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拿破仑对内对外政策的评价,评价拿破仑的对内政策和对外政策

2021-03-17 11:53:24 字数 2151 阅读 3630

1楼:水木金火土

对内打着推翻封建势力的旗子进行专职黑暗统治 对外进行侵略战争

评价拿破仑的对内政策和对外政策

2楼:匿名用户

政策:(1)政治方面:建立**集权的军事体制,取消人民民主权利。

(2)经济方面:建立法兰西银行,整顿国家财政,扶植资本主义经济发展

(3)文化方面:宗教宽容:承认天主教为国教并应为资产阶级服务,重视科学,鼓励教育,设立学校

(4)用人方面:用人唯贤,不问门第和财产,鼓励重用人才

(5)军事方面:废除雇佣兵制,实行征兵制(措施:**向资本家征税,用以征集农民当兵。

作用:贫苦农民获得收入,小农阶层成为拿统治的社会支柱之一)进行大规模军事征服(见上,主要是1804年以后的战事)

(6)法律方面:颁布民法典即《拿破仑发典》

(①内容:维护资本主义私有制,规定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否定封建特权,确立资产阶级自由平等原则 ②影响:资产阶级革命成果以法律条文形式被确定下来;打击封建势力,保护资义势力;成为资义社会的立法规范,广泛传播)

(7)对外方面:大***

①原因:为了孤立和击败英国,争夺欧洲霸权。拿破仑军事上的胜利,使自我意识极度膨胀,作出狂妄的决策 ②过程:

1806年——“大***令” ③内容:绝对禁止欧洲大陆与英国人通商

④ 影响:既打败英国,也葬送法国(埋下失败的隐患)

3楼:战神国度

拿破仑对内对外政策:

对内: ①改革财政,制定法典,加强法制,强化国家机构,镇压叛乱,肃清王党分子。 ②1804 年,拿破仑加冕称帝,建立了法兰西第一帝国,实行军事**。

对外:与欧洲反法同盟开战,战争性质由反对外来侵略转变为对外掠夺和侵略。

拿破仑对内对外实行的政策?

4楼:百度网友

(1)政治方面:建立**集权的军事体制,取消人民民主权利。

(2)经济方面:建立法兰西银行,整顿国家财政,扶植资本主义经济发展(3)文化方面:宗教宽容:承认天主教为国教并应为资产阶级服务,重视科学,鼓励教育,设立学校

(4)用人方面:用人唯贤,不问门第和财产,鼓励重用人才(5)军事方面:废除雇佣兵制,实行征兵制(措施:

**向资本家征税,用以征集农民当兵。作用:贫苦农民获得收入,小农阶层成为拿统治的社会支柱之一)进行大规模军事征服(见上,主要是1804年以后的战事)

(6)法律方面:颁布民法典即《拿破仑发典》

(7)对外方面:大***

5楼:淡雅

对内实行法典,巩固统治;对外扫除欧美封建势力

拿破仑内外政策是什么?

6楼:硬币小耗

对内政策:

1、加强**集权的资产阶级国家机器。取消地方自治机构,代之以行政长官制度,把地方大权集中于**。在**建立以拿破仑为首的国务会议,权力集中于拿破仑之手。

恢复天主教,使教权从属于政权。建立一支由拿破仑严密控制的军队。

2、以较灵活的策略对付各种反对力量。严厉镇压雅各宾派残余势力,对王党分子采取镇压与安抚相结合的政策。

3、改革财政和振兴经济。整顿和加强财政机构。改革税收制度,推动金融业的繁荣。大力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推行类似重商主义的政策。

4、制订《拿破仑法典》,以法律形式确立和巩固资产阶级革命的成果。

对外政策:

1、破仑上台后,为了击退欧洲各国对法国革命的干涉,保**国大资产阶级的利益,确定的外交方针是:稳住普鲁士的中立地位,争取**退出反法同盟,全力摧毁奥军,然后集中力量打击英国。

2、拿破仑连年征战,连续粉碎了第

二、三、四次反法同盟,1807年与**签署了《提尔西特和约》。此后,拿破仑战争失去了反干涉的性质,基本上变成了掠夺性的争霸战争。

7楼:匿名用户

对内:1 政治:建立**集权的政治体制

2 经济:进行财政改革,创办法兰西银行,鼓励资本主义工商业的发展.

3 法律:颁布《民法典》.

4 教育:建立公立中学和法兰西大学,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教育.

对外:先后进行了多次战争,战争性质由革命转变为侵略

8楼:an系周杰伦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

如何像政治家一样处理时间,如何评价政治家和科学家对人类的贡献

1楼 易书科技 亚里士多德说过,人是政治动物。 政治不只是在市 国会或华盛顿才有的事。当人们叫你政治家时,多数情况下他们不是称颂你,而是有一些欺骗 虚假的意味。然而,政治的基本内涵是管理众人之事,也可以说,政治就是人类工程学。 一些人认为没必要学好行销的政治技巧,认为做好本职工作,酬金自然到手。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