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开花第5天花瓣都落了还能继续授粉吗

2021-03-17 10:04:47 字数 986 阅读 2636

1楼:姑苏隽

你好朋友,猕猴桃开花第五天,花瓣都落了。是不能继续在受粉了的

2楼:人生如梦

农忙不等人

得赶紧对花

猕猴桃无授粉树怎么?

3楼:活动的小窝

阳台栽植猕bai猴桃du也需要配

zhi备授粉树,猕猴桃雌雄异株,dao栽植时要按8-12:1的雌雄比专例配植授粉树。栽属时要认真查看,确保有足够的雄株。

注意品种的选择。新建园应根据市场趋向选择新优品种。陕西可发展海沃德、西选2号(猕富华)、哑特等品种。

注意因地制宜。猕猴桃喜水怕涝、喜温怕冻、喜光怕阴,极端低温在零下15摄氏度以下的地区及地势低洼易涝、无灌溉条件或ph值在7.5以上的地区都不宜建园。

注意配植授粉树,猕猴桃雌雄异株,栽植时要按8-12:1的雌雄比例配植授粉树。栽时要认真查看,确保有足够的雄株。

注意栽植时期,春栽宜早,土壤解冻后及时栽植。春旱严重地区宜秋季栽植,秋雨季节也可带叶栽植。秋季栽植根系易恢复,栽植成活率高,缺点是冬季严寒地带幼苗抗冻力差,应注意培土,用护树将军涂抹主干保温防冻护苗。

4楼:君之命

人工授粉

采集雄花袭

bai当整园雌树花开放70%以上du时(一般在雄花初花开放后的3-5天zhi),在雄树dao上采摘花瓣白黄的花朵。

选择无风的晴天上午8-9时雄花开放盛期采花,将采集的雄花仰放堆集在平盘中,置于避风阴凉的地方。采集雄花量根据当天授粉量决定。?

授粉时间

一般应在中午8-12时进行,下午温度较高,雄花粉已散落,不能授粉。

授粉方法

先将采集的雄花分取少量放于小盘中,左手端花盘,右手捏住一朵雄花柄,垂直对准雌花柱头轻轻一挨即成,一般不必重复。

每朵雄花可授10-20朵雌花。对花时,从树冠一处起由内至外或由处至内按顺序圆周行进,以防重复和遗漏。若是初结果树,也可采用边采雄花边对雌花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