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部队考上军校还要上几年,在部队考上军校上几年

2021-03-17 11:26:55 字数 1939 阅读 8736

1楼:冠明军考教育

高中士兵考军校,需要再上4年;

大专士兵考军校,需要再上2年。

2楼:艾佩

如果是本科要上4年,大专上三年,你今年上大三应该22左右了吧,当兵之后要第二年才能考军校,就23了,再上4年出来,27了,27的中尉在部队上没什么前途了,部队上越年轻越吃香,要是有人的话,当兵的时候把年龄改一下,对以后升职前途都有好处

3楼:匿名用户

军校也是高等院校,本科四年,专科3年,都是一样的。

考军校这个问题回答很多次了

给你看看我当初写的一篇文章吧,希望能有所借鉴我的博客里还有一些去年写的一些文章,都是比较老的,应该对你也有点借鉴,最近写的都是我自己的心情了,毕竟我已经转业了。

http://hi.baidu.***/huntshi/blog/item/aede9438dc1818f43a87ce4a.html

4楼:百度网友

1. 考军校年龄也不能超过24岁;

2. 普通本科仍未4年;

5楼:番茄先森

楼主你好,我是军人,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上几年学,关键在于你部队上考的是什么样的军校。军校也有专科和本科之分。本科是4年,专科是3年。

在部队考上军校上几年

6楼:师之航军考

可以考军校,以高中学历报考,可以看一下高中学历士兵报考军校的条件:

一、高中学历现役士兵报考军官学校基本条件:

1、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政治条件。

2、义务兵服现役满1年,士官满两年,不超过3年,且在本军级单位工作满半年(截止报考当年6月30日)。

3、身体和心理健康,未婚。

高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历)士兵招生对象还需同时具备:

1.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力,参加高考、经省级招生办统一录取的在校大学生士兵,非统招、非全日制和通过函授、自考等方式接受高等学历教育且取得相应文凭的土兵也可报考。2.

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止报考当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毕业生,或者是少数民族的,可放宽1周岁。

7楼:奋斗的青春

考上军校需要学习4年。

当兵后报考军校的条件:

1、目前军校从部队战士中招生的数量逐年减少,录取的可能性相对较低。

2、义务兵服役满1年以上方可报考军校,士官服现役则须在3年以下。对士兵的年龄要求是:报考机要、护理专业的士兵,年龄应当在二十周岁以下,报考其他专业的士兵年龄应当在二十二周岁以下(截止到当年1月1日)。

对于少数民族的士兵,年龄可以放宽一岁。

3、士兵考生应当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学历。但培养运动员或者少数民族干部的个别专业还可以招收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的士兵。

4、考试科目有文化:数学、物理、政治、语文和外语;体能:单双杠、手榴弹、中短跑、5公里武装越野;专业:本人在部队从事专业的基本内容。

8楼:杭州抢位通科技****

在校大学生不能直接报考军校

只能1,毕业时候报考军校研究生,注意必须是应届统招本科、专业对口才有资格

2,先去当兵再参加军内高考上军校,专科层次的3年,本科层次的4年

9楼:耿曼语后高

军校招生地方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大多是理科,文科极少。年龄限制在20岁(以当年8月30号为准),如果你是普通应届高中毕业生的话那么很明显你年龄超标了,往届就跟不用说了。我看你的情况估计是地方青年入伍,参军入伍考军校的话士兵跟士官的年龄可以放宽1-2岁,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完全符合年龄规定。

但是众所周知的是在部队内靠军校虽然文化分数比较低可需要所在部队推荐,这个一般来说是要有关系的,而且要硬,除非你在部队表现得相当优秀。应为我曾经也有军校梦,情况跟你差不多,也是年龄问题,所以我对这个比较敏感,希望你能成功!我的回答完毕,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的军校梦有所帮助。

上警校好还是上军校好,考军校好,还是考警校好呢。

1楼 蓝天可达 没有标准答案。 军校包分配, 免学费, 学校还发生活费, 但毕业可能会到条件艰苦的地方 警校不包分配。 祝你好运。 考军校好,还是考警校好呢。 2楼 学魁榜教育 其实军校和警校各有千秋,很很难区别哪个好哪个坏。在当前国家给予军队干部的待遇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军校并不能说不好。警察的待遇...

我退伍两年了,部队上用的军人驾驶证,还可以用吗

1楼 和撤军 这很复杂的!严格上说是不行的 有规定说持有军队驾驶证,不得驾驶地方车辆 但是如果你驾驶地方车,也只能算违规,不能算无证驾驶,因为军队驾驶证也是驾驶证,只是你违反规定了 这种情况,看你是否还在服役 如果还在部队一般情况交警不会扣你证,因为你的发证机关是军交运输部,不是地方交警,他们无权 ...

军人在部队当兵村上享受的待遇,军人当兵的地方叫什么

1楼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第十三条对个人和单位的奖励项目 一 嘉奖 二 三等功 三 二等功 四 一等功 五 荣誉称号。 前款规定的奖励项目 依次以嘉奖为最低奖励 荣誉称号为最高奖励。 第十四条对获得 三 二 一等功奖励的个人 分别授予 三 二 一等功奖章。对获得荣誉称号奖励的个人 由军区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