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个李子树哪个好管理,怎么辨别桃树和李子树?

2021-03-17 10:32:12 字数 2878 阅读 5810

1楼:百度网友

桃树李子树管理技术

1、土肥水管理需肥特点

根据叶分析测定,高产园中树叶中氮、磷、钾的适宜含量(物质的百分率)分别为2.7%一3.6%、 0.

15%~0.30%和 2.14%一3.

0%。 研究表明氮含量低于1.7%,磷低于0.

09%,钾低于1%时即表现缺素症施肥量。

一般基肥施用量占全年施肥量的5 0%~80%,氮、磷、钾的比例为1: 0.5:

1。每生产50千克果,需施基肥1 00~150千克, 追施氮350-~400克,磷250~300克,钾500克。施肥时期为萌芽前2~3周施1/ 3,以氮为主;5月下旬至6月上旬硬核前,施用氮磷钾各总量的1 /3多;其它时期根据树势的情况使用。

追肥是指生长季使用速效性肥料来满足和补充生育期对养分需求的施肥方式。

花前肥春天土壤化冻后至萌芽前1 2周施入,以速效氮为主。淋施碧卡菌肥+高氮水溶肥弥补树体贮存营养不足,促进根系、新梢生长,提高坐果率。

花后肥在谢花 1~2周施入,以速效氮为主,配以磷钾肥。主要是促进新梢和果实生长,减少落果。

壮果肥在果实硬核期施入,以钾肥为主、配以氮磷肥。此次追肥可促进胚和核的发育、花芽分化、果实膨大和为下一-年结果打基础。

催果肥:在果实成熟前15~22天施入,以氮为主配合钾肥。促进果实膨大,提高果实品质。

采后肥果实采收后施用,以磷钾肥为主,灌水树体虽抗早,但要想达到高产,必须有充足的水分**,在萌芽前适时灌水,要充分灌透,花期不宜灌水,否则会引起落花落果。

硬核期是需水临界期,缺水或水分过多,均易引起落果, 所以定果后及时适量灌水。

每次施肥后都应灌透水;入冬前还要灌一次封冻水以提高树体的抗寒能力排水怕涝,地而连续积水两昼夜便可造成落叶,甚至死亡。

秋季降雨过多、灌水过量易造成枝叶徒长,组织不充实,花芽质量差,也容易引起裂果和根腐病、冠腐病等,因此应注意挖沟排水。

2、花果管理

疏花疏果

疏蕾疏花 对花芽多而坐果率高的品种,大久保、京玉等疏凿疏花效果较好。留量要比计划多出20 %~30%。

疏果疏果一般是在第二期落果后, 坐果相对稳定时开始进行在硬核开始时完成疏果先疏除小果、双果、缝合线两侧不对称的畸形果、病虫果,- -般长果枝留果3~4个,中果枝2~3个,短果枝1~2个果实套袋。

套袋时期应在定果后或生理落果后,赶在为害果实的主要病虫害发生之前进行,时间约在5月中下旬至6月初,鲜食品种应在采前10~15天撕袋,以促进均匀着色。罐藏品种采前不必撕袋。

桃树和李子树哪个寿命长?把桃树接在李子树有什么好处?桃树嫁接在李子树 和原来桃树长出的果子味道会有

2楼:匿名用户

都很长,大概20-30年。李子树一般不会生虫或流胶,味道应该不会变化太大,关键是否能够保证存活率及挂果。

3楼:恽景烟翠柏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多效唑使用过量造成的。如果产量已经比较高了,最好停止使用多效唑。

怎么辨别桃树和李子树?

4楼:小黑放大啊啊啊

桃(学名:复amygdalus persica l.):蔷薇科、制桃属bai植物。落叶小乔木

du;叶为窄椭zhi圆形至披针形,dao长15厘米,宽4厘米,先端成长而细的尖端,边缘有细齿,暗绿色有光泽,叶基具有蜜腺;树皮暗灰色,随年龄增长出现裂缝;花单生,从淡至深粉红或红色,有时为白色,有短柄,直径4厘米,早春开花;近球形核果,表面有毛茸,肉质可食,为橙黄色泛红色,直径7.5厘米,有带深麻点和沟纹的核,内含白色种子。

李子树,别名樱桃李,常见果树,落叶小乔木,高度可达8米;在江苏大丰红叶李基地颜色通常红些,因为气候不同。干皮紫灰色,小枝淡红褐色,均光滑**。

5楼:匿名用户

桃树叶似柳树叶小而长,条形。李子树叶小而圆、近似心形

6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当它结果的时候就知道了!

桃树。樱桃。李子树

7楼:农医生

桃树、李子树和樱桃树流胶病,不刮胶块,可用利刃将胶块划成网状,然后用碧康辛菌胺醋酸盐涂抹胶块及周围一厘米处,一次涂抹2-3遍,间隔7-10天,连喷两次,流胶立止,胶块自行干瘪脱落。关键是秋施基肥时应以腐熟好的农家肥为主,多施木美土里复合微生物肥料,重视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施入,适当施入氮磷钾复合肥。沿树冠滴水线挖环状沟或条形沟施入,施后浇水,有利于肥料分解和根系吸收。

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增强树势,抑制病菌,提高树体抗逆性。同时,在果实采摘后和萌芽前,可用碧康辛菌胺醋酸盐300倍液淋洗式喷枝干,杀灭越冬病菌。冬春季修剪时,用碧康涂抹剂及时涂抹剪锯口和伤口,杜绝病菌侵染。

桃树李子树的春稍用掐尖吗?

8楼:背锅的小北

最好的时候还是把他的肩去掉,不过这也要根据他的具体情况,去掉这些可以让他更好生长。

9楼:百度网友

用的。李子树一般在花谢了10~15掐尖,夏季修剪,冬季整型;桃树掐尖时间应放到八月中下旬带叶秋剪时进行为好。全树整体要通风、透光。

也就是结果枝停长前15天进行。弱枝早打,强旺枝晚打。下部早打,上部晚打。

停长的不打。每年停长时间不一样,最早8月25号基本停长,最晚九月十几号,相差时间较多。一定要把握气候的变化,尽量做到恰到好处。

10楼:满初蓝

不用掐尖,桃树和李子树

苹果树桃树梨树杏树李子树哪个先开花的树阅读

11楼:杏花春雨

苹果树、桃树、梨树、杏树、李子树开花的顺序是:杏树-桃树-梨树-李子树-苹果树。其中:

桃树、梨树、李子树的开花期很接近(相差2-3天),有时在同一地点能够看到这三种果树同时开花的现象。

桃树。樱桃。李子树,樱桃可以嫁接在桃树或李子树上吗

1楼 农医生 桃树 李子树和樱桃树流胶病,不刮胶块,可用利刃将胶块划成网状,然后用碧康辛菌胺醋酸盐涂抹胶块及周围一厘米处,一次涂抹2 3遍,间隔7 10天,连喷两次,流胶立止,胶块自行干瘪脱落。关键是秋施基肥时应以腐熟好的农家肥为主,多施木美土里复合微生物肥料,重视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施入,适当施入氮...

这是樱桃树还是李子树,这是李子树还是樱桃树

1楼 双子金安宁 我觉得这应该是李子树吧 樱桃树结的果是成簇的 满意请采纳 这是李子树还是樱桃树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最好是照点叶子看一下,从这里看有点像李子树,不像樱桃树,这个是樱桃树的树干。 这是杏树,李子树,樱桃树,还是桃树 3楼 菱舞心月 某种李子树。 杏 桃没有这么长的果柄,樱桃树的叶子更...

李子树和樱桃树一起种授粉吗,大樱桃树和李子树杏树能授粉吗

1楼 杏花春雨 李子树和樱桃树一起种不会相互授粉。一方面,它们的花期不一致,无法授粉 另一方面,即使花期一致,因它们的亲缘关系较远,配子不融合,也无法相互授粉。 大樱桃树和李子树杏树能授粉吗 2楼 杏花春雨 大樱桃树和李子树 杏树之间不能相互授粉,它们的亲缘关系较远,花粉不能识别。但是,杏树和李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