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刘备活了几岁?属于什么生肖?当了多少年皇帝

2021-03-17 10:38:52 字数 2213 阅读 1391

1楼:哈哈哈哈

汉昭烈帝 刘备 (161-223)

左将军,宜城亭侯——汉中王——皇帝人物简介汉族,字玄德,涿郡(今河北省涿县)人,汉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为三国蜀汉开国君王。东汉灵帝末年,与关羽、张飞一道讨黄巾贼有功,遂为安喜寨县尉。密诛曹操不成,潜逃。

三顾茅庐始得诸葛亮辅佐。后与孙权联合大败曹操于赤壁,取得益州与汉中,自立为汉中王。二二一年,于成都即位称帝,国号汉,年号章武。

伐东吴兵败,损失惨重,退回白帝城,因病崩逝,享年六十二,谥号昭烈帝,史称为刘先主。后来杜甫作诗说:

蜀主窥吴向三峡,崩年亦在永安宫。

翠华想像空山外,玉殿虚无野寺中。

古庙杉松巢水鹤,岁时伏腊走村翁。

武侯祠屋长邻近,一体君臣祭祀同。

刘备活了多少岁?当了几年皇帝?

2楼:匿名用户

刘备(161年—223年),字玄德,东汉时涿郡(今河北涿州)人。62岁

公元二二一年至二二三年在位。蜀汉昭烈皇帝。在位2年, 属牛。

3楼:匿名用户

63岁(虚岁)在白帝城病逝。

4楼:匿名用户

刘备当3年皇帝、活了63岁!

刘备活了多少岁?当了几年皇帝?

5楼:匿名用户

刘备字玄德161年出生220年称帝223年病危白帝城 享年63岁求采纳

6楼:手机用户

刘备(161年—223年),字玄德,东汉时涿郡(今河北涿州)人。62岁 公元二二一年至二二三年在位。蜀汉昭烈皇帝。在位2年, 属牛。

7楼:造梦郑雨威

刘备当3年皇帝、活了63岁!

8楼:kyoya雀

死在白帝城、63岁!当了三年皇帝

历史上刘备活了多少岁

9楼:经世大格局

共63岁

161年(1岁):出生于涿郡,以卖草鞋为生。

184年(24岁):应征入伍,讨伐黄巾起义军。

194年(34岁):徐州牧陶谦病势,刘备受托接任徐州牧。

195年(35岁):与吕布议和。

196年(36岁):投靠曹操,密谋刺杀,失败逃跑。

200年(40岁):投靠袁绍,后背叛。

201年(41岁):投靠刘表。

207年(47岁):三顾茅庐,请出诸葛亮。

208年(48岁):投靠孙权,赤壁之战大败曹操。

209年(49岁):任荆州牧,与孙权联姻。

211年(51岁):自与副军师庞统入川。

214年(54岁):劝降刘璋,夺取益州,领益州牧。

215年(55岁):刘、孙分占荆州。

219年(59岁):攻陷汉中,进位汉中王。

221年(61岁):称帝,国号大汉,史称蜀汉或蜀。

222年(62岁):因关羽之死,兴兵伐吴,兵败。

223年(63岁):崩于白帝城永安宫。

10楼:香水

184年黄巾起义。当时他们桃园结义,刘备28岁。 223-189=34年, 28+34=62 不过,电视说公元223年4月24日死在白帝城。 电视说他活63岁。

11楼:渴侯清霁

刘备,161年-223年,享年63岁。

12楼:匿名用户

刘备(161年-223年6月10日)

三国的刘备多大年龄当上皇帝的?

13楼:继润

刘备60岁当皇帝。

刘备(161年-223年6月10日),字玄德,东汉末年幽州涿郡涿县(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汉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三国时期蜀汉开国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称他为先主。

刘备少年与公孙瓒拜卢植为师求学,而后参与镇压黄巾起义。与关羽、张飞先后救援过北海孔融、徐州陶谦等。陶谦病亡后将徐州让与刘备。

刘备早期颠沛流离,投靠过多个诸侯,后于赤壁之战与孙权联盟击败曹操,趁势夺取荆州,而后进取益州,建立蜀汉政权。陈寿评刘备机权干略不及曹操,但其弘毅宽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挠,终成帝业。刘备自己也曾说过,自己做事“每与操反,事乃成尔”。

章武元年(221年),刘备在成都称帝,国号汉,年号章武,史称蜀或蜀汉,占有今四川、云南大部、贵州全部,陕西汉中和甘肃白龙江一部分。

三国演义里刘备做了几天皇帝,三国演义中刘备的儿子当了多少年的皇帝

1楼 攻受皆可 汉昭烈帝 刘备 161 223 官职 皇帝 皇叔 左将军 宜城亭侯 字玄德,河北涿县人,汉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为三国蜀汉开国君王。东汉灵帝末年,与关羽 张飞一道讨黄巾贼有功,遂为安喜寨县尉。 密诛曹操不成,潜逃。三顾茅庐始得诸葛亮辅佐。后与孙权联合大败曹操于赤壁,取得益州与汉...

生的人应该几岁了属什么生肖,公历2017年1月13日属什么生肖

1楼 给快乐加油 我就是1997 1月13日出生的,我现在22岁,属相是老鼠 2楼 回眸一笑宝宝 按农历应该是属鼠。 3楼 匿名用户 属牛的 16周岁了 4楼 叽狸呱啦 十五,属牛 按阳历 2011年1月13日出生的孩子应该属什么 生肖? 5楼 碧海风云 2011年1月13日,对应农历为,庚寅年己丑...

为什么动物不用过性生活,动物的性生活非常少,一年才几次,人的性生活非常多,一个月就几十次,甚至一天就几次,请问为什么动物这

1楼 飞鸟与射手 动物交配只是自然现象吧 为了繁殖后代才有的生理现象 不好跟什么人类才有的性生活相提并论的 2楼 浪撩江忱 他们的物质生活还未被满足 动物的性生活非常少,一年才几次,人的性生活非常多,一个月就几十次,甚至一天就几次,请问为什么动物这 3楼 缘与狸 动物估计是遵循远古世界的习性吧,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