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冲象是利用了水什么的特点,曹冲利用水的浮力称出大象的重量,我用什么替代大象,用什么替代船

2021-03-17 11:24:46 字数 730 阅读 7043

1楼:晓宇

排开水的重力等于物体所受的浮力 这里也等于物体的重力

2楼:匿名用户

阿基米德定律(archimedes law)是物理学中力学的一条基本原理。浸在液体(或气体)里的物体受到向上的浮力作用,浮力的大小等于被该物体排开的液体的重力 其公式可记为f浮=g排=ρ液·g·v排液。

曹冲利用水的浮力称出大象的重量,我用什么替代大象,用什么替代船

3楼:修罗战逆刀

你想要称的大型物体替代大象,再用可以浮在水面上的东西替代船。

4楼:

我不太明白你的问题所在。你应该是在解决某个问题中想到了曹冲的故事吧。我认为曹冲的机智在于等量替换这一点上,避免了大象称重问题上的关于大象的处理方式的问题。

5楼:匿名用户

曹冲称象好像是成语。

二年级语文曹冲象主要讲什么

6楼:匿名用户

有人给曹操送了一头大象,大家都没见过这么大的动物,想知道这头大象有多重。曹操的一个儿子,曹冲说,他有办法知道大象有多重。曹冲让人把大象赶到船上,并在船舷上齐水面的地方,刻了一条道道。

再把象赶下船,在船上陆续放入一块块的大石头,直到船舷齐水面的地方再次到那刻了道道的地方为止。最后,让人测量那些石头的重量,这重量也就是大象的重量了。

什么是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惯性,生活中惯性现象无处不在,下列四幅图中利用惯性的是( )A.开车时要系上安全带B.推小船C.用力把锤

1楼 易书科技 乘过汽车的人,会有这样的亲身感受 当汽车拐弯的时候,身体都不由自主地往外倾倒。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当我们坐在汽车中跟汽车一起向前飞奔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也具有一个向前的运动速度。当汽车拐弯时,我们的脚已经跟着汽车拐弯,而我们的身子却由于惯性沿着原来方向往前冲。要不是车厢帮了我们的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