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华盛顿与樱桃树一文后,你有什么感想

2021-03-17 10:48:43 字数 1366 阅读 9264

1楼:匿名用户

★读了华盛顿砍樱逃的故事的感想一:

读了《樱桃树是我砍的》,给了我很深的启发。故事是讲:华盛顿家的院子里有几棵高大的樱桃树,华盛顿以为樱花桃树的树干里有什么“宝贝”才让樱花桃树长得那么好,就把樱桃树砍断了,结果“宝贝”没找到,树又被砍断了,华盛顿以为父亲回来会揍他。

华盛顿父亲回来后,华盛顿主动向父亲承认了错误,父亲并没有打他。

为什么华盛顿的父亲没打他呢?是因为华盛顿的父亲觉得自己的孩子虽然损坏了樱桃树,但他却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且诚实勇敢地承认错误。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人总会有犯错误的时候,要勇于承认错误这样才会得到别人的原谅和信任。希望在大家都有一颗诚实的心灵。

★读了华盛顿砍樱逃的故事的感想二:

今天我看了一个名字叫《谁砍的樱桃树》的故事。我被主人公小华盛顿的诚实所感动了。这个故事发生在美国的一个农场里。

有一天,农场主小华盛顿的父亲买了一把新斧子,小华盛顿看到了很高兴。他很想知道这把斧子快不快?于是第二天他趁父亲出门干活的时候就偷偷拿了斧子来到家里的樱桃园,找到一颗小樱桃树拿起斧子一砍,小樱桃树就断了。

小华盛顿知道自己闯祸了,就赶紧回家把斧子放回原处当什么事也没发生。父亲回来后看到小樱桃树被砍了,很生气。就叫来园丁想找出闯祸的人。

小华盛顿看到父亲非常生气,想:如果我不承认,那就会连累别人了?于是就走到父亲面前承认了错误。

没想到父亲并没有责骂他,问清事情经过后,说:“孩子,你对我说了实话,我为你的诚实而高兴。记住,做人首先要诚实,你的诚实比100棵樱桃树还要宝贵。

”在我们的生活中的的确确有比金钱,物质更宝贵的东西,那就是——诚实!小华盛顿犯了错,但是却大大方方地承认,这种诚实的品质虽然无法弥补以前的错误,却可以让他记住这个教训,以免以后再犯。

所以让我们大家都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吧。爸爸妈妈和老师不会因为我们犯的一个错误而狠狠地责骂我们,却会因为我们对他们撒谎而伤心。所以,我们犯了错误的时候,就应该大大方方地承认;我们有了不会的问题,就要老老实实地询问,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弥补自己的不足。

坚守诚实的品质,也许我们将来不会成为像华盛顿那样的大人物,但至少会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楼:若没有记忆

读了《华盛顿和樱桃树》这个故事,让我觉得受益匪浅。 华盛顿是美国**,他小时候是个既聪明又调皮的孩子。他的父亲送给他一把小斧头,他却用这把小斧头砍掉了父亲最喜爱的樱桃树。

父亲很生气,问是不是他砍掉樱桃树的。华盛顿很诚实地承认了,他的父亲不仅没打他还称赞他是个诚实的孩子。 华盛顿做错事情后勇于承认错误,没有错上加错,所以,他得到了父亲的原谅。

因为华盛顿从小就诚实,从不说谎,所以他得到了美国人民的尊重和信任,他因此而成为美国第一任**。 诚实无价!一个诚实的人会拥有别人的信任和尊重,而一个不诚实的人会失去所有的朋友。

读了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想,读了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想?80字左右。

1楼 xyra蔷薇纷飞 1当我们向别人提出意见时,应该注意说话的技巧用委婉的语言在适当的时间提出意见,可以让人更容易接受自己的意见。 2在我们生活中应该善于接受别人的意见 2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是舌头,最坏的东西也是舌头 读了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想 80字左右。 3楼 热心网友 读了这篇文章...

与象共舞这一课读了这一课你有什么感想

1楼 课文你来说 作者用 与象共舞 为题,体现了泰国人与大象关系十分密切,大象给泰国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乐趣。作者用平时的语言带领我们体验 万象之国 泰国的独特风情与文化,激发对外国文化的兴趣。 读了与象共舞这篇课文中第五自然段你有什么感想 2楼 取啥名字都被抢 他们关系密切,和泰国人相处的很好。 ...

读了这篇短文你有什么感想,读了短文,你有什么感想,把心里最想说的话写下来。

1楼 匿名用户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放弃,对自己说一声我能行,比放弃更好。 2楼 匿名用户 我能行展现了当代人应有的自信,不论男女老少,不论性别,都 应该相信自己。每个人在每天清晨醒来之时,都应该说一句 我能行! 在做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不管希望有多么渺茫,都应该和自己说 我能行! 人之所以能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