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嫁接恐龙蛋,杏树如何嫁接李子

2021-03-17 10:33:18 字数 4681 阅读 4127

1楼:杏花春雨

在李子树上可以嫁接恐龙蛋(美国杏李),它们的亲缘关系比较近,嫁接亲和力较强。

建议在春季发芽前一周左右(鲁南地区3月下旬)采用单芽切腹接的方法嫁接,9月份采用带木质部芽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也很高。

杏树如何嫁接李子

2楼:匿名用户

我家的杏树接的就是红李子。比接杏时树还长的快呢第一年接上去都接了几个李子,跟平时接法一样的很好活,只要在杏树上面开个口,把李子枝用刀刻个t子行插在杏树上面就行了,如果杏树枝粗李子枝细把李子枝靠一面皮挨着皮就可以成活!

3楼:匿名用户

发给你各方能够**格局头发健康

李子、桃、杏、樱桃可以相互嫁接吗?如果不能其中哪种可以?把别的果树接到桃树上生长的比较快吗?别的...

4楼:匿名用户

李子、桃、杏、樱桃都属于蔷薇科,从理论上来说是可以嫁接的。

5楼:汝南金金

李子,桃,杏,樱桃完全可以相互嫁接,并且成活率非常高。我的一棵小毛桃树上分别嫁接了李子,杏子,油桃,蟠桃,樱桃。长势非常好,非常结果很多,特别是樱桃,我是把它接在已经成功的李枝上(在桃枝上嫁接的接穗没有成活,不过你可以试试,理论上是可以成活的)。

樱桃可能是受到砧木的影响,和普通的樱桃不太一样,表现在花期变晚,果实生生期变长,果实有鸡蛋大小,这可是市面上见不到的哦。我打算等到夏季把从这枝樱桃上剪下点树枝扦插(用全光照喷雾法)进行无性繁殖,看看培养出来的新树苗是否会遗传这种果实变大的特性。希望能够成功。

楼主的第二个问题是移栽果树,我认为什么时候都可以的。不过在没有春季发芽之前或在秋季开始落叶之后移栽最好。这样对树的影响最小,一般移栽后正常开花结果的果树还会正常开花结果的,不过你最好别让它结太多,到移栽的第二年可以多结果。

移栽果树时,尽量避免伤根过多。栽种时多浇点水,如果是已经发芽或长叶子的还要注意遮阳几天。希望楼主采纳。

杏和李子嫁接的果实叫什么,是杏梅吗?

6楼:匿名用户

杏、李子、杏梅,是三种不同的果实,各有各的特点。嫁接时砧木无所谓,用哪种做接穗果实就是哪种。

7楼:匿名用户

李子可嫁接在杏子树上,杏子做砧木,李子做接穗,这样可提高李子的结果率。嫁接成活后,结的果子还是李子。杏梅是杏子与李子的杂交种,两者不能弄混了。

恐龙蛋李子种植技术

8楼:二班双乐

黑宝石李栽培管理  黑宝石李属晚熟品种,果个大、平均单果重90克左右,最大果重

296克。果实外观紫黑色,果肉硬、细脆,味甘甜。果实耐贮运,常温下可贮存一月左右,0-5度可贮存3-5个月。在鲁南地区三月下旬开始萌动,四月上旬

开花,成熟期在八月底至九月初,果实生育期140天。该品种坐果率高,无大小年现象。抗寒性强,花期能耐-3℃的低温。产量高经济效益好。

一、建园要点:

1、园地选择:平地建园时,要选择地势较平,土层深厚肥沃,排灌条件良好,地下水位低的壤土或砂质壤土地块;山地建园时,为避免霜冻的侵袭,宜选背风向阳的山坡。

2、栽植密度:黑宝石李树对光照的要求不如桃严格,而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所以建园时可适当密植。一般土壤肥沃的平地园株行距可采用3×4米或3×5米;土壤瘠薄的山地或沙区可采用2×3米或2×4米的株行距。

也可采用计划性密植。

3、授粉树配置:大多数李自花结实差或自花不结实,必须配置授粉树。即使自花结实品种,配置授粉树也能提高座果率。黑宝石可配大石早生为受粉树。

二、土肥水管理

秋季,基肥应早施(以9月份为好)。

施用量一般幼树20公斤/株,成龄树50-80公斤/株,同时可施入部分磷钾肥或未腐熟的秸杆。追肥应放在3个时期。即春季萌芽前,每次每株追尿素

0.2-0.5公斤;开花后,每株追三元复合肥0.5-1公斤;果实迅速膨大期,施多元复合肥0.25-0.5公斤。同时,从开花后至果实成熟期,每隔

20天叶面喷肥一次。前期喷0.3-0.5%的尿素,后期可喷0.3-0.5%的磷酸二氢钾2-3次,再次追肥应灌水一次。同时,李树不耐涝,故李园应修

筑排水系统,以免遭受涝害。

三、整形修剪

1、整形

多主枝开心形:定干高度为60-70厘米,第一层3个主枝,第二层2个主枝,层间距80厘米左右,主枝角度为60°左右,一层主枝上每主枝上配2-3个侧枝,二层主枝上每主枝1-2个侧枝。

自然开心形:定干高度约70厘米,无**领导干,共3-4个主枝,开张角度50度左右,侧枝角度为70-80度。主侧枝上培养各类枝组。

2、修剪

幼树的整形修剪,在人工拉开主枝后,内膛常萌发旺梢,应加强夏季修剪,疏除过密旺梢,摘心,疏枝等,以防止郁闭,加速枝组培养。

延长枝不可短截,可缓放1-2年后再在2-3年再生部位回缩,维持树冠不再扩大,李树花芽形成容易,花量多,对于过密的果枝应适当间疏。盛果期的修剪,对

骨干枝已足够大,应用骨干枝换头的方法,控制树体大小,调整先端角度。上、下层骨干枝外围枝应采用疏、放、缩相结合,即疏密留稀、去旺留壮;保留的枝条缓

放不截,下年再于适当的分枝处缩;对于枝组的修剪,可用先放后缩的方法培养,如果空间较大,可将发育枝短截,培养大中型枝组。长果枝和中果枝应适当短截;

对短果枝和花束状果枝可疏密,不必短截。强旺枝组应去强留弱,弱枝带头;中庸枝组应疏弱留壮,去老留新;并有计划地分期、分批地进行回缩复壮,控制其密度

和长度;对弱枝组除回缩外,也可疏去其上部分结果力弱的短果枝或花束状果枝。

四、花果管理1、花期放蜂:(1亩放4~8箱)或人工辅助授粉,均可提高座果率。2、花期喷硼:盛花期喷布0.2~0.3%的硼砂能提高座果率。

3、疏花疏果:一般一个花果状果枝可留1-2个果,短果枝留2-4个果,长果枝留4-6个果。树冠梢部不留或少留,中、下部可适当多留。

 花没有雄雌。同一批的果树,有的会结果,有的不结是株间差异,管理水平越低,差异越大。

杏树上嫁接李子,结的果实叫什么,是杏梅吗?有**,你们看看这是什么?

9楼:杏花春雨

看果实的样子,很可能就是杏梅。可能没嫁接之前就是杏梅树,嫁接的李子的接穗没有成活。

建议拍摄几张**(树体、叶片、新梢顶部)看看到底是什么树种。

10楼:匿名用户

杏树嫁接的李子,果实还是李子。

哪些果树可以相互嫁接

11楼:匿名用户

海棠、山丁子可嫁接苹果,杜梨可嫁接梨树,山桃、毛桃可嫁接杏树、李树、桃树,山杏、毛杏可嫁接杏树、李树,桃李杏之间可相互嫁接,酸枣棵嫁接大枣、君迁子(黑枣)可嫁接柿树,毛樱桃可嫁接大樱桃,桔子可嫁接柠檬、佛手,三者之间也可相互嫁接。

拓展资料:

嫁接所用的砧木一般都是种子种出来的(葡萄是扦插,不用种子繁殖),叫做实生苗,待长到一定高度和粗度时,进行嫁接,嫁接成活的苗子叫做嫁接苗。

桃树、杏树、李子、杏梅、蜜果,这几种果树相互嫁接,成活率比较高。特别是在桃树上嫁接杏树、李子、杏梅、蜜果,成活率非常高(若技术熟练,成活率可达90%以上)。

春季砧木发芽前一周左右到发芽前后(鲁南地区,阳历3月下旬),采用顶部单芽切腹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比较高;9月份,采用带木质部芽接(嵌芽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也很高。

12楼:杏花春雨

在桃树上可以嫁接杏树、杏梅、李子、蜜果等亲缘关系比较近的果树,若时间适宜、措施得当,嫁接成活率比较高。但是,反过来嫁接,成活率不是多高。

杏子树可嫁接李子树吗

13楼:芥末留学

李子树和杏树能嫁接活.

李子树嫁接杏树进行芽接,比较简便的是t字形芽接,先取接穗,接穗要掐去叶片留下叶柄,在合适的位置横切一刀,要把树皮切透,从切口中间竖切一个口,这是取芽片,也是从芽的上边约0.5厘米处横切一刀,再从芽的两边斜向把树皮划开并在芽下交叉,然后剥下芽片,掀开t字横竖交接的地方的树皮,把芽片插进去,把那一横对齐,就可以绑扎了。大约7——10天一碰芽片上留下的叶柄掉下来了就是成活了,新芽萌动发芽以后再剪砧松绑。

14楼:光影人心

可以的。杏子树可以嫁接到李子树上,一般同属的树种都能嫁接。

树苗木普遍是用实生苗做砧木嫁接优良果树品种来繁殖。

具体的嫁接方法如下:

1、选取接穗中间饱满新鲜芽,从芽以上0.5厘米处横切一刀深达木质部,然后从芽下方约0.8厘米处斜向上部连木质部渐渐加深切削,切入到芽上部横切刀口处停刀。

以拇指和食指轻捏接芽两侧慢慢掰下芽皮,取下的芽呈盾牌形,长约1.2-1.5厘米,宽约0.

5-0.6厘米。

2、选砧木距地面5-10厘米,外表光滑无节处横切一刀,以切透皮层不伤木质部为度。再从横切口向下纵切长1.5厘米,深度同横刀口,使呈丁字形。

然后用刀顺纵切口左右扭动撬开皮层。在用刀撬开皮层的同时,左手捏住接芽叶柄,将砧木轻轻压下呈倾斜,边用刀撬边插入接芽。

插入接芽时勿在砧木上磨擦,以保护生长点。并使接芽上平面与砧木丁字口上平面紧密吻合。

3、嫁接完毕,即用塑料条包扎。一要绑紧,使接芽与砧木紧密结合,不留空隙;二要严,丁字型切口要包严,不使外露,可防止水分蒸发,有利接芽成活,也可防止害虫在伤口产卵,孵化后幼虫钻蛀为害,导致接芽枯死;三要快, 应尽量减少接芽暴露时间,熟练操作技术,提高嫁接速度。

缚条时用左手捏住缚条一端,右手拉住另一端,从丁字口上端往下缠绕两三圈,使包住下部切口,再螺旋形上绕,使上下两层交叉,然后把缚条两端向上再交叉拉紧打结。

柿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和李子树吗,李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吗?

1楼 杏花春雨 柿子树不可以嫁接杏树和李子树,柿子树与它们的亲缘关系太远 不是一个科属的植物 ,嫁接不亲和。 在桃树上可以嫁接这两种果树。 2楼 匿名用户 还能嫁接葡萄呢!你真是异想天开,柿子和不同品种的柿子嫁接可以! 李子树可以嫁接杏树吗? 3楼 解放后的傻子 可以的,果实的味道还不错,里面的核有...

桃,杏和李子树能不能嫁接樱桃树,请问:用李子树枝嫁接桃、杏、樱桃、李等树就能成活而用桃树枝嫁接到李子树上就不能成活的原因,如何克服

1楼 匿名用户 桃,杏和李子树嫁接樱桃树后期亲和力不够,所以不能嫁接樱桃树 大樱桃砧木的类型较多,主要有中国樱桃中的莱阳矮樱桃和大叶型草樱桃 又名 大青叶 毛把酸 马哈利和考脱等。实践证明,大叶型草樱桃对土壤适应性强,最适宜在沙壤土或砾质壤土生长 对根癌病有良好的抗性 与大樱桃品种嫁接亲和力强,根系...

李子树可以嫁接海棠花吗,海棠树能嫁接李子不

1楼 匿名用户 李子树为蔷薇科,海棠花蔷薇科,它们都是同科植物都具有亲缘关系,嫁接后亲和力强接惩容易愈合,嫁接后成活率高。 海棠树能嫁接李子不 2楼 杏花春雨 海棠树不能嫁接李子树,它们的亲缘关系太远,嫁接不亲和。可以用桃树嫁接李子树。 李子树可以嫁接什么树 3楼 爱夏的你呀 李子树可以嫁接野生的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