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凤仙花会结种子吗,茶花凤仙花为什么不结种子

2021-03-17 10:09:06 字数 2321 阅读 8555

1楼:天涯烈虎

会的,凤仙花,别名:指甲花,急性子,凤仙透骨草,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

无患子目、凤仙花科、凤仙花属一年生草本花卉,[1] 全株分根、茎、叶子、花、果实和种子六个部分。因其花头、翅、尾、足俱翘然如凤状,故又名金凤花。凤仙花的身体有根、茎、叶子、花、果实和种子六个部分。

花颜色多样,有粉红,大红,紫色,粉紫等多种颜色,花瓣或者叶子捣碎,用树叶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鲜艳的红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爱。

种子多数,圆球形,直径1.5-3毫米,黑褐色,成熟时外壳自行爆裂,将种子弹出,自播繁殖,故采种须及时。花期7~10月。[1]

凤仙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红、大红、紫、白黄、洒金等,善变异。有的品种同一株上能开数种颜色的花瓣。

茶花凤仙花会结种子吗

2楼:

会的,凤仙花,别名:指甲花,急性子,凤仙透骨草,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

无患子目、凤仙花科、凤仙花属一年生草本花卉,[1] 全株分根、茎、叶子、花、果实和种子六个部分。因其花头、翅、尾、足俱翘然如凤状,故又名金凤花。凤仙花的身体有根、茎、叶子、花、果实和种子六个部分。

花颜色多样,有粉红,大红,紫色,粉紫等多种颜色,花瓣或者叶子捣碎,用树叶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鲜艳的红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爱。种子多数,圆球形,直径1.5-3毫米,黑褐色,成熟时外壳自行爆裂,将种子弹出,自播繁殖,故采种须及时。

花期7~10月。[1] 凤仙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红、大红、紫、白黄、洒金等,善变异。有的品种同一株上能开数种颜色的花瓣。

茶花凤仙花为什么不结种子

3楼:

亲,凤仙花会结种子的。茶花不结种子可能是现在已经退化咯。只有专店有卖。

不知道茶花凤仙如何栽培,从种子开始种,求详细。

4楼:琳千夜之夏

特性:一,二年生草本,株高约25-60公分,重瓣大花,花色艳丽,花头顶生,形如茶花. 载培要点:

种子撒播在培养土上,轻加覆土约0.3公分,5-6天发芽,真叶3-4片即可定植于花盆或花坛,株距30公分.载培土质以肥沃而排水好的沙质壤土为佳,日照充足,定植后株高约10公分时摘心,生育期适当增施复合肥,有机肥.

发芽适温:约22-30度 生长适温:约15-32度 出苗天数:

约5-6天 播种到开花:约75-80天 (分一定要给我哦,我可是一个字一个字照着种子包装上的说明书打的 下次你直接买带包装的种子吧 这些包装上都印好了)

5楼:匿名用户

茶花凤仙是一年生草本花卉,一般在4月播种,15度情况下7天左右发芽,25度气温下生长最有利,6月底7月初可以开花。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土就行。

为什么茶花凤仙总是落叶子

6楼:

茶花还是放在避风的地方吧,很怕风的,另外光照不足也导致黄叶,空气干燥也是。

茶花凤仙花的种子很小吗,千粒重多大

7楼:匿名用户

嗯,差不多只有你小指甲的十六分之一

8楼:冰星雨

学 名:

baiimpatiens balsamena.l 科 名:凤仙du花科 原产地:中zhi国、印度 用 途:盆dao花、花坛 特性:

一、二年

版生草本,珠权高约25-50公分,重瓣大花,花色艳丽,花头顶生,形如茶花。 栽培要点: 发芽适温:

22-30℃ 生长适温:15-32℃ 种子洒播在培养土上,轻加覆土约0.3公分,5-6天后发芽,真也3-4片时即可定植于花盆或花坛,株距30公分。

栽培土质以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为佳,日照充足,定植后株高约10公分时摘心,生育期适当增施复合肥、有机肥等。

这是什么植物啊~买的茶花凤仙种子 但是长出来很不像

9楼:行云流水

叶子长多一些才能看出来,第三张的确是凤仙花

10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的 要长长再看 这就是指甲花吧

11楼:艾斯德斯

第三张是凤仙花的小苗,没有错。上面的看不出来。

茶花凤仙花瓣少了是怎么回事啊,第一年开是花瓣很多是,收了籽播种啊,可是开花了花瓣很少,像一般的凤仙

12楼:肆野幸运草

这是正常现象,茶花凤仙是栽培变异种,种子的性状极不稳定,返祖的几率很大

塑料花盆好用吗?我想种风铃花,凤仙茶花,紫罗兰

1楼 艳丽者 塑料花盆好用,适合栽培各种花卉,但是它有一个缺点不耐太阳晒,长时间让太阳晒它会老化变脆。 花的含义,花的花语 2楼 花语的含义 指人们用花来表达人的语言,表达人的某种感情与愿望,在一定的历史条件下逐渐约定俗成的,为一定范围人群所公认的信息交流形式。赏花要懂花语,花语构成花卉文化的核心,...

凤仙花种植问题,种植凤仙花的过程中有什么注意事项

1楼 皮蛋 首先 凤仙花是喜阴湿的花草 种子撒下去后 先后发芽是没有太大的区别的 有的可能早些 有的会晚些 幼苗卷叶有可能是种子的本身 可以让它稍大再观察 有10 15厘米的时候还没有改变的话可以再考虑是否放弃此苗 浇水湿润就好 飘雨在花盆里是没有问题的 下一步是让这些小苗长到大概有4 6片叶子时进...

茶花的种子要怎样才能出芽,茶花种子怎么催芽在种?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茶花种子在10月上旬成熟,可采下果实先放室内通风处阴干,待蒴果开裂,取出种子,宜立即播种,翌年4月间普遍出苗。如秋季不能立即播种,需用质地纯净 颗粒均匀的细沙埋藏在花盆内,并保持湿润。放低温处保存,至翌年早春二月播种。 通常秋播比春播发芽高。 茶花种子生命期仅半年左右,采下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