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艺术体操,什么时间被奥运会列为正是项目

2021-03-17 12:16:28 字数 3234 阅读 4708

1楼:匿名用户

以奥运会体操比赛记载为例,1896年第1届雅典奥运会,设立了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项目,还有爬绳。但没有自由体操项目,也只有男子体操比赛。 在以后的奥运会上,体操比赛先后增设了火棒操(后改为轻器械体操)、瑞典式体操、欧洲式体操等体操比赛。

1932年洛杉矶第10届奥运会上,增设了自由体操,使竞技体操初具规模。1936年的柏林第11届奥运会上,体操比赛才真正形成目前的男子6项比赛;轻器械体操、瑞典式、欧洲式等体操比赛则从男子体操比赛中取消。这次奥运会还开设了女子体操比赛项目,但女子比赛项目的完善与定型是在1960年的第17届罗马奥运会才完成的。

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艺术体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蹦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艺术体操什么时候被列为奥运比赛项目?

2楼:宏聚变

艺术体操在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开始被列为比赛项目。

艺术体操(rhythmic gymnastics)是一项新型的女子竞技体育项目,是奥运会、亚运会比赛项目。又常被译为韵律体操。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的叫法是“艺术体操”,在日本叫“新体操”,而在香港和台湾叫“韵律体操”。

它起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欧洲,并于50年代前经苏联传入中国。有团体赛、个人全能赛和个人单项赛等多种形式。由舞蹈、跳跃、平衡、波浪形动作及部分技巧运动动作组成。

一般在**伴奏下进行,富有艺术性。

艺术体操提倡韵律和节奏,是以自然性的动作为基础的节奏运动。艺术体操不仅是体育运动的健康美,而且是融入了芭蕾舞、民族舞、竞技体操、技巧、武术、杂技、戏剧等技术之精髓,还创造了一整套的有思想、有表情、有层次、有结构、有难度的立体练习程式,从而构成艺术体操的美。艺术体操以其高超的难度技巧,独特新颖的编排、妩媚多姿的,袅袅婷婷的动作及协调一致的**配合等因素来展示出优美而和谐的姿态美。

3楼:书生闻阔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第23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艺术体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艺术体操仅限女选手参赛,选手在**的伴奏下进行表演。艺术体操包括集体和个人项目,奥运会设个人全能和集体项目两枚金牌。

艺术体操(rhythmic gymnastics)是一项新型的女子竞技体育项目,是奥运会、亚运会比赛项目。又常被译为韵律体操。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的叫法是“艺术体操”,艺术体操起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欧洲,20世纪20年代发展为竞技项目,并于50年代经苏联传入中国。

艺术体操有团体赛、个人全能赛和个人单项赛等多种形式。由舞蹈、跳跃、平衡、波浪形动作及部分技巧运动动作组成。一般在**伴奏下进行,富有艺术性。

艺术体操的主要项目有绳操、球操、圈操、带操、棒操5项,它吸收了芭蕾舞、现代舞、民间舞和杂技等精华,不但能够培养运动员的力量、灵巧、节奏感等素质,从心理和生理角度来看,更符合女子锻炼的要求,是深受现代女性欢迎的运动。艺术体操1962年被国际体操联合会确定为比赛项目。1963年举办第一届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1975年确定绳操、球操、圈操、带操、棒操五种器械操为正式比赛项目,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4楼:匿名用户

艺术体操起源于欧洲。19世纪末出现有**伴奏的各种身体动作练习。20世纪初,瑞士日内瓦**学院教师雅克·达尔克罗兹(emile jaques-dalcroze)创编的韵律体操,将身体练习与**结合起来,并从最初的徒手发展为使用轻器械的形式。

1962年被国际体操联合会确定为比赛项目。1963年起举办第一届世界艺术体俳醣耆

5楼:匿名用户

1988年汉城奥运会.

艺术体操什么时候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6楼:朗域

女子体操竞技项目,操练时需有**伴奏,注重节奏、幅度、优美和艺术感染力。19世纪末始于欧洲,20世纪20年代发展为竞技项目,1963年举办首届世锦赛,1975

年确定球、绳、圈、棒、带五种器械操为正式比赛项目,

1984年被列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

艺术体操是不是奥运项目?

7楼:匿名用户

朋友你好:

艺术体操在1984年正式被列为奥运项目,是一个仅允许女选手参加的比赛项目。在当今世界上,俄罗斯、意大利和保加利亚等国家具有较强的实力。中国选手的国际最好成绩是周小菁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的金牌。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艺术体操队夺得了团体铜牌,肖一鸣也获得了个人全能铜牌。

8楼:匿名用户

艺术体操是一项新型的女子竞技体育项目,是奥运会、亚运会比赛项目。又常被译为韵律体操。有团体赛、个人全能赛和个人单项赛。

中国与俄罗斯的叫法是“艺术体操”,在日本叫“新体操”,而在香港和台湾叫“韵律体操”。

艺术体操1984年第23届奥运会列为比赛项目。

9楼:匿名用户

不是,艺术体操还没有进入奥运会,而竞技体操进入奥运会

艺术体操有男的吗,是奥运项目吗

10楼:杨哲茜

艺术体操(rhythmic gymnastics)

是一项新型的女子竞技体育项目,是奥运会、亚运会比赛项目。又常被译为韵律体操。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的叫法是“艺术体操”,在日本叫“新体操”,而在香港和台湾叫“韵律体操”。

它起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欧洲,并于50年代经前苏联传入我国。有团体赛、个人全能赛和个人单项赛等多种形式。由舞蹈、跳跃、平衡、波浪形动作及部分技巧运动动作组成。

一般在**伴奏下进行,富有艺术性。

艺术体操个人比赛要求:**时间为1分15秒至1分30秒。每套动作的技术价值由10个最**值的难度来决定的。在运动员所完成的10个最**值难度中,至少有5个难度动作是 艺术体操

属于各项器械所要求的规定身体动作组,并且要与器械特有的技术动作紧密结合。   艺术体操集体比赛要求:每套动作必须由5名运动员来完成。

自1981年我国首次参加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至今,艺术体操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历程,在2008年奥运(搜吧)会中中国队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摘得一枚集体银牌,尽管银牌里东道主优势分量有多少艺术体操资深人士不宜多言,依然对中国艺术体操发展前景抱有很大希望。纵观我国艺术体操的发展现状,并从训练体系科学化与完整化、提高教练员队伍水平发挥教练队伍年轻化的优势、成套动作的编排、后备力量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展望了艺术体操的发展趋势及中国竞技性艺术体操的发展方向。

11楼:匿名用户

1984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仅设个人全能赛;1996年增加团体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