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一颗水稻有多少粒谷子吗,一棵水稻通常可结多少颗谷子?

2021-03-17 10:01:24 字数 942 阅读 7384

1楼:匿名用户

长江流域,早稻每穗100-150粒左右,中稻和一季稻每穗150-200粒之间,晚稻每穗150粒左右。北方粳稻每穗粒数也在100-200里之间,其中早中熟品种较少,迟熟品种较多。

如果你所说的一颗是一个穗子的话,结果如上。如果你所说的一颗是一粒谷子所生长的全部穗子(包括分蘖)的话,在上述数字范围内乘以10。因为,一般单株栽培条件下,每株水稻成穗10穗左右。

2楼:匿名用户

好一些的品种大概在200粒左右,一般得150左右,产量不高的植株矮的品种在100粒出点头。这个不好说,好的品种遇到不好的年份,那样产量就没法估计。一般正常在每亩500公斤左右

一棵水稻通常可结多少颗谷子?

3楼:匿名用户

杂交稻 多 200- 300 个左右 一般的在120- 200 个之间 品种不一 样它的 每穗的粒数也不一样, 一颗水稻的分蘖多少也不一样,通常在15-30 之间 那么一颗水稻的穗数 也在15-30 之间 用穗数乘以 每穗的粒数 就是一颗水稻的总的粒数

4楼:匿名用户

只能说是一棵稻穗有多少谷子一般在150-220粒子

5楼:匿名用户

一株水稻通常可结200-300粒谷子。

6楼:百度网友

大约在100~2o0棵左右

一颗水稻种子能结出多少水稻来?

7楼:匿名用户

我按照大致的情况给你说下,一个优质的杂交水稻种子,在所有情况都稳定的情况下,在播种移栽后,有效分蘖可以分蘖到15根左右,15根有效分蘖抽15个稻穗,每个穗子的谷粒在170颗左右,这样算应该是2550粒稻米。

以上只是大致情况,不过也是一般正常的情况,现在有的超级杂交稻的粒数要多点。

有谁知道好的玉手链珠子一般多少钱一粒

1楼 匿名用户 珠子一般 都是用边角料做的,一般不会很贵的,普通的按粒算,好的看大小重量来定按克算 ,几元到几百上千的都有。 2楼 今缘郎服饰 不一定一般几十块一串吧 一般玉石多少钱一颗?手链多少颗比较好 3楼 哈哈四 商场的东西都是坑人的 4楼 匿名用户 品种,专业品质标准,大小尺寸,完美度都是影...

文玩小手持穿三十四粒珠子可以吗,请问一串手持大概多少颗珠子合适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手串的可数为 14 18 21 27 36 42 54 108 1080 这些数字的意义一般与佛教有关系,如果单纯为佩戴美观,则大小合适即可不必刻意强求什么。 欢迎搜索q群优雅文玩 分享文玩乐趣。 请问一串手持大概多少颗珠子合适 2楼 匿名用户 2 0的珠子手持36颗珠子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