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是几月份开花,杏花是什么时候开花的

2021-03-17 10:35:31 字数 5229 阅读 1811

1楼:匿名用户

从南向北公历3-4月

2楼:紫衍母娜兰

古语云:桃三杏四,黄河以北基本就是四月开花。

杏花是什么时候开花的?

3楼:柠檬我不萌哒

杏花在每年3月份左右开花。

杏花(学名:prunus armeniaca),一种花,又称杏子,是杏属李亚科植物,其果肉、果仁均可食用。杏花单生,先叶开放,花瓣白色或稍带红晕,是中国著名的观赏树木。

花期3-4月,花形与桃花和梅花相仿,含苞时纯红色,开花后颜色逐渐变淡,花落时变成纯白色。果期6-7月,果肉暗黄色,味甜 多汁,具缝合线和柔毛,淡黄色至黄红色。

拓展资料

关于杏花优美的句子:

1、站在杏树下,让洁白柔顺的花瓣扑打面庞,是一件浪漫的事。当真正领悟到那中美,你会发现:圣洁的白色没有选错主人,让杏花来支配自己,只会显得更温柔、更妩媚。

2、二月期间,花儿盛开了,一团团,一簇簇。一阵清风吹来,花儿立刻飞开了,一片片花瓣如天女散花似的落下来,好象下了一场花瓣雨。

3、清晨的时候,杏花就像一个小碗,盛着圆圆的露珠,碰一碰花瓣,露水就摇动几下。杏花苞是粉色的,它像害羞的小姑娘,悄悄地看着美丽的世界。花慢慢地开了,由色渐渐转作了白色,但却比以前更美丽、妖娆。

4、每到阳春三月,杏树枝头上开满了花朵,一串串的,也有单个的,真是千姿百态,美妙极了。

5、越往山里走,看到的花儿越多了,开始时只是路边稀稀落落的,后来就有大片大片的杏花了。来到山里,哇!漫山遍野的杏花啊!

我们不禁惊呼起来:“花海!”只见白色的杏花团团地绕在树枝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远山朦朦胧胧的轮廓绵延起伏,真让人心情为之一振。

远离城市的喧嚣,心都为之陶醉了。

4楼:鬓发白了

三四月份

杏花即杏树的花,属被子植物门,木兰花纲, 蔷薇目,蔷薇科,落叶乔木。三四月展叶前开放,花形与桃花和梅花相仿。杏花有变色的特点, 含苞时纯红色,开花后颜色逐渐变淡,花落时变成纯白色。

5楼:wq白柯

一般在3月底到4月中旬开花

请问桃花和杏花分别是在几月份开?

6楼:当年明月

桃花和杏花花期都在3-4月。

1、桃花

桃花为落叶乔木。叶椭圆状披针形,叶缘有粗锯齿,**,叶柄长1-2cm。高可达3~10米。

通常有1至数枚腺体;叶片椭圆状披针形至倒卵状披针形,边缘具细锯齿,两面**。花通常单生,生于叶开放,直径约2.5-3.

5cm,具短梗;萼片5枚,基部合生成短萼筒,**。叶柄长7-12mm,具腺点。树干灰褐色,粗糙有孔。

小枝红褐色或褐绿色,平滑。花单生,有白、粉红、红等色,重瓣或半重瓣。

2、杏花

杏树为落叶乔木,高5-8(12)米。树冠圆形、扁圆形或长圆形;树皮灰褐色,纵裂;多年生枝浅褐色,皮孔大而横生,一年生枝浅红褐色,有光泽,**,具多数小皮孔。小枝褐色或红褐色。

叶片宽卵形或圆卵形,长5-9厘米,宽4-8厘米,先端急尖至短渐尖,基部圆形至近心形,叶边有圆钝锯齿,两面**或下面脉腋间具柔毛;叶柄长2-3.5厘米,**,基部常具1-6腺体。

花单生,直径2-3厘米,先于叶开放;花梗短,长1-3毫米,被短柔毛;花萼紫绿色;萼筒圆筒形,外面基部被短柔毛;萼片卵形至卵状长圆形,先端急尖或圆钝,花后反折;花瓣圆形至倒卵形,白色或带红色,具短爪;雄蕊约20-45,稍短于花瓣;子房被短柔 毛,花柱稍长或几与雄蕊等长,下部具柔毛。果实球形,稀倒卵形,直径约2.5厘米以上,白色、黄色至黄红色,常具红晕,微被短柔毛。

7楼:匿名用户

1、桃花的花期:3月5日——3月14日是桃花花蕾含苞欲放 盛花期:3月15日——3月底是桃花灿烂热烈盛开 惜花期:3月底——4月初是桃花缤纷遍地粉红。

2、杏花的花期:杏花树属於蔷薇科多年生落叶乔木,花期在春天,花色有白色及粉红色等。杏之叶形为广椭圆形或卵圆形,基部近於心脏形。

叶长约在五至九公分,萼片有反曲等特徵。杏树的耐寒性很强,气温愈低,杏花开得愈早,花期约可维持两个月,每年的二到三月是杏花的花期,前后约可维持两个月。

8楼:深蓝色的猫猫

桃花一般是每年3月份开花,杏花一般也是3月份开花。

桃花,叶椭圆状披针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两大类。桃花原产于中国中部、北部,现已在世界温带国家及地区广泛种植,其繁殖以嫁接为主。桃花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是文学创作的常用素材。

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经络、滋润**的药用价值。每年3~6月份,各地会以桃花为媒,举办不同的桃花节盛会。

杏花是杏属李亚科植物,其果肉、果仁均可食用。杏花单生,先叶开放,花瓣白色或稍带红晕,是中国著名的观赏树木。杏可配植于庭前、墙隅、道路旁、水边,也可群植、片植于山坡、水畔,是春季主要的观赏树种。

扩展资料

杏花色又红又白,胭脂万点,花繁姿娇,占尽春风。杏树龄较长,可活一百年以上,是春季主要的观赏树种。

桃花一般树龄可维持20~40年。桃树进入花、果的年龄皆早,通常嫁接苗定植后1~2年即始花始果,3~5年进入花果盛期。生长迅速,一年能抽发2-4次副梢。

根系发达,须根尤多;移栽易于成活。花芽每节1~3朵,几无柄,花与叶大致同时抽发,而叶在花后长成全形。

多数桃花品种以长果枝为开花、结果之主要部位,但“寿星桃”等少数品种则多在短果枝、中果枝上开花、结果。华东、华中一带多于3月中下旬开花,6~9月果熟。

9楼:小草的心闯天涯

一、桃花的花期

华南是2月中下旬,江南地区是3月,华中是4月初,华北就要到5月。运用花期促控技术还可以让其在更多时间里开花。

所谓“三月桃花开”,只是一个习惯性的传统说法。是以中原地区为基准的。无论是从这种说法出现的年代(古代很多文学作品中就有这个说法)还是以其基准地区来判断,所谓“三月”指的都是阴历。

从1月至3月为阳春,且为桃花开放的季节,故取名为桃花春。古人三月游春,此时诗人仕女敞开情怀,互诉衷肠,桃花飘香。

4至6月的桃花,是桃树结果的时候,名为桃花扇。在古代的戏曲中,孔尚任写的《桃花扇》说的就是这种桃花。

7至9月是金秋之时,为金当令,故名为桃花刀。

10至12月为冬季,是伏藏之际,是古人享乐的季节。不免饮酒作乐,故名为桃花酒。

二、杏花的花期

地理位置不同,杏花开花的月份也不同,但通常3月-5月开花。每年3-5月份,各地会举办杏花节,为游人踏青、郊游及摄影提供好去处。华北地区一般是3月底至4月中旬开花,华中是3月中旬,江南地区是3月。

杏花在中国传统中,是十二花神之二月花,足显地位之高。

扩展资料

中国是桃树的故乡。公元前十世纪左右,《诗经·魏风》中就有“园有桃,其实之淆”的句子。《魏风》所指系今日黄河以北以及山西广大地区,园中种桃,自然是人工栽培的,植桃为园,则表明已有一定的种植规模。

春暖花开的季节去赏桃花是一个烂漫、简单的微旅行。李樱点缀,群蜂飞舞,花香醉人,满园春色关不住,只等游客的赞美。吸引不少新人来此拍婚纱照,在红花绿叶的映衬下新娘显得格外美丽。

杏花是古老的花木,公元前数百年问世的《管子》中就有记载,因此,至少在中国已有

二、三千年的栽培历史。它既能采果又能赏花,在果木生产和城市美化上都处重要地位。

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的咏杏五绝,他对杏花的观察十分细致。

10楼:匪我

两种花的开花时期分别为:

1、桃花:一般是每年3月份开花,桃性喜光,要求通风良好;喜排水良好,耐旱;畏涝,如受涝3~5日,轻则落叶,重则死亡。华东、华中一带多于3月中下旬开花,6~9月果熟。

2、杏花,一般也是3月份开花,杏树性耐寒、喜光、抗旱、不耐涝,杏与桃习性非常相似,所以开花时间基本与桃花一致,一般也在3月开花。

11楼:deat丶

1、桃花一般在3、4月份开花,因为桃花一般在比较温暖的时候开花,所以桃花的花期也一般为春天,所以在初春的时候容易开花,所以桃花一般在3、4月开花。

2、杏花一般在3、4月份开,因为杏花也在比较温暖的时节开花,所以开花时间基本与桃花一致,所以杏花也一般在3、4月开花。

一、桃花

春暖花开的季节去文曾路赏桃花是一个烂漫、简单的微旅行。李樱点缀,群蜂飞舞,花香醉人,满园春色关不住,只等游客的赞美。吸引不少新人来此拍婚纱照,在红花绿叶的映衬下新娘显得格外美丽。

二、杏花

杏是中国著名的观赏树木,其花色又红又白,胭脂万点,花繁姿娇,占尽春风。杏可配植于庭前、墙隅、道路旁、水边,也可群植、片植于山坡、水畔。同时杏还是沙漠及荒山造木树种。

果可生食或加工果脯、果仁可供食用及药用。杏是著名的果木,果供生食之外,还可制成杏干、杏脯等。

12楼:奔跑吧洋洋洋

桃花和杏花都在3-4月份开放。

桃花单生,有白、粉红、红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4月。核果近圆形,黄绿色,表面密被短绒毛,因品种不同,果熟6~9月。杏花,花期3-4月,花形与桃花和梅花相仿,含苞时纯红色,开花后颜色逐渐变淡,花落时变成纯白色。

果期6-7月,果肉暗黄色,味甜 多汁,具缝合线和柔毛,淡黄色至黄红色。

13楼:能逆睹也

中原地区是清明前后开,四五日左右.

杏花比桃花早四天.

14楼:疯丫头

桃花和杏花都在3~4月开花

15楼:2004082方法好

桃花和杏花在什么季节开花?

杏花什么时候开

16楼:sunny柔石

杏花的花期一般3-4月。

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这是宋代诗人杨万里的咏杏五绝,他对杏花的观察十分细致。

杏在中国分布范围很广,除南部沿海及台湾省外,大多数省区皆有,其中以河北、山东、山西、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江苏、安徽等地较多,其集中栽培区为东北南部、华北、西北等黄河流域各省。因为地理位置不同,开花的时间也是有区别的。

杏花属李亚科植物,其果肉、果仁均可食用。杏花单生,先叶开放,花瓣白色或稍带红晕,是中国著名的观赏树木。杏可配植于庭前、墙隅、道路旁、水边,也可群植、片植于山坡、水畔,是春季主要的观赏树种。

每年3-4月份,各地会举办杏花节,为游人踏青、郊游及摄影提供好去处。

杏花杏及时开,幸福走过来什么歌,杏花什么时候开?

1楼 深蓝之蓝心 尕苹果令 白云和高山着看上去就亲五荤里的人嘛就没人说得清日头当空里悬呀白云哈没踪影 阿哥心头的尕苹果儿不爱哈就不行 成双成对的恋人们浪哈的实话多 日子就还长着哩需要耐心的过 山盟海誓就不能吃互相哈要珍惜 阿哥心头的尕苹果儿捧手心里才行 四月间里的杏花就开满了院 开哈着再艳没有人看她...

丁香花开是几月丁香花什么时候开,丁香花什么时候开花具体月份

1楼 在学习如何种植和养护丁香花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各种不同品种的丁香花,它们的花期一般都是什么时候吧。 丁香花开是几月 白丁香花期4 5月。 蓝丁香花期4 5月。 小叶丁香花期4月下旬至5月上旬 秋季7月下旬至8月上旬。 紫丁香花期4 5月,花紫色。暴马子丁香花期6月,花白色。 四季丁香花期5 10...

桃树杏树在什么季节开花,桃树杏树什么时候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桃树 杏树,一般在春季3 4月份开花。先花后叶,杏树花形与桃花和梅花相仿。杏花有变色的特点, 含苞时纯红色,开花后颜色逐渐变淡,花落时变成纯白色 果实初夏成熟。 桃花 杏花,一般开花的时间,主要与早春的环境温度有关 开花平均温度要在10 以上,适宜温度为12 14 。桃 杏树在中国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