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跟后金是哪两个朝代,金代前后是哪两个朝代

2021-03-17 11:34:39 字数 1190 阅读 6779

1楼:百度网友

金朝(公元1115年-1234年)是中国历史上由女真族建立的北方政权,开国皇帝是完颜阿骨打,后来灭了辽和北宋。

后金(1616年—1636年),是出身明朝建州女真的努尔哈赤在中国东北地区建立的政权,就是清朝的前身。

金代前后是哪两个朝代

2楼:爱**米

金代之前是西夏,之后是元朝。

西夏(1038年—1227年)简称夏,源于地名,又自称邦泥定国或白高大夏国、西朝,同时亦有河西之称 ,是因位于中国地区的西北部,史称西夏。它是中国历史上由党项人在中国西北部建立的一个政权,历经十帝,享国一百八十九年。

元朝(1271年—1368年)由忽必烈于1271年建立。其前身是成吉思汗所建立的大蒙古国,元朝的正式国号叫大元,至元八年元世祖忽必烈发布《建国号诏》,取自于《易经·乾篇》的“大哉乾元,万物资始”这句话。

金朝(1115年-1234年),正式国号是大金(女真语为amba-an antu-un,“谙班按春”),是中国历史上由女真族建立的封建王朝,共传十帝,享国一百二十年。

3楼:醉情江南雨

中国朝代顺序如下:夏朝、商朝、周朝[西周、东周(春秋、战国)]、秦朝、汉朝[西汉(新朝、玄汉)、东汉(曹魏、季汉、孙吴)]、晋朝[西晋、东晋(十六国、桓楚)]、南北朝[南朝(刘宋、萧齐、萧梁、南陈)、北朝(元魏、北齐、北周)]、隋朝、唐朝、五代(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后周)、十国[前蜀、后蜀、南吴、南唐、吴越、闽国、南楚、南汉、南平(荆南)、北汉]、宋朝(北宋、南宋)、辽朝(北辽、西辽)、西夏、金朝、元朝(北元)、明朝(南明)、清朝(后金)、中华**、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时朝代表,你自己对照看一下吧】

4楼:悠然惊风

金灭辽,北宋;

元灭金,南宋。

5楼:宿雨气清

金是完颜氏掌权的(1115—1234),金之前是西夏(不过南宋后期国家**,政权并立)时间是1038—1227,金之后是元时间是1206—1368。

6楼:匿名用户

前面是西夏,后面是元

后金后的朝代是什么

7楼:百度网友

公元1616年,努尔哈赤建国称汗,国号大金,史称“后金”。公元1636年,皇太极称帝,改国号为“大清”,史称清朝。

半两钱是那个朝代的,半两钱 是什么朝代的?

1楼 江海君子 最早的半两是战国秦半两,直到西汉武帝时才废止。 半两钱 是什么朝代的? 2楼 解剖主任 《史记 六国年表》中记载 惠文王二年,天子贺。行钱。 始皇三十七年,复行钱。 ,所以最早是战国秦惠王二年开始发行,始皇在为最后一年又发行一次,可见规模不大 西汉初复行半两钱,可是轻重无常,民苦之,...

陈毅《梅》是哪个朝代的,中国最早的朝代是哪个朝代?

1楼 江畔何年初照月 写于1960年,所以属于当朝。 2楼 泪海溃堤 亲!!陈毅元帅你都不知道吗? 《冬夜杂咏》是陈毅同志于1960年12月写的 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 中国最早的朝代是哪个朝代? 3楼 xin宝宝金牛 中国最早的朝代是禹在公元前2070年建立的夏朝。夏朝 约为前2050年 约前160...

韩信是哪个朝代人,韩信是哪个朝代的?

1楼 匿名用户 韩信 约前231 前196 ,淮阴 今江苏淮安 人,西汉开国功臣,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 汉初三杰 之一。 2楼 素衣轻舞睥红尘 韩信,淮阴 今江苏淮安 人,西汉开国功臣,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 汉初三杰 之一。曾先后为齐王 楚王,后贬为淮阴侯。为汉朝的天下立下赫赫功劳,但后来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