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电断路器按了按试验按钮后为什么就不行了呢

2021-03-17 14:16:22 字数 3179 阅读 3436

1楼:砂粒

漏电断路器按了按试验按钮后就不行了的原因是漏电指示按钮除了指示外,还有一功能就是锁定功能,防止在漏电时误操作,所以要想正常用电知识按钮必须复位,试验按钮是模拟线路中发生漏电故障来检测开关是否正常的,按下试验按钮,开关必须动作,一般情况一月应试验一次,坏了就要更换。

漏电断路器在跳闸后需要按动下方一个黑(或白)色小方块复位才能合闸,否则不能合闸的。

右下方黑色小方块复位钮:

2楼:匿名用户

漏电断路器按了试验按钮后,会跳闸断电,这就是实验按钮的功能。跳闸后,电路处于短路状态,正常情况下需要按恢复按钮或者需要把开关从新合上才能回恢复通电。楼主的说法应该是漏电断路器按了试验按钮后,发生击穿、损坏了。

或者是电路回路中确实存在漏电情况,所以不能合闸。

3楼:大庆斑头雁

绝大多数漏电断路器按实验按钮跳闸之后,需要把复位按钮按下之后才能合闸。复位按钮一般是在右下部的一个小的蓝色(也有的是黑色或者白色)方块。

4楼:匿名用户

断路器--是不是塑壳开关?应该要关到位,关好后在启动

5楼:匿名用户

查看下方 方块状的物体是否凸起, 按下去后方可合闸

6楼:陈坚道

部分厂家的漏电断路器在跳闸后需要按动下方一个黑(或白)色小方块复位才能合闸,否则不能合闸的。

左下方白色小方块复位钮:

http://hi.baidu.***/%b3%c2%bc%e1%b5%c0/album/item/b74ab9f8553ff17b252df21b.html

右下方黑色小方块复位钮:

我的漏电保护器按下试验按钮不跳闸是怎么回事啊?

7楼:匿名用户

一、漏电保护器试验按钮不动作的原因:

1、漏电保护器质量问题。因为保护器的质量问题导致试验按钮起不到保护的作用,建议更换新的漏电保护器。

2、漏电保护器内部故障。漏电保护器试验按钮不动作,可能是试验回路电阻或者线路损坏,导致保护机构不能动作所致,需要更换回路电阻或维修损坏的线路。

二、漏电保护器试验按钮起作用首先要接在电源上,如果供电正常试验按钮不跳,一般说明漏电保护器有问题,起不到漏电保护作用了。可以作为一般的断路器使用,但是效果稍差,有些漏电保护器的短路保护和过载保护功能不如普通断路器。不建议再次使用了。

三、漏电开关按试验按钮不跳闸,还有一种可能是试验回路电阻开路或者线烧断,但并不表示漏电断路器损坏。试验漏电开关好坏,这时可以接一个220v灯泡,灯泡零线不要接大地。如果漏电开关没有坏,漏电开关会立刻动作,反之则损坏,不建议使用。

8楼:电工技能分享

触电了,怎么漏电保护器不跳闸?老电工:这4种情况触电都不会跳闸

9楼:百度网友

首先看你的开关是不是两极的,这种开关应遵循左零右火的原则,把出线退出单实验开关,如果不跳,就是开关坏了,应及时更换。

10楼:燕青家电

你把漏电开关上端两颗线互换试一试,(注意别短路)如果还不起作用,就是开关有问题。

11楼:匿名用户

进户的火与零反了(正常左为火线),否则为漏电开关坏了。

12楼:吕**

是漏电开关坏了,换一个漏电开关吧,和零,火线接反没关系

有人知道漏电断路器的 实验按钮按下去后怎么恢复的吗

13楼:钰潇

试验按钮按下后,复位按钮突出,合闸时必须按下复位按钮才能正常合闸。

复位按钮的作用,其一是提醒用户跳闸原因(漏电跳闸后该按钮突起),其二是防止有人误合闸(按下按钮才能合动闸)。

试验按钮可以起到试验电路通断的作用,也就是说当电路中有电时,按一下试验按钮,漏电保护开关就会跳闸,如果电路中没有电,按试验按钮是不会跳闸的;试验按钮的第二个作用就是可以模拟漏电故障,来促使漏电保护开关跳闸,以此来判断漏电保护开关是否还能够正确动作。

14楼:满意请采纳哟

漏电断路器按了试验按钮后,会跳闸断电,这就是实验按钮的功能。

跳闸后,电路处于短路状态,正常情况下需要按恢复按钮或者需要把开关从新合上才能回恢复通电。

漏电断路器按了试验按钮后,发生击穿、损坏了。或者是电路回路中确实存在漏电情况,不能合闸。

漏电断路器(residual current circuit-breaker):电路中漏电电流超过预定值时能自动动作的开关。常用的漏电断路器分为电压型和电流型两类,而电流型又分为电磁型和电子型两种。

漏电断路器用于防止人身触电,应根据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两种触电防护的不同要求来选择。

15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漏电保护器,一般会有一个红色的漏电保护动作指示弹出,把它按下去就行了。别的没什么可恢复的。

16楼:启发灵感

能说清楚是什么型号的漏电断路器吗?

热水器漏电保护器插头上有“复位按钮”和“试验按钮”,试验按钮按下后电源指示灯灭了,是不是代表断电?

17楼:匿名用户

是的。试验按钮是用来测试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如果按下后电源指示灯灭了,说明漏保起作用了。这样使用就比较安全。

漏电指示按钮除了指示外,还有一功能就是锁定功能,防止在漏电时误操作,所以要想正常用电知识按钮必须复位。

按下试验按钮,开关必须动作,一般情况一月应试验一次,坏了就要更换。你说的现象表明你的开关很正常,能起到漏电保护作用,用电是安全的。

18楼:青松轻松

洗澡的时候按一下“试验按钮”断电,然后洗澡会比较安全,是这样。

19楼:匿名用户

老旧热水器,就算有漏电保护器也不是很安全。最好洗澡时拉下电源插头最安全。仅供参考,谢谢。

20楼:匿名用户

试验按钮只是用来测试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的,如果按下后电源指示灯灭了 那么说明漏保起作用 这样使用就比较安全。你的一定是漏保在电热水器电源线上的那种,维修人员说的是比较正确的。热水器太老了 使用前测试一下漏保还是有必要的。

21楼:匿名用户

试验就是检查漏保插头能不能工作,是表示在漏电情况下漏报能自动断开,最好还是拔下插头在洗澡最安全。

为什么断路器的分闸按钮是红色的,合闸按钮是绿色的

1楼 hello抠抠 对按钮来说 绿色表示运行,红色表示停止 对指示灯来说 红色表示危险,正在运行,绿色表示安全,已停止参考标准 gb t 4025 2003,但 只是参考。 我个人的总结 断路器分4个信号灯,分别是 合闸信号灯,颜色为红色 分闸信号灯,颜色为绿色 故障信号灯,颜色为黄色 位置信号灯...

折叠伞打开后就收不下来,按钮那里卡住了,怎么修

1楼 匿名用户 我之前也是这样的,在伞的按钮上滴几滴油,放一会儿,然后用力的撑 第一次撑可能要用点力 之后就好了。 希望能帮到你 2楼 王浩宇 手动开合几下试试,可能是不润滑了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东西没必要在网上找答案呀,一般城市都有修伞的地方,去那里很简单就可以解决,没必要自己修啊。 雨伞按钮陷...

空调遥控器按灯光键为什么空调停止运行了

1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遥控器的问题。可能是遥控器里面的线路板受潮了,导致按键的指令错乱,把遥控器拆开来用电吹风或者在太阳下把线路板和导电胶吹干或晒干,故障可消除。 为什么按格力空调遥控上的灯光按键空调会关闭 2楼 淡月弥远 我也是这样,而且开机后显示自动,25 ,如果2秒后不按制冷,就不能加减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