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适合种植哪些水果,苏北气候适合种植哪些水果

2021-03-17 11:37:59 字数 2128 阅读 5518

1楼:太一3番

我同学家是陕南的,那边好像种猕猴桃和核桃比较多。

2楼:同信中

苹果 梨 草莓 木瓜 石榴 芒果

3楼:匿名用户

我是陕南的,我们那里适合种植柑桔和核桃。

4楼:呼占敏

核桃,板栗,柿子,茶叶,猕猴桃

苏北气候适合种植哪些水果

5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1、苹果

落叶乔木,有较强的极性,通常生长旺盛,树冠高大,树高可达15米,栽培条件下一般高3~5米左右。树干灰褐色,老皮有不规则的纵裂或片状剥落,小枝光滑。果实为仁果,颜色及大小因品种而异。

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适于 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心土为通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

2、梨梨树早丰早产栽培技术的应用需要保证良好的生长环境,其中对环境气候的要求比较严格。为了保证梨树的正常生长发育,种植户需要选择适宜的温度进行栽培,梨树在温暖的环境成长相对快速,所以种植户应该在其生长期提供较高的温度,在其休眠期提供相对较低的温度。

根据梨树种类的不同,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也会发生变化,其中白梨为7-15℃;黄花梨为10℃左右;沙梨的适宜温度较高,高于15℃,低于30℃。

梨树是一种喜欢光照的树种,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产量会增加,阴暗的环境下产量会减少,甚至会造成零产量的情况。梨树生长一年所需的光照时长为1600h,相对光强度达到35%时梨树的生产速率加快,低于15%时生产速率缓慢。

梨树果实中水分占比达80%以上,是梨的最主要成分,所以梨树生长中对水的需求量较大。

3、桃主要经济栽培地区在中国华北、华东各省,较为集中的地区有北京海淀区、平谷县,天津蓟县,山东蒙阴、肥城、益都、青岛,河南商水、开封,河北抚宁、遵化、深县、临漳,陕西宝鸡、西安,甘肃天水,四川成都,辽宁大连,浙江奉化,上海南汇,江苏无锡、徐州。原产中国,各省区广泛栽培。世界各地均有栽植。

4、枣枣生长于海拔1700米以下的山区、丘陵或平原,属于喜温果树,产区年均温15℃左右,芽萌动期温度需要在13-15℃,抽枝展叶期温度在17℃,开花坐果期温度在22-25℃,果实成熟期温度要在18-22℃。

枣树耐旱、耐涝性较强,但开花期要求较高的空气湿度,否则不利授粉坐果。另外,枣喜光性强,对光反应较敏感,对土壤适应性强,耐贫瘠、耐盐碱。但怕风,所以在建园过程中应注意避开风口处。

5、草莓

草莓喜温凉气候,草莓根系生长温度5-30℃,适温15-22℃,茎叶生长适温为20-30℃,芽在-15-10℃发生冻害,花芽分化期温度须保持5-15℃,开花结果期4-40℃。草莓越夏时,气温高于30℃并且日照强时,需采取遮荫措施。

草莓为喜光植物,但又有较强的耐荫性。光强时植株矮壮、果小、色深、品质好。中等光照、果大、色淡、含糖低,采收期较长;光照过弱不利草莓生长。

草莓根系分布浅、蒸腾量大,对水分要求严格,但不同生长期。草莓对水分的要求又稍有不同。早春和开花期,草莓需要衣分直小低于土壤最大持水量的70%。

果实生长和成熟期需求最多,达80%以上,采收之后,抽出匍匐茎和发新不定根,也需土壤含水量不低于70%,秋季是植株积累营养和花芽形成期,土壤水分也不得低于60%,草莓不耐涝,要求土壤有良好通透性,注意田间雨季排水。

草莓宜生长于肥沃、疏松中性或微酸性壤土中,过于粘重土壤不宜栽培,沙土多施厩肥,勤灌水,也可种草莓。

6楼:杏花春雨

苏北地区气候适合种植下列水果:苹果、梨树、桃树、杏树、柿树、枣树、葡萄、樱桃、猕猴桃、李子、核桃、草莓、蓝莓、果桑、山楂、杏梅、板栗等果树。这只是从气候方面来说的,还要看土层厚度、土壤酸碱度以及有无水浇条件等情况,要做到适地适树,不能盲目栽植。

陕南适合种植什么样的果树

7楼:潭州农业学院

陕南适合种植当地适合的,在陕南果树林业发展还是有前景的,例如银杏树,葡萄树,核桃树都还是不错的;

我在陕西汉中呆过,我是陕西安康人,对于这些地方的种植,看到的挺熟悉;所以针对樱桃、核桃、葡萄还是挺多的,还有柿子这些都是不错的作物!

陕南安康适合种什么水果

8楼:火狐李

安康地处秦岭南部,秦巴山脉腹地,降水丰沛,气温适中,适合种的水果很多比如有:草莓、樱桃、枇杷、脆梨、桔子、木瓜等等。

重庆地区适合种植什么水果,福建适合种植哪些水果

1楼 匿名用户 重庆地区适合种植的果树作物主要有柑桔 甜橙 柚 桃 李等。 重庆属 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6 18 ,长江河谷的巴南 綦江 云阳等地达18 5 以上,东南部的黔江 酉阳等地14 16 ,东北部海拔较高的城口仅13 7 ,最热月份平均气温26 29 ,最冷月平均气温4 8 ,采...

安康的气候适合种植什么水果,安康的气候适合种植什么水果? 5

1楼 匿名用户 安康市 ankang ,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北依秦岭,南靠巴山,汉水横贯东西,河谷盆地居中,幅员在北纬31 42 33 49 东经108 01 110 01 之间。与恒口示范区陕西第四大城市,下辖汉滨区 旬阳县 白河县 石泉县 平利县 紫阳县 岚皋县 宁陕县 镇坪县 汉阴县1区9县 安...

南方适合种植的果树有哪些,南方适合种植什么果树

1楼 匿名用户 南方呀多咯,如龙眼 荔枝 黑莓 水果之王 猕猴桃 黄皮 杨梅 柚子 橘子 葡萄 菩提子 李子 桃 树菠萝 芒果 杨桃 木瓜 枇杷 等,南方能种的水果很多,最好种点营养价值高,产量高的树种。 南方适合种植什么果树 2楼 匿名用户 1 香蕉。香蕉喜欢湿热气候,生活在土层深厚 土质疏松 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