豺狗,鬣狗,狮子抢同猎物,结果会怎么样

2021-03-17 10:45:25 字数 3068 阅读 8223

1楼:银行率

如果是一只狮子,一只鬣狗,一只豺。那狮子会因为想要杀死其他可能和自己竞争的掠食动物主动杀死豺和鬣狗,在非洲草原上狮子都是能杀就杀其他食肉动物的。而且猫科虽然耐力不行但爆发力一流,一旦离得距离不够,豺和鬣狗跑不过狮子。

然后狮子杀死它们再独自享用猎物。就算是母狮也能轻松杀死鬣狗和豺,平时鬣狗数量超过雌狮四倍狮子才会跑。

如果是狮群,鬣狗群和豺群,那狮群会赶走鬣狗群,但不容易团灭鬣狗群,狮子数量也不少但是鬣狗群怎么也能有60只群居,而且每只都比最大最厉害的北美灰狼还大。狮群和鬣狗群应该会杀死豺群,鬣狗也有杀死其他竞争的掠食动物的习惯。

2楼:卡尔传人

很简单,看有没有雄狮,有雄狮就是狮子团灭对面或者不战而胜,没雄狮就是鬣狗赶跑对方

鬣狗这种动物为什么敢和狮子抢食物

3楼:绿色的小羊

因为鬣狗的数量比狮子更庞大,单个鬣狗绝对不是单个狮子的对手,大型犬科动物要想在草原上生存,必须要有更多的群体力量。

而雌狮并不是一群鬣狗的对手,顶多可以一打三,面对三只以上的鬣狗,可能就会吃亏了。

一般来说当鬣狗的数量是狮子的三倍以上时,它们就敢抢夺狮子的猎物。

雄狮更强,但一个狮群基本就只有一只或者两只雄狮,它没工夫赶走所有的鬣狗。只要给到鬣狗可乘之机,它们就可能抢走猎物。

4楼:我说我是用户名

因为它们的首领是雌性(永远不要低估女性(雌性)的残暴)

小公狮子长大后会和父亲抢地盘吗

5楼:吼吼哈嘿

不会。因为大雄狮在小狮子小时会“驱雄”。

狮子驱雄

狮子产于非洲,据说从隋唐开始就由丝绸之路传入我国。狮子的形象在我国早已家喻户晓,古代王公贵族第的朱门前,今日银行大楼的玻璃门前,都摆着一对石狮子,雄伟豪迈,威严气派。民间有舞狮的习俗。

还有人把崛起的国家或民族比喻为醒狮。可见狮子在人们的心目中,象征着不可战胜的力量。

狮子确实威风凛凛,尤其是雄狮,颈部和肩胛披着长长的黑褐色的鬣毛,灰褐色的体毛闪烁着金属光泽,目光如炬,吼声如雷,让人望而生畏。

很长一段时间,人们把非洲草原上的另一种食肉动物鬣狗与雄狮对比,鬣狗体毛灰黄,颈背上的鬣毛凌乱肮脏,叫声嘶哑难听,形象猥琐丑陋,与雄狮天壤之别。于是,人们凭主观臆想,把鬣狗描绘成雄狮的寄生虫,振振有词地说讨厌的鬣狗总是偷偷摸摸跟随在雄狮背后,当雄狮捕捉到猎物,鬣狗便站在远处耐心等待。雄狮吃饱后,刚一离开,鬣狗们便蜂拥而上,争抢雄狮吃剩的骨渣皮囊。

直到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科学家深入非洲草原考察狮群生活形态,这才发现,所谓鬣狗是雄狮寄生虫的说法,纯属弥天大谎,是人类强加在鬣狗身上的不白之冤。

事实刚好相反,鬣狗虽然外表和叫声让人讨厌,却是一种勤劳勇猛具有团结协作精神的食肉兽。南非有位学者曾观察了1052只鬣狗的进食活动,发现89%的鬣狗吃自己咬死的走兽,只有11%的鬣狗吃的是其他猛兽遗弃的食物。鬣狗群善于长途奔袭,发现角马后,穷追不舍,当其中一只鬣狗追上目标后,会奋不顾身地扑蹿上去,咬住角马的一条腿,任凭角马怎么尥蹶子,任凭角马把它踢得鼻青脸肿,任凭地上的荆棘把它撕得皮开肉绽,死也不松口,直到伙伴们赶上来把角马咬倒为止。

据观察,鬣狗群捕猎的成功率高达90%以上,无论是长颈鹿还是羚羊,一旦被鬣狗群盯上,绝少有生还的希望。

而雄狮,外表虽然威武,却生性懒惰,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躲在树荫下睡觉,自己很少动手捕猎,靠雌狮供给食物。美国一位长期在非洲草原研究狮子行为的学者所提供的资料表明,狮群社会由一到两只雄狮和七八只雌狮及幼狮组成,雄狮占统治地位。在狮群里,雄狮除了驱赶外来同类保卫自己的权益外,很少干别的事,抚养幼狮和日常狩猎都落在雌狮头上。

由此,动物行为学家将狮群定名为“雄性寄生性社会”。只有在雌狮连续几天没有收获,群体陷入饥饿困境时,雄狮才启程觅食。假如这时候碰巧遇到鬣狗群在围猎,雄狮便会在篙草间躲藏起来,等到鬣狗群得手后,就奔过去,气势汹汹地吼叫,凭着强壮的身体和尖利的爪牙,将鬣狗赶走,霸占鬣狗们辛辛苦苦捕获的猎物。

要是在觅食的路上遇到动物尸体或其他野兽吃剩的残骸,雄狮宁可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也不愿在广袤炎热的稀树草原上花力气追逐食草动物。

真是动物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好在受了冤枉的鬣狗找不到一个法庭去控告人类犯了诬陷罪。

昆明圆通山动物园有一座狮馆,养着一群狮子。尊重它们的生活习惯,成员有六只雌狮,一只称霸的黑鬃大雄狮和一只当副手的黄鬃雄狮。我对狮子兴趣浓厚,经常趴在狮馆外的铁栏杆上,观察它们。

确实像国外那些学者所说的那样,雄狮过着一种寄生的生活,即使在动物园的笼子里,仍表现出不劳而获的寄生特性。每天傍晚,员工把新鲜的肉块投进石盆后,雌狮们迅速跑过去将肉块从石盆里叼出来,黑鬃雄狮则在原地昂首站立,用一双铜铃大眼威严地注视着正在忙碌的雌狮。雌狮们好像受过训练似的,把肉块拖到黑鬃雄狮面前,与它共食。

倘若雌狮们因为饥饿或者嘴馋,忘了把肉块送到它面前,它就会朝黄鬃雄狮发出一声不满的低吼,黄鬃雄狮便像个宪兵似的跑过去干涉,逼迫雌狮们把肉块往黑鬃雄狮站立的位置搬运。

一年多后,六只雌狮中有三只产崽,共生下九只幼狮,其中有四只出生后不久患病夭折,活下来的五只幼狮中,两雄三雌,两性比例基本平衡。

我发现,雄狮是世界上过家庭生活的动物中最冷漠的父亲了,从不用慈爱的眼光去看这些可爱的幼狮,更不用说关心它们的生活了。几个月过去了,最早出世的两只雄幼狮已活蹦乱跳在草地上追逐戏闹了,但我一次也没看见黑鬃雄狮跟它们在一起玩耍过。

建议你看看沈石溪** 雄狮去流浪 。

6楼:天平

狮子可以认识他的兄弟姨妈,母亲父亲叔叔等,特别是父母兄弟的气味即使几年不见依然刻骨铭心!他们靠的是视听嗅!每个狮子的声音不同,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嗅觉器官非常灵敏!

能从尿液气味分辨这是谁!坏小子联盟里有6只雄狮军团,老六刚刚5岁就急不可待挑战7岁半的老大!而7/8岁的狮子是巅峰期也就是人类的17八岁的小伙挑战26岁的大哥哥!

战败的老六和老五一起去萨比森中北区域另开区域,两人跟另外四个兄弟做了邻居互不侵犯,战绩不错但是格鲁格来了个可怕对手保卫者军团他们年轻数量5头 老六老五只能2vs5老六打死对方一头。但是老五也被对方包围咬死!老六只能逃会哥哥那,除了大哥不待见他234都表示接纳!

哪知道没过几天他又本性难移杀了大哥的8个幼师!老大老了不敢挑战老6。于是狮子的王座转移到了老6身上!

于是老六带领兄弟跟保卫者大象平原的决战为老五报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