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辞职报告月后公司不批准怎么办

2021-03-17 11:35:51 字数 4131 阅读 8001

1楼:谈笑有鸿儒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您要辞职只需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用人单位即可,当然你需要保留书面提交辞职报告的证据,不需要单位的批准,一个月后你们的劳动关系即解除,你只要证明你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单位了即可。公司不得扣你工资和押金。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四条规定: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以担保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退还劳动者本人,并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标准处以罚款;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劳动者依法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扣押劳动者档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

拓展资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三章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第三十一条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第三十二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一)在试用期内的; (二)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 (三)用人单位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劳动报酬或者提供劳动条件的。

离职前一个月提交辞职报告但是公司不给批,一个月后走了还能拿到工资么? 190

2楼:諾言

1、书面递交抄辞职申请,3天后袭留书面离职信或工作交接表;

2、递交材料后,带录音笔和公司人事部门交涉,如公司不予结算工资及押金,马上到劳动局监察支队投诉;

3、如监察支队不能给出满意答复,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申请仲裁,但不如先监察,一般监察也能解决问题),费用很低的;

4、如果仲裁不理会,直接到法院起诉好了,赢的几率很大。

5、按照《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离职提前30日申请,30日到期后,就可以离职了,单位不得阻拦。如果单位再不同意,或者以扣工资等,可以申请当地的劳动仲裁。

《劳动法》是偏向于保护劳动者,只要没有违法、违规的,单位无理由扣工资、压钱,仲裁会要求企业按正常辞职程序,即所有工资和押金都会给你。

3楼:晨光

需要提醒的是,这个事也要考虑后果,毕竟以后的解除合同资料需要企业提供,甚至将来退休你可能还会找到这家企业,尽量和谐解决。

4楼:匿名用户

《劳动合同法》第37条规定: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只需要提前专30个工作日提

属交书面离职申请,到期之日自动生效。不用谁批准,并且也没有附加条件。

至于你担心用人单位不给工资,那么先把你的合同、工资条、工作证,等等能够证明你为这家公司服务的所有证据收集齐全。如果他敢拖欠,那就劳动仲裁,根据《劳动合同法》第30条,用人单位应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如果到期不给,那么公司违法,可以进行劳动仲裁,告他去。

5楼:笑的那么那么甜

没批准辞职自己不去了肯定是算自动离职的,后面的工资就不会发了,说什么公司不批准其实就是你的顶头上司不批准而已,平时同事之间关系搞好还是很有必要的

6楼:匿名用户

你提交辞职报告需要公司批准才行。不然小心公司打旷工,把钱扣完了

7楼:书生之见是我

你的做法是合法合规的,如果单位还要刁难,就去当地劳动监察大队去投诉,要求立刻结清工资。

8楼:当hr遇见家庭教育

首先,你爸爸的工资肯定可以

拿到。只要付出实际劳动

,工资是一定能拿到的。然后,内你爸爸没有容劳动合同,这个问题不大,法律是认可事实劳动关系的。只要你们有证据证明自己每月在那边上班,在那边有收入就可以。

至于他们没有给合同你们还可以反向要求!

9楼:哎哟小q哟

可以的,按正常流程走,提前一个月提交辞职报告,公司不发工资就是违法了

10楼:富者康

能,只要提交了离职报告,无论是否批准。

按照常规,办理离职手续,需要至少版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企业,这权样企业才会有时间重新招聘雇员来顶替你现在的工作,以保障企业各部门各业务的正常进行和企业运作,如果你因为个人的一些特殊原因不能提前30天进行书面的辞职申请,企业可以根据劳动法律法规,扣除你30天的基本薪资作为代通知金作为补偿,请采纳,谢谢

11楼:匿名用户

辞职是通知单位,

copy不是单位批准

到离职时间单位应该结算工资

如果不发放工资,可以去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单位或者申请劳动仲裁劳动合同法

第三十七条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八十五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应当支付其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责令用人单位按应付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一)未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或者国家规定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的;(二)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费的;(四)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未依照本法规定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

12楼:小猪小猪猪啊

按正常你有提前一个月提出辞职,那么不管单位批不批,你都可以走

13楼:匿名用户

问题bai的关键在于,你需要举du证你爸书面形式zhi提出离职申请,书面dao提出三十天后,不回管企业单位是

答否同意批复,你都可以选择离开,且单位必须要全额支付工资,所以,问题在于你是否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你已经履行了这个先决条件,例如邮政快递回执单证明你某年某月某日快递出去,单位什么时候签收的这份文件等途径,这要证明了,你就有机会全额拿到工资,如果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则无法裁决你已经履行了三十天书面通知的行为

14楼:匿名用户

提出辞copy职,公司

未批准,你父亲bai直接离职。公司可du以以旷工为由,将你父zhi亲开除。这样你父亲dao的工资基本上是很难拿到了。

一般标准的离职程序是,提前30天申请,然后你才可以自动离职。如果用人单位违法在先,你书面提出离职后可以立即走人,并要求单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资、押金、经济补偿金、未签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最多11个月)、加班工资等;从你离职开始算,劳动仲裁时效为一年!关键有证明劳动关系的证据!

比如有公司名称的工装、工作证或工作牌(最好盖有公章)、工资卡、工资条、考勤记录、社会保险缴纳记录、同事证言(离职在职的都可以)、录音录像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文件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证、社会保险缴费记录、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文件,有一个足以证明劳动关系)。

15楼:帅气的小宇宙

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

第三十七条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版形式通知用人权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三十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向劳动者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

用人单位拖欠或者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的,劳动者可以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

第八十九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未向劳动者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书面证明,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16楼:匿名用户

没批人又走了,可能没好好沟通,没批准辞职自己不去了肯定是算自动离职的,后面的工资就不会发了,说什么公司不批准其实就是你的顶头上司不批准而已,平时同事之间关系搞好还是很有必要的,找他们批。

17楼:澳洋蕾蕾

您好,法律规定copy提前30天书面提出解除劳动合bai同就可以离职。建du

议以特快zhi专递的形式,将dao辞职信邮寄到公司的人事管理部门,在邮单上写明所邮寄的物品是辞职信。然后等上30余天,就可以直接去公司的人事部门要求办理辞职手续,开具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结算工资等。如果不同意,可向劳动部门投诉。

18楼:心语超级

提前三十天提出

bai书面申请,不

du需要单位同意,结清工zhi资。

劳动合同

dao法

第三十六条 用人单位回与劳动者协商一

答致,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第三十七条 劳动者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

第九条 劳动关系双方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在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一次付清劳动者工资。

下个月才交上个月的社保辞职了买房怎么办

1楼 曼帕尔人力资源 北京 不想断缴社保的话,可以选择找社保代缴机构帮你暂时 缴纳社保,等找到新工作再让公司给你缴纳社保就可以了,这样不算断缴,不影响买房。 上个月以租房形式取公积金下个月买房还能不能提取 2楼 钻诚投资担保 住房公积金是可以取走。 准备资料 首先要准备原单位退休证明,个人身份证 户...

考上了公务员,原单位不让我辞职怎么办

1楼 这么写就是可以离职的,你坚持找领导说,这上面写清楚了,然后确实没有办法就录音,然后找到劳动保障局 咨询下,具体怎么处理。 建议尽量感情沟通。 考上事业单位,原单位不给辞职怎么办,着急啊 10 2楼 匿名用户 花点小钱 去找下领导 免得麻烦 现在社会就这样。 3楼 匿名用户 找个律师事务所咨询一...

公司面试兼职模特拍模卡交了400感觉被骗了怎么办

1楼 舍予 这个不是感觉被骗了,就是被骗了 这样的 还是很多的,你只能是自己小心点了 这个钱基本上就没有机会要到的了 如何在面试中自我介绍? 2楼 学霸说保 自我介绍一直是求职路上不可避免的一道难关。为什么别人能拿下十几个 dream offer?他们的自我介绍到底有哪些出彩的地方? 别急,今天我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