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北部气候可以种桉树吗,在湖北可以种植桉树吗

2021-03-17 10:02:33 字数 2190 阅读 3694

1楼:紫光

湖北北部气候可以尝试种桉树。

桉树原产地绝大多数生长在澳洲大陆,少部分生长于邻近的新几内亚岛、印度尼西亚,以及菲律宾群岛。19世纪引种至世界各地,截至2012年,有96个国家或地区有栽培。主要分布中心在大洋洲,在中国的福建、雷州半岛、云南和四川等地有一定数量的分布。

桉树种类多、适应性强、用途广。它的生长环境很广,从热带到温带,有耐﹣18℃的二色桉、冈尼桉及耐﹣22℃的雪桉。从滨海到内地,从平原到高山(海拔2000m),年降水量250-4000mm的地区都可生长。

其体形变化也大,包括世界罕见的树高百米的大树,也有矮小并多干丛生的灌木,还有一些既耐干旱又耐水淹的树种。

在湖北可以种植桉树吗?

2楼:今日晴朗

桉树多数为**植物。喜光,好湿,耐旱,抗热。畏寒,对低温很敏感。

有些种起源于热带,不能耐0℃以下低温;有些种原生长在温暖气候地带,能耐-10度低温。能够生长在各种土壤,多数种既能适应酸性土,也能适应碱性土,而最适宜的土壤为肥沃的冲积土。

湖北地区冬季的最低温度应不低于-10℃,从温度上看,应该是可以的,能适应各种土壤,澳大利亚的土壤就很贫瘠。

湖北可以种桉树吗?**有树苗卖?

3楼:匿名用户

我是黄冈的,我有三十亩地,想种桉树,

4楼:匿名用户

从理论上讲您bai那里是可以种du植桉树

zhi的,因为桉树的自然dao分布可以分布到南纬40度的专区域属,北半球属于引种区,现在速生桉树已经越过了成都都江堰,湖南洞庭湖,但您说的温度条件要种植速生桉树风险还是很大,因为现在研究出的桉树速生品种耐寒温度多在零下2到5度,并且对持续低温时间要求很严。我建议您如果真想在您那里种桉树可以选择小气候较好通风向阳的地块小面积试种邓恩桉、巨桉或者蓝桉等树种

5楼:鸿福林业

1,目前最耐寒的桉树品种邓恩桉,井冈一号;怀化市鸿福林业都有生产。

2,杨树耐寒,但在山地种植经不合适,济效益并不好;还不如种杉树,松树。

6楼:林

我有桉树苗卖,广林9号...

7楼:匿名用户

在湖南常德有人种,现在桉树比较抗寒的有井冈一号,邓恩桉等

8楼:匿名用户

有耐寒品种尾叶桉u6也许可以。

速生桉树湖北可以种植吗

9楼:撒网步鱼

建议不要种

大面积种植桉树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 、 桉树是“抽水机”

桉树是速生丰产林,桉树还有很强的蒸腾作用,对土壤的水分需求极大,大面积引种桉树会导致地下水位下降,严重影响到水土保持,时间长了,土地表面板结,还出现土地沙化现象。

2 、 桉树是“抽肥机”

桉树对土壤的肥料和养分需求极大,而且桉树枯枝落叶少,不利于土地肥力的恢复,容易造成水土流失;凡种植了桉树的,土地肥力下降乃至枯竭,原始植被因为得不到足够的肥料和养分而受到严重破坏,引发土地退化,水土保持情况恶化,土地贫瘠,到时再引种其他植物根本无法存活。土壤强度侵蚀比例逐年升高,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增多。

3 、 桉树是“霸王树”

桉树对当地乡土的、原产、原生的物种有极大的抑制性。它生长了,其他物种就不能生长,而且会慢慢地退缩,最后造成桉树林都是地表光秃秃的,地被上没有草、灌木(如家乡俗称的当泥树、牛奶根、鸡屎藤、金银花等),也没有小乔木及各种中草药材等。其他物种不能和它一起生存。

原生物种衰减、退化,植物种类极为单一,无法给大多数动物提供食物或适宜的栖息环境,林中动物十分稀少甚至绝迹,生物多样性水平极低,生物食物链断裂,生态十分脆弱,缺少天敌对虫害进行控制,很易感染虫灾,造成大面积损害,砍伐天然林种植大片树木种类单

一、树龄相近且十分密集的人工林,会导致“绿色沙漠”;干燥且易形成火灾;还会导致小气候变化等严重的生态危机。生态将遭受颠覆性的破坏,且难以恢复。而且不一定在两三年内显现出来。

4 、 桉树施用的化工产品毒性强、毒效长,桉树气体有刺激和毒害作用

种植桉树时将施用某些毒性强、毒效长的化工产品,该产品一旦施加在土地里,将很难清除干净,对水质污染极大,人畜饮用后将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另外,桉树发出的气味对人体有刺激和毒害作用,将威胁当地人民的身体健康。另外,桉树会分泌一种化工物质,这种物质会抑制和排斥其他植物的生长,使得桉树底下的植物都长不起来。

白花檵木在湖北可以种植吗,在湖北地有经济水生植物可种种植的吗?

1楼 少年不懂撸管梦 白花檵木产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 北回归线以北地 区,湖北可以种植。 白花檵木种植技术要点 1 土壤的选择 白花檐木喜偏酸性土壤,土壤碱性过大,会使红花继木盆景生长不良直至死亡。养殖红花继木盆用河砂 煤灰 黄壤土3 2 5较为理想,也可用河砂黄壤士3 7或砂质黄壤土 底层垫一层排水...

湖北省武汉市可以种植莲雾吗,莲雾果在湖北如何种植

1楼 奓山胭脂虎 莲雾喜温怕寒,适宜生长温度25到30摄氏度。我国海南,福建,广东一代有广泛种植。武汉当然能种,,但是不一定能结果,不一定能抗过冬天。满意请采纳! 湖北省武汉市可以种植莲雾吗? 2楼 勾兰英蔚婵 莲雾喜温怕寒,适宜生长温度25到30摄氏度。我国海南,福建,广东一代有广泛种植。武汉当然...

银杏树适合东北生长吗,银杏树在北方可以种植吗

1楼 金不张 先看一下银杏的习性才知道那里适合种植,银杏寿命长,中国有3000年以上的古树。适于生长在水热条件比较优越的 带季风区。土壤为黄壤或黄棕壤,ph值5 6。 初期生长较慢,蒙蘖性强。雌株一般20年左右开始结实,500年生的大树仍能正常结实。一般3月下旬至4月上旬萌动展叶,4月上旬至中旬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