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史纲》和《全球通史》有何异同

2021-03-17 11:53:24 字数 919 阅读 4813

1楼:一杠青年

是全球唯一中文全译本!此次出版,经历了严谨的修订,从史前史到二十一世纪,让你更全面了解世界史。英文原版翻译修订,完美呈现原汁原味的大师力作。

《全球通史》和《世界史纲》 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我建议你先去读《全球通史》,简单易懂,写得也十分全面,是许多学校的历史教材

3楼:匿名用户

《全球通史》最权威 我读了 相当经典

4楼:匿名用户

《世界史纲》出版于1920年,它的意图就在于“以平直的方式,向具有一般智力的人展示,如果文明要想延续下去,政治、社会和经济组织发展成为世界性联盟是何以不可避免的”。而其一个主题就是要说明,世界只有通过教育而不是战争和革命才能得到拯救。《世界史纲》是威尔士写给所有历史爱好者的简明读本,以无比开阔的视野、轻快简洁的笔调将自生命起源以来的生物及人类历史,有条不紊地展现在读者面前。

《全球通史》是斯塔夫里阿诺斯最重要的一部著作,分为《1500年以前的世界》和《1500年以后的世界》两册。作者采用全新的史学观点和方法,将整个世界看做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的统一体,从全球的角度而不是某一国家或某一地区的角度来考察世界各地区人类文明的产生和发展,把研究的重点放在对人类历史事件和它们之间的相互关联和相互影响上,努力反映局部与整体的对抗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全书材料新、范围广,除了政治、经济外,还涉及军事、文化、教育、宗教、科学技术等各个方面,并吸收了20年来世界历史学研究诸领域的新成就,读来颇觉新颖,有强烈的现实感。

所以,本书在20世纪中期一问世便立即被译成多种文字,颇受好评。美国许多大学已把《全球通史》作为大学基础课程的教材,甚至连美国的许多军校也把此书作为教材,规定每个学生在毕业前都要修这门课。这部通史被认为是第一部由历史学家运用全球观点囊括全球文明而编写的世界历史。

《史集》作为世界通史性的巨著,留传至今的有哪几部

1楼 漫阅科技 《史集》是14世纪初用波斯文写成的世界通史性的巨著。伊利汗国宰相拉施都丁 1247? 1317 奉伊利汗合赞和合儿班答之命,主持编纂,历时十年编成。 全书原分为三部 第一部为《蒙古史》,第二部为《世界史》,第三部为《世界地志》。但留传至今的只有前两部和一个残缺不全的附编 《阿拉伯 犹...

世界格局多极化对世界历史发展有何积极影响

1楼 冷眼观娱乐圈 总的来看 它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因为各种力量的平衡和制约 避免了新的世界大战 维护了世界和平与安全 另外 它促进了世界大国关系的缓和 尤其是为了对付人类面临的一些共同问题如恐怖主义 环境污染和突发性自然灾害 艾滋病和水资源的短缺 土地沙漠化等问题 同时它使世界经济发展出现了两...

全球奇异的植物有那些,世界上十大奇异植物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鸡蛋花 跳舞草 哈哈树 带电花 醉草 水笛荷丶蜡烛树。 2楼 匿名用户 大王花,猪笼草,仙人掌,各种食虫植物,纹杀榕,毛地黄,喷瓜,水仙,大蒜。 世界上十大奇异植物是什么? 3楼 百度用户 在世界各地分布着30多万种植物,它们的历史比人类还要久远。这里是一些奇异植物,希望你能更多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