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生病了,但不知道是啥病,苹果树什么病?

2021-03-17 10:04:46 字数 1724 阅读 5536

1楼:荼爱兔

1、发病症状

苹果树斑点落叶病主要为害叶片,特别是展叶20天内的嫩叶,叶片染病后,出现2— 6毫米 大小不等的红褐色病斑,边缘紫褐色,病斑**常具有一深色小点或同心纶纹。发病中后期,有的病斑可扩大为不规则形,有的病斑则破裂成穿孔。当叶片老化超过35天,便不再侵染。

果实受害多在近成熟期,果面上产生红褐色的小斑点。

2、发病规律

斑点落叶病的病菌是在病叶上、1年生枝的叶芽和花芽以及枝条病斑上越冬。越冬后的菌丝体产生的分生孢子随气流、风雨传播,潜育期为6—45天,发病至落叶经13—55天。高温多雨时病害易发生,病害侵染只需6—12小时;春、秋梢抽生期间雨量大,发病重;树势衰弱,通风透光不良,地势低洼,枝细叶嫩等条件下易发病。

环剥过重发病重。

3、防治方法

⑴农业防治 :一是初冬、春初彻底清除树上树下的落叶,并集中烧毁或深埋。二是加强栽培管理,增施农家肥,合理修剪,改善通风透光条件。

同时加强其他病虫害的防治。并做好果园的排水工作。

⑵药剂防治:①结合防治腐烂病、轮纹病,在苹果树发芽前,全树喷布5波美度石硫合剂,以铲除越冬病菌。②套袋前喷2—3次杀菌剂(花后7—10天开始喷),可用药剂有异菌脲、大生等杀菌剂。

③5月上旬喷一次戊唑醇。7月下旬喷一次多抗霉素

苹果树什么病?

2楼:江淮一楠

你没有提供**,无法判断是什么病。下面材料是苹果树容易生的病:

1)斑点落叶病:该病病原菌主要是轮斑病菌(alternaria mali)的强毒株系。此病病原性很强,无伤接种可直接侵染叶片。

菌丝体发育最适温度28摄氏度,最适ph 4,5~6。以菌丝体在病落叶上越冬,还可在枝上病斑、皮孔及芽鳞等处越冬。该病菌可以为害叶片、枝条和果实。

在叶片上形成具紫色晕圈的病斑,叶柄上的病斑凹陷、易脱落,造成大量落叶,产量损失巨大。

2)轮纹病:该病病原菌为physalospora piricola。病菌发育最适温度25—27摄氏度,最适ph5.

6—6.6。病菌存活期长达4—5a。

以菌丝体、分生孢子器及子囊壳越冬。在枝干病部越冬的病菌是翌年的主要侵染**。该病菌可为害枝干、果实和叶片。

枝干上形成凹陷的同心轮纹,果实腐烂、脱落。除了为害苹果外,还为害梨、花红、桃、李、杏等。

3)炭疽病:病原菌为glomerella cingulata,属子囊菌亚门。病菌分生孢子萌发最适温度28—32摄氏度。

以菌丝在干果、枯枝、落叶上越冬。该菌主要为害果实、枝条等部位。果面上有干腐状同心轮纹斑,稍凹陷。

腐烂部位呈锥子状。

3楼:巢茹万芳荃

苹果锈病,每年仅侵染一次,阴雨连绵,有利于病菌产生传播和侵染。首先清除寄主,彻底砍除果园周围桧柏,龙柏等树木。若不能砍除,建议在桧柏上喷药,铲除越冬病菌。

其次在果树发芽前可用石硫合剂或五氯酚钠等药剂防治。发病时可用多菌灵+代森锰锌,**酮,萎锈灵,邻酰胺,烯唑醇,氟环唑,氟硅唑等药剂防治。

苹果树这是什么病?怎么**?

4楼:农医生

苹果花叶bai病属于病毒性病du害,不过个人认为其zhi根本原因是树势较弱导dao致的,个版人建议从施肥,钝化病

权毒防传染,控制虫害,负载量,这几个方面入手,施肥因增施有机肥,锌肥,硼肥,宁南霉素加杀蚜虫,粉虱药,因病毒病由蚜虫,粉虱,传播,一定要把蚜虫消灭,也可使用氨基寡糖素,香菇多糖,毒氟磷,等复配芸苔素或碧护或富锌叶面肥更佳

苹果树,这是什么病,这是苹果树的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你好! 信息少了,仅有一张 放大后看不清楚。远程诊断病害,应多拍几张清晰病害部位正反面近景顺光 ,以免误诊。 近期雨水较多,应注意及时排水,稍干划锄,松土晾根,保持土壤通透性。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这是苹果树的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这个不是纯粹的炭疽病,严讲来讲是近几年发生的炭疽叶枯病...

这苹果树得了什么病,这苹果树得了什么病?怎么治?

1楼 蟑螂花语 苹果树 发出来看看, 有图有真相, 再补充一下 这苹果树得了什么病?怎么治? 2楼 蟑螂花语 发一个 看看, 有图有真相, 再补充一下, 苹果树喜光耐旱植物,干透浇透水就可以 苹果树长这样得啥病了 3楼 匿名用户 没有看到你发的 ,树一般来说不会得病,无非是庎。 4楼 匿名用户 苹果...

苹果树叶上是生了什么病,请帮忙看看苹果树叶什么病害

1楼 蓬莱光辉果品 看样子像锈病,从旁边的树叶能看到,你看看叶子背面是否突起? 你们家附近是不是有桧柏? 这个病菌主要在于防治,在干枝时候喷施石硫合剂。在花前花后各喷施一次 戊唑醇 多菌灵 甲基硫菌灵 代森锰锌 苯醚甲环唑都可以控制当年的锈病。 请帮忙看看苹果树叶什么病害 2楼 农医生 轮斑病。 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