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开花节节高歇后语,芝麻开花一节节高歇后语的下一句是什么

2021-03-17 13:47:48 字数 3142 阅读 9888

1楼:匿名用户

芝麻开花节节高

zhī ma kāi huā jié jié gāo释义本意:芝麻开的花是一节接一节的高;比喻意:比喻学业日日有成,职位总在升或生意蒸蒸日上等。

因为芝麻总是从下往上开花的,用于形容人们步步高升、生活越过越好之意。

芝麻开花一节节高歇后语的下一句是什么

2楼:课文你来说

“芝麻开花——节节高”本身就是一句完整歇后语了。

本意:芝麻开的花是一节接一节的高。

比喻意:比喻学业日日有成,职位总在升或生意蒸蒸日上等。

因为芝麻总是从下往上开花的,所以这句歇后语是用于形容人们步步高升、生活越过越好之意。

3楼:匿名用户

芝麻开花节节高,别让早霜打了腰。

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歇后语什么意思?

4楼:yueyue元

芝麻开花时从下往上一节一节开,故为“节节高”。比喻事态的发展越来越好。

歇后语是我国人民在生活实践中创造的一种特殊语言形式。

它一般由两个部分构成,前半截是形象的比喻,象谜面,后半截是解释、说明,象谜底,十分自然贴切。

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通常说出前半截,“歇”去后半截,就可以领会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称它为歇后语。

歇后语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幽默风趣,耐人寻味,为广大人民所喜闻乐见。

5楼:神龙de炎

芝麻是一节一节长的,所以故为节节高

6楼:匿名用户

形容曰子越过越好,步步高升。

7楼:匿名用户

那一手,您能告诉我吗?

8楼:匿名用户

象征着地位节节上升~好兆头

谚语-芝麻开花节节高的下一句是什么

9楼:

这句话并无官方的下一句, 芝麻开花——节节高。这是一个歇后语,“节节高”就是它的下一句。 虽然没有官方答案,但可以根据语境对出下联:常见的下联有“甘蔗出土寸寸甜”

10楼:匿名用户

芝麻开花---------节节高这就是谚语...

11楼:匿名用户

芝麻开花节节高太阳升空步步遥

12楼:匿名用户

芝麻开花节节高,别让早霜打了腰。

13楼:匿名用户

石榴开花——————红似火

芝麻开花节节高,荷花结子心连心,三把钥匙挂胸膛开心开心真开心,这些歇后语表达了什么意思

14楼:匿名用户

芝麻开花-节节高:因为芝麻总是从下往上开花的,用于形容人们事业步步高升、生活越过越好,也比喻学业日日有成。

荷花结子-心连心:很亲近,像一家人一样,心里装着别人。

三把钥匙挂胸膛-开心开心真开心:钥匙用来开锁,胸口挂钥匙指开心锁,形容非常开心的事情、心情愉悦。

15楼:a知行合一

芝麻开花了,自然就会长高了。荷花结了子,一粒接一粒,所以说心连心。

16楼:匿名用户

芝麻开一一花节节高:芝麻是从下向上长的,所以,形容人们的生活水平慢慢提高。三把钥匙挂胸膛一一开心开心真开心:形容人十分开心。荷花结子一一心连心:形容人团结一心。

17楼:等你长大一起疯

inono ┐()┌

18楼:匿名用户

很乐意、很高兴、愿意和你在一起…

我们的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用上一句歇后语写一个句子)

19楼:匿名用户

1、随着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农村老百姓的生活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2、我经常帮助他,他还经常说我坏话,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3、国庆节文艺汇演,每位同学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4、这么久不见,你的脾气还是外甥打灯笼——照旧(舅)。

5、经他这么一说,我可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6、我这次数学考试考砸了,心情真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7、别看爸爸平时是个“马大哈”,可真正做起事来就如张飞穿针——粗中有细。

8、小红把我的书借走了就不还,真是刘备借荆州——有借无还。

9、这是什么东西啊?我就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10、听说妹妹走丢了,我们全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11、刚才你不有说有笑的嘛,怎么现在是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了啊?

12、事情已经如此危机,别再指望他来帮助你,我看他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20楼:感性的豆豆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生活水平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我们的语文能力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我们妙语连珠的那一天一定会指日可待.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正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21楼:匿名用户

你家孩子很有出息,这几年在公司从一个普通员工做到了老总的位置,真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

22楼:向往豆丁召

不说算了算了算了吧唧吧唧唧

复唧唧唧复唧唧唧唧复唧唧唧哇哇哈哈!你在家不知道呀!!嗯嗯好像是的呀哈!

我在吃饭没得很大声说出来个迁西门吹雪鹰领主题班会不会说话吗呢啊啊啊啊啊啊啊!哦哦哦好吧好吧好吧唧唧复唧唧,没有?

歇后语“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是什么意思?

23楼:yueyue元

芝麻开花时从下往上一节一节开,故为“节节高”。比喻事态的发展越来越好。

歇后语是我国人民在生活实践中创造的一种特殊语言形式。

它一般由两个部分构成,前半截是形象的比喻,象谜面,后半截是解释、说明,象谜底,十分自然贴切。

在一定的语言环境中,通常说出前半截,“歇”去后半截,就可以领会和猜想出它的本意,所以称它为歇后语。

歇后语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幽默风趣,耐人寻味,为广大人民所喜闻乐见。

芝麻开花的歇后语是什么,歇后语芝麻开花后面是什么

1楼 江苏强盾消防设备 芝麻开花 节节高。因为芝麻总是从下往上开花的,用于形容人们步步高升 生活越过越好之意。 歇后语芝麻开花后面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歇后语bai芝麻开花后面du 是节节高。 芝麻开花 节节zhi高dao 歇后语 意指事业或学业越版来越好 一步步权达到顶峰。 歇后语是将一句话分成...

墙上开花歇后语,歇后语芝麻开花后面是什么

1楼 中出侠 墙上挂门帘 没门 木板上钉钉子 一定的事 擀面杖吹火 一窍不通 丈八高的灯台 太高明了 小巷子里拿竹竿 直来直去 歇后语芝麻开花后面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歇后语bai芝麻开花后面du 是节节高。 芝麻开花 节节zhi高dao 歇后语 意指事业或学业越版来越好 一步步权达到顶峰。 歇后...

什么花开节节高,竹子花开节节高什么意思

1楼 柳摇风 答 芝麻啊,请看资料 芝麻,又名脂麻 胡麻 学名 sesamum indicum ,是胡麻的籽种,一年生直立草本植物,高60 150厘米。它遍布世界上的热带地区以及部分温带地区。 芝麻是中国主要油料作物之一,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它的种子含油量高达55 。中国自古就有许多用芝麻和芝麻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