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团队应具有以下哪些特征

2021-03-17 13:27:59 字数 885 阅读 8864

1楼:司马刀剑

卓越团队往往有五个共同特征:

1、团队每个成员发言和倾听的时间基本相同,每个人发表观点都言简意赅。

2、团队成员面对面沟通,话语和手势都积极有力。

3、团队成员相互直接联系,而不仅仅是与团队领导沟通。

4、团队成员还在非正式场合或私下进行交流。

5、团队成员定期分开,去外部探寻资源或信息,并把信息带回团队。

研究数据还表明:就团队能否成功而言,成员个人的思维能力和才智远没有人们预期的那么重要。因此,打造卓越团队的最佳方式并不是挑选聪明过人、成绩斐然的成员,而是解成员之间如何沟通,并引导团队采取有利于成功的沟通方式。

高绩效团队应该在沟通的活力程度、成员参与度和外向探索程度都很出色,这样更容易激发每个会员的潜能。

一个卓越团队应该是一群有共同目标的人,一群有共同价值观的人,一群有共同利益的人,一群能协作战斗的人,一群荣辱与共、同舟共济的人。一个团队的工作效力取决于三个条件: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感,团队的认同感,以及团队效能感。

为了培养团队的工作效力,管理者要了解和调控成员的个人情绪和团队情绪,以及了解和调控团队的外部情绪。

团队成功的决定性因素是凝聚力,为取得更大成绩的齐心协力。公司内部的团队也一样,公司领导者要清楚表明,没有哪个团队可以凌驾于公司之上。与此同时,公司的领导者要尊重这样的事实:

比起对其他团队的成员,人们会更忠诚于自己团队的成员。明智的老板会想方设法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激发每个人的潜能,以便让整个公司从中受益。

为了打造卓越团队,一个志向高远的领导者应该不满足于仅仅取得巨大的经济回报,而是努力在三个方面同时取得高绩效:创造长期的经济价值、为更广大的社区带来巨大利益、组织中打造强大的社会资本。虽然许多领导者在某一个方面做得很好,但是让志向高远型领导者与众不同的能够使组织在所有三个方面都表现优异。

心理咨询师应具有的心理特征,一个有效的心理咨询师应该具备哪些人格特征

1楼 匿名用户 宽容 有爱心 不把自己的价值观强加于别人 2楼 心情心晴 成熟的人格,有爱心,有助人之心是基本条件。每一位心理咨询师自身也有各自的特质,这些特质分别对不同的个案有着自己的适应性。但随着咨询技术和内功的提升,这些适应的范围会增广。 一个有效的心理咨询师应该具备哪些人格特征 3楼 合易管...

鸟类适应飞行的结构特征有哪些,鸟类具有哪些适应飞翔的结构特征?

1楼 之意子 1 体形为流线形 体表被羽 2 前肢变为翼 3 骨骼轻 细 并且坚固 为气质骨 骨骼多愈合 最后一个胸椎与腰椎 荐椎及前几块尾椎愈合为综荐骨 最后几块尾椎愈合为尾综骨 使躯体部骨骼连结为一个整体 身体中心集中在 有利于飞行时保持平衡 胸骨具龙骨突 供发达的胸肌附着 锁骨呈 v 字型 可...

保证具有哪些法律特征,合同具有哪些法律特征?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保证的法律特征有哪些 1 当事人在保证合同中约定,债务人不能履行债务时,由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为一般保证 2 一般保证的保证人在主合同纠纷未经审判或者仲裁,并就债务人财产依法强制执行仍不能履行债务前,对债权人可以拒绝承担保证责任 3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保证的保证人不得行使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