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考上军校以后的待遇和高考考上军校的待遇一样吗

2021-03-17 11:26:54 字数 2200 阅读 9806

1楼:莫念v勿忘

在部队里考军校和高考时直接考军校后的学习和待遇是一样的。

主要区别如下:

1, 考试难度不同

但是考上的难度是不一样,部队里考军校是单独的试卷,难度比高考要小得多,然后军校以后的学习难度就大大增加了,通常成绩要赶上普通高考生很难;参加高考的考试难度大大增加,但是一旦考上学习起来难度就不大了,因为基础好。真正军校毕业后的去向和学习成绩还是很有关系的,成绩好的自然能到比较好的军事单位,后期发展也比较有前途。

2,毕业去向不同

目前军事院校通常包含三种学生,国防生,军校生(分流生),提干(大学生提干)。国防生是部队委托高校培养的,**就是普通大学生,这一类学生毕业后通常直接去委托培养的军事单位;军校生就包括了从部队和地方上考进来的学生,这一类学生毕业后就业比较灵活,可以自主选择一些军事或地方单位;提干生相当于普通大学生毕业后入伍,其类型介乎中间,有固定的去向,不过是双向选择的。

3,报考要求区别

部队考军校考考生除参加文化科目考试还有军事科目考核,但是部队考军校名额是有限的,各部队会在之前进行一次预考以确定有资格参加统考人员名单。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义务兵考生必须服现役满1年,士官考生必须服现役满2年、不超过3年,且在本军级单位工作满半年。

高考入军校比较难,军校录取分数线常常高出一本线四五十分,有的甚至超出七八十分。军校招生年龄要求:年龄不能超过20周岁,超过这个年龄不能报考。

只录取高中应届毕业生,往届生也不要报考。还有相关身体条件,竞争十分激烈。

拓展资料:

军校生,亦称为军校学员。不论是在解放军军事院校还是武警军事院校中学习的学员,只要是在部队院校中就读的学生,皆称为军校学员。军校生是指根据军队建设需要,由军队院校从参加国家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或保送入学且毕业后由军队统一分配的学生。

军校生的**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通过高考录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另一类是现役军人通过考试选拔录取的学生。通过高考录取的高中毕业生,进入军队院校学习后就有军籍为中国现役军人。军校学员按纵向可分为干部学员、生长干部学员、士官学员;按横向可分为普通兵种学员和特殊兵种学员(如飞行学员、潜艇学员、舰艇学员等等)。

通常情况下军校学员指生长干部学员和少部分士官学员。

军校的在读学员分两类:一类是现役军人,一类是地方生(即委培生)。前一种属于现役军人,发放的证件**是穿军装,戴领花、肩章。

持该证件可以享受现役军人待遇。后一种发放的证件不穿军装或无领花、肩章,该证件相当于学生证,不享受现役军人待遇。

1、军校学员按纵向可分为:干部学员、生长干部学员、士官学员

2、军校学员按横向可分为:普通兵种学员和特殊兵种学员(如飞行学员、潜艇学员、舰艇学员等等)

3、军校学员按有无军籍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现役军人,一类是地方生(即委培生)。

毕业后定职与授衔

军校的分配原则为“计划分配、挥需补充、面向基层、专业对口、合理使用”。学员到部队后一般从事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工作。一般情况下,分配到基层部队的被任命为现役军官;分配到院校、科研等单位并从事教学、医疗、科研工作的,大部分被任命为文职干部。

初级指挥专业毕业的学员,专科毕业定正排职,授少尉军衔,特别优秀的可授中尉军衔;本科毕业定副连职,授中尉军衔。工程技术专业的毕业学员,专科定为专业技术14级,授专业技术少尉军衔,特别优秀的可授予专业技术中尉军衔;本科定为专业技术13级,授专业技术中尉军衔。工程技术专业的毕业学员,因工作需要,由组织决定调整到基层指挥岗位者,定职、授衔和确定职务薪津标准,与初级指挥院校毕业的学员相同。

分配到文职干部岗位的,其技术等级的确定与专业技术军官相同。

军校毕业的学员,经培养院校批准,每年都可有少量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报考本校或其他军校以及军队科研单位的研究生。一经录取,在就读研究生期间,即享受干部待遇。

学历问题

军校教育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地方高等院校的学制、学历是一致的,即大学本科一般为4年,医科类院校为5年,个别为7年;本科毕业生,一般授予学士学位;大学专科,学制为3年。

对于军校毕业生的学历,国家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都有明文规定,即军校对具有学籍的学员,完成学业后,根据考试结果,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国家和军队都承认其学历。

2楼:师之航军考

各方面都是一样的,但是毕业后分配不同。士兵考上军校毕业后回原单位,高考考上军校按学校分配。

3楼:娜099o皥

恩,一样的 ,唯一的区别就是士兵考试军校的比高考进军校的兵龄要长2-3年而已,在军校里面,士兵考上军校的比较吃香,老师一般是不会管的。

异地高考的待遇和本地学生一样吗,福建异地高考的待遇和本地学生一样吗

1楼 匿名用户 18 楼主 秀一秀我和我的苏格兰牧羊犬啊 2楼 匿名用户 27 问 寄宿高中要求toefl,ssat或者slep等考试成绩吗? 答 各个学校的要求不同,录取条件也不尽相同。大部分寄宿高中需要学生提供语言成绩,或参加slep ssat考试。 福建异地高考的待遇和本地学生一样吗 3楼 福...

去变形计报名要多少钱

1楼 我觉得吧肯定要bai好几万,du每个城市主人公家zhi都是土豪dao,住的吃的用的穿回的都是名牌。农答村主人公来了要给他们安排学校要给他们买好多好几百的衣服还要请他们吃饭给他们买这买那的,一个月呢,也得上万吧。城市孩子吃了他们这么多用了这么多摔了这么多,肯定得花钱。 他们拍一期都那么久人力物力...

西彭镇第一小学校怎么样,考上了九龙坡西彭一小,想知道待遇怎么样,学校有住宿吗

1楼 百度用户 学校占地很少 操场很小一点点学校外面是以前的农贸市场 现在农贸市场搬迁后 这里货摊不算多了 但还是有 特别是到了赶集日 仍然很热闹 对学校的教学肯定有干扰 考上了九龙坡西彭一小,想知道待遇怎么样,学校有住宿吗 2楼 基本工资参照潍坊事业单位的,刚来2300 2500左右吧,另外有课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