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李可作为嫁接李子苗枮木

2021-03-17 10:08:00 字数 920 阅读 1695

1楼:俊彩星驰

红叶李是已经嫁接好了的,砧木是毛桃或山桃。

沃柑用什么枮木嫁接比较高产稳产?

2楼:大野瘦子

枳壳苗。

枳壳抗病虫力强,生长快,管理要求不高,萌芽力强,耐修剪。

在热量高的地区,避免选用沃尔卡默、粗柠檬等强势砧木,以免果实酸度过低而使风味变淡,香橙嫁接主要特点是长势快产量高,枳壳的特点是口味好,抗旱能力强。

3楼:匿名用户

枳壳苗。

为什么选择枳壳苗做沃柑的砧木?因为枳壳沃柑嫁接苗,定

植3年后即开始试花,第4年株产可达5.1 kg;第5年株产可达19.7 kg,折合每667 m2产量约2 000 kg。

高接换种在日南1号中间砧上的沃柑第二年即可少量试花,单株产量在3.4~10.4 kg之间;第三年株产可达17.

2 kg,按照每667 m2栽植100株计,折合单产为1 700 kg。此外枳壳抗病虫力强,生长快,管理要求不高,萌芽力强,耐修剪。

4楼:知道的小小

酸橘枮木可以嫁接沃柑的,嫁接方法如下:

嫁接的时间一般是在春季树液开始流动尚未发芽时,其方法较多,其中劈接法是生产上应用较多的一种方法,具体步骤:

嫁接时先将砧木从基部5~10 cm的光滑处剪截,断面要平滑,然后在断面中心垂直劈开,深3~4 cm.

接穗选择具有2~3个饱满芽的枝段,在下部芽左右两侧各削一长3~4 cm的楔形双斜面,使有芽的一侧稍厚,另一侧稍薄。

然后将接穗稍厚的一面朝外插入砧木劈口中,使砧木与接穗的形成层对齐,接穗削面上端应高出砧木切口0.1~0.5 cm,即称“露白”,这样有利于愈合,然后用塑料条绑严扎紧。

干旱地区,为防止接穗失水干燥而影响成活,可用蜡或油漆涂封接穗上端剪口,也可绑后埋入土中。

嫁接李子树用桃树做枮木还是用杏树好

1楼 匿名用户 单就成活率来说,没有什么区别,从早期发育的角度来说桃树稍好一些,要是从树木的耐久性来说杏树要好一些,各有千秋吧。 少量栽培综合来说差不多,那种方便用哪种,成片栽植建议用杏树,在抗病性上杏树优势大一些。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用桃树砧木好,长势旺,没有小脚现象。 3楼 百度用户 我嫁接...

李树可以与梨树嫁接吗,李子树可以嫁接梨树吗

1楼 鱼缸微信 桃和李可以,和梨树可能不行把,都不是一类的树。我们那一般用棠梨树冠嫁接梨树,抗病 2楼 杏花春雨 李子树不可以与梨树嫁接,它们虽然都是蔷薇科的,但不是一个属种的,嫁接不亲和。 在李子树上嫁接桃树,成活的概率更大一些。 李子树可以嫁接梨树吗 3楼 杏花春雨 李子树不可以嫁接梨树,因为它...

李子树可以嫁接海棠花吗,海棠树能嫁接李子不

1楼 匿名用户 李子树为蔷薇科,海棠花蔷薇科,它们都是同科植物都具有亲缘关系,嫁接后亲和力强接惩容易愈合,嫁接后成活率高。 海棠树能嫁接李子不 2楼 杏花春雨 海棠树不能嫁接李子树,它们的亲缘关系太远,嫁接不亲和。可以用桃树嫁接李子树。 李子树可以嫁接什么树 3楼 爱夏的你呀 李子树可以嫁接野生的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