的任务性质更加多元。相关的防空**也陆陆续续改进或者开发,这包括有以雷达、高射炮与面对空导弹为主的防御系统架构发等。此外喷气式机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首次开发,尽管由于发明过晚而对于战局没有立即影响,但是后来喷气式引擎成为之后全世界各国空军的标准配备。

海上**上,航空母舰与潜艇的运用成为之后海战的主轴。另一方面潜艇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已经被视为高经济利益的**之一,双方都将相关的技术列为之后战争的重要关键之一。

陆地作战方面则从第一次世界大战所采取的静态前线,改往更加强调移动性能和兵种合作的战斗模式。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作为火力支援的坦克,则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演变成为主要作战**之一。随着战争的进展包括间接打击(indirect fire)、战车炮、自行火炮或者是反坦克地雷等反坦克战术开始盛行,这使得在大规模机械化作战的情况下步兵仍然是重要元素。

其他方面:有密码本强化通信技术、z3、巨人计算机(colossus ***puter)与电子数值积分计算机等早期电脑设备、v-1导弹和v-2火箭的作战计划、发展核**的曼哈顿计划、针对军事作战进行分析的作业研究以及协助物资运输的桑椹码头(mulberry harbour)

4. 时间长:主要战场持续6年,部分战场持续14年;

5. 战争更加残酷,战争罪行多:大规模杀伤性**的让死亡人数大幅跃升还伴随着种族大**和诸多***罪行,如在纳粹大**中主要有600万名阿什肯纳兹犹太人遭到杀害,另外在蓄意灭绝计划中也导致200万名波兰人民以及400万名包括身心障碍、精神病患、苏联战俘、同性恋者、共济会成员、耶和华见证人与罗姆人等“不值得活的生命”(life unworthy of life)遭到杀害。

另外以东欧为主有1,200万名民众被迫成为劳工,并且强迫在德国各家工厂内进行劳动;除了纳粹统治下设立的集中营导致大量人员遭到杀害,而苏联克格勃于各地设立的劳动营也导致德国战俘以及包括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与爱沙尼亚等占领区公民丧生,甚至一些苏联公民也因为被怀疑与纳粹主义有关而遭到**。根据统计在战争期间有60%的德国战俘于苏联丧生,而理查·奥弗里(richard overy)则表示有将近570万名战俘丧生,其中有大约有约360万人因故丧生或者枪毙。而日本所作所为比德国纳粹更甚,到了罄竹难书的地步。

4楼:匿名用户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小国能够打败大国,穷国能够打败富国。只要得民心,一定能胜利,

5楼:匿名用户

重视和平 珍惜生命

作为历史上破坏性最大的一次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给世界带来了哪些损失?

6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历史上破坏性最大的一次战争。仅在欧洲,战争破坏造成的物质损失即达2600亿美元;各交战国的直接军费支出占其国民总收入的60~70%。5000余万人丧生。

遭受最大牺牲的是苏联,损失达2000余万人。苏联1710座城市、7万个乡村遭破坏,3.2万个工业企业被摧毁。

在反对侵略者斗争中遭受巨大牺牲的还有波兰、南斯拉夫等国。美国损失40万人,英国损失37万人。德国被毙、伤、俘1360万人,其欧洲盟国损失150余万人。

第一次世界大战与第二次世界大战给人类带来了多大危害

7楼:曦月

第一次世界大战使各国人民 遭受空前灾难 ,交战 双方动员兵力共7340 余万人 ,直接参战部队 2900 多万人,死于战场的约1000多万人,受伤的约2000 万人,受战祸波及的人口在13亿以上,约占当时世界总人口的75%,战争造成的经济损失达2700亿美元。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由法西斯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发动的历史上最大的战争。战争从1939年9月开始,一直到1945年9月结束。全世界共有61个国家、80%以上的人口卷入了这场战争。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冲突,其特点是军事行动规模巨大,军事生产空前发展,人员物资损失惨重,参战人口达17亿。二战是历史上破坏性最大的一次战争。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欧洲,战争造成的经济损失即达2600亿美元(按当时的价值),共有5000余万人丧生。

战争共分5个阶段,以反法西斯战争取得最后的胜利告终。

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有什么共同点

1楼 小璟瑶 答 相同点 原因相同 都是由于帝国主义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导致大国之间的争霸斗争,进而引发世界大战。 都存在着两大军事集团 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有三国同盟和三国协约 第二次世界大战法西斯轴心国集团和反法西斯盟国 都是德国挑起的世界大战,且都以失败告终。在战后德国都受到严厉的制裁。 2楼 钱...

重温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有何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远离战争 摆脱贫穷 在和平发展的天空下 共享美好世界 这是人类自古以来的夙愿。 68年前 为了和平 全世界反法西斯的人们前所未有地团结起来 重温近代历史有何现实意义 2楼 和泪折残红 铭记历史,长鸣警钟。 重温近代历史好让我们吸取教训,使得国家更繁荣富强。 3楼 孤单流浪 不忘国耻,...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具有何伟大的历史意义

1楼 漫阅科技 我们历史地辨证地看待这段人类惨痛历史,可以说,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给人类造成了巨大灾难,使人类文明惨遭浩劫,但同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也开创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给战后世界带来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促进了世界进入力量制衡的相对和平时期 促进了殖民地国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