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叶榆树有哪些嫁接方法,金叶榆嫁接技术介绍

2021-03-17 10:06:55 字数 2954 阅读 9484

1楼:园林绿化师

高接:以培育乔木状金叶榆为目的。嫁接时间在3月上中华金叶榆中旬,以砧木苗尚未发芽前树液将开始流动时最为适宜。

选取胸径3厘米以上的主干通直白榆苗做砧木,入冬后或刚开春后选用中华金叶榆当年生健壮枝条做接穗,剪取枝条中段长6~8厘米,放进90~95℃的溶蜡中速蘸,使表皮蘸上一层薄蜡,并装进薄膜袋中冷藏或沙藏。嫁接方法如下:

劈接。在砧木2米左右处锯断,削平茬口,在断面中心用嫁接刀由上至下垂直劈一刀,深度2.5厘米左右,在接穗下端一个芽的两侧各削一刀长2.

5厘米左右的楔形斜面,使有芽的一边稍厚,另一边稍薄,削面要平。用嫁接刀把砧木劈口撬开,将接穗厚边向外慢慢插入劈口内,使砧木劈口外侧形成层与接穗外侧形成层准确对接,并让砧木紧紧夹住接穗,一般可同时插两根接穗,较粗的砧木可劈"+"形插4根接穗,然后用15~20厘米长的薄膜条从下至上绑紧。中华金叶榆插皮接。

在砧木2米左右处锯断,削平茬口,选树皮平滑的一侧,先用嫁接刀在断面斜削一刀,成一小斜面,再在斜面**的部位切一深达木质部的竖口,切口长度稍短于接穗的大削面,在接穗下部削一长约2~3厘米的斜面,削面要求薄而平,在其背面的两侧,浅削去表皮,然后将接穗大斜面向木质部,顺砧木切口插入,深度以大斜面在砧木切口上微露时为适。绑缚方法同劈接。底部接:

以培育灌木形金叶榆为目的,适用于以1~2年生白榆苗做砧木的嫁接,方法同上,一般一株砧木只插一根接穗,嫁接后绑好。 详情请参考:http:

//****zhmm6.***/html/about/about-12.

html

榆树为什么要嫁接金叶榆,为什么不直接种金叶榆?

2楼:碧海仙山南麂岛

金叶榆是榆树的一个栽培品种。

它可以扦插繁殖,也可以嫁接。

但扦插繁殖得到的苗小,生产过程比较长。嫁接可以利用砧木的优势达到快速成型。

3楼:羽扇芒履

榆树嫁接金叶榆,除了生长迅速外,抗性也非常好,适应性强,

但是北京都是用丝绵木嫁接的

4楼:匿名用户

嫁接的原因是母株生长快,可以很快长大,直接种生长很慢的

5楼:喔不太乖

我看错了,我以为江直树为什么要嫁人,哎,电视剧闹得

嫁接金叶榆接口处流水是什么病?怎么办?

6楼: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嫁接金叶榆接口流水再嫁接中叫“伤流”,这个很正常。这个需要嫁接的时候,在嫁接接穗的正下方开个口排伤流。

金叶榆和榆树有什么不同是一种树吗

7楼:进击的小蠢蛋

是同一种树,金叶榆是变种,叶子是黄色的,观赏价值更高一些罢了

请问**垂槐和金叶榆树一样吗?是一样的树吗?我怎么看都一样啊?来个大神,还有紫榆树和黄榆树外形有什 50

8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紫叶榆和黄叶榆叶色有区别,垂榆是嫁接的,一般是嫁接的

金叶榆和金钱榆有什么区别?

9楼:楼主的老王

1、高度差异

金叶榆的树型相对较高,后期长成树后,树形最大可达25米,长成后十分壮观,而金钱榆相对矮小。

2、树干颜色差异

金叶榆的树皮是暗灰色的,比较平滑,而金钱榆的叶子虽然和普通榆树的叶子一样,但树干上有圆形斑点很像铜钱,故名。

3、用途差异

金叶榆生长快,枝密,抗剪,造型丰富。不仅可以栽培黄色的乔木作为园林景观,还可以培育黄色的灌木和高桩金球,广泛用于绿篱、色带、拼图、造型等方面。且金钱榆因树而得名,主要用于盆栽。

扩展资料

金叶榆是一种观赏性很强的植物,每年进入春天,它就会长出娇黄的嫩叶,远远看去就像是无数的蜡梅花在枝头开放一样,十分美丽。进入夏天以后金叶榆的叶子就会全部长开,金黄色的树叶在风中舞动,把街道和公园会装扮的份外美丽。

金叶榆耐低温能力强,可达零下36度,高温超过38~40度,容易发生叶片灼伤,使苗木的生长和观赏收到影响,应做好夏季保护。应注意对苗木进行喷水或对苗木喷施一些抗逆调节物质,如抗蒸腾抑制剂、钾肥等,必要时要对幼嫩的枝条进行修剪处理。新栽的苗木要进行遮阴。

金叶榆是不耐盐碱植物,不适合在盐碱含量高的地方栽植,不然色泽差、叶片稀疏无光泽,死亡率高,容易发生病害和叶片白化。

10楼:匿名用户

1、高度不同

金叶榆的树型相对来说比较高大,后期长成成树之后,最高可达25米,长成之后非常壮观,而金钱榆的树型相对较矮小。

2、树干颜色不同

金叶榆的树皮暗灰色,相对比较光滑,而金钱榆的树叶虽与普通榆树一样,但是树干有圆形斑点很像铜钱,因此而得名。

3、用途不同

金叶榆生长迅速,枝条密集,耐强度修剪,造型丰富。既可培育为黄色乔木,做为园林风景树,又可培育成黄色灌木及高桩金球,广泛应用于绿篱、色带、拼图、造型。而金钱榆因树型缘故,主要用于盆栽。

11楼:风渐远_傲置

金叶榆,金钱榆,名字上就差一个字,看着很相似,可是这两种植物是同一种吗?下面笔者为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金叶榆,俗称中华金叶榆,榆科榆属,系白榆变种。叶片金黄色,有自然光泽,色泽艳丽;叶脉清晰,质感好;叶卵圆形,平均长3-5cm,宽2-3cm, 比普通白榆叶片稍短;叶缘具锯齿,叶尖渐尖,互生于枝条上。金叶榆的枝条萌生力很强,一般当枝条上长出大约十几个叶片时,腋芽便萌发长出新枝,因此金叶榆的枝条比普通白榆更密集,树冠更丰满,造型更丰富。

金叶榆近景金钱榆,树叶与普通榆树一样,树干有圆型斑点很像铜钱,因此而得名。

金钱榆近景笔者见解:金叶榆是最近几年经过河北一个公司和国家林业局合作培育出来的新品种,属于苗木市场上的新星,而金钱榆只是叶子不同于其他榆树而已,所以,金钱榆和金叶榆不是同一种植物。

12楼:九寨杂树桩盆景

叶子什么区别?看看详细图,比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