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果厉害是啥原因引起的?怎么防治缓解

2021-03-17 10:33:19 字数 958 阅读 1079

1楼:云种养

引起落果的原因主要有:一是营养不良,包括土壤缺肥、病虫害发生严重、疏花疏果差、夏梢控制不力。都可引起落果

二是.气候不好。包括干旱土壤缺水、结果期干旱、温度忽高忽低、光照不足等也可以引起落果

三是管理不当引起落果,包括3.施用了果树过敏的农药和化肥,从而导致落果。花期气温过高时喷药或叶面追肥,均易造成果树的药害和肥害。

建议如下

1.加强肥水管理。①合理施肥。以有机肥为主,化月巴为辅;重施底肥,适量追肥;注重氮、磷、钾肥的配合施用并重视使用微肥;不施果树敏感的肥料。

②科学管水。坐果期是果树需水量较多的时期,如果土壤缺水,应及时灌水,可结合施肥一并进行。灌水不要在中午高温烈日下进行,应在傍晚或早上进行。

2.加强病虫防治。①抓住防治时期。根据病虫害发生发展规律,抓住防治关键时期及时用药防治,减少病虫危害。

②合理使用农药。一是选择低毒高效的无公害农药;二是按农药使用说明配制浓度,浓度不能过大;三是注重防治方法,开花期不施用杀虫剂,喷药不宜在雨天或高温进行,不施果树敏感的农药。

3.加强树势管理。①疏花疏果。对花果量太多的果树进行疏花疏果,疏留的花果量应视具体树势确定,疏去病虫果、畸形果和过密的果。

⑨压控夏梢。可用150毫克/千克多效唑对水喷雾或采取新梢摘心的办法控制夏梢的快速生长,柑橘、枇杷等树势较旺的采取环割控制营养生长,促使生殖生长。

③合理修枝。修枝可减少荫蔽,增强光合作用,一般在采果后或疏花疏果时结合进行,剪去弱枝、枯枝、交叉枝、病虫枝,短截长势过强的枝条。

4.正确使用植物生长激素。植物生长素可促进细胞伸长、花芽分化,在使用时要注意时期和浓度。供参考

柑橘大量落果的原因有哪些,怎么防治柑橘的大量落果

2楼:匿名用户

要看时期,一般来说4~5月是有两次自然的生理落果的,在谢花三人之二的时候,是要打两次保果剂进行保果的。但春见、沃柑等座果率高的杂柑除外

这是什么病害引起的,发病原因有哪些?怎么防治

1楼 云种养 这是西葫芦菌核病 发病原因 1 西葫芦菌核病的病菌对水分要求较高,低温 湿度大或多雨的早春或晚秋有利于发病和流行。2 如连作田块,排水不良的低洼地或偏施氮肥或霜害,冻害条件下发病重。 在田间带菌雄花落在健叶或茎上经菌丝接触,易引起发病。 防治方法 在西葫芦开花盛期和发病始期,利用晴好天...

这个豆角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何防治

1楼 云种养 老师下午好 不是病害 昆虫为害的 为害状应该是豆灰蝶幼虫会为害叶片 嫩茎 幼荚为害状应该是豆灰蝶幼虫 会为害叶片 嫩茎 幼荚芸豆上螟蛾科幼虫为害是钻蛀 其它吸汁类昆虫不符合这种啃食状符合豆灰蝶 其它可能性有鞘翅目成虫不符合豆荚螟为害状 老师不客气 感谢 欢迎交流 大家互相学习好的 豆角...

ebv是什么病毒是什么原因引起,这个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什么病害?

1楼 腾讯手机管家 安装一款安全软件 例如 手机管家等 。以手机管家为例,打开手机管家,点击主界面上的一键体检即可自动检测手机中存在的病毒,点击一键清除即可删除,若提示无法删除请尝试获取root权限后进行尝试。 这个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是什么病害?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由于受到其bai他有害微生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