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树树皮不裂,为什么冬天有些树掉树皮,有些却不掉? 10

2021-03-17 09:58:06 字数 1951 阅读 4957

1楼:

树皮开裂与否:由本身的生物学特性决定。树皮形成层向内和向外**.....向外的就形成所谓的树皮,其实树皮是由死细胞构成的。

为什么冬天有些树掉树皮,有些却不掉? 10

2楼:amour深情有罪

北方的很多来

树到秋天和冬自天都会掉树皮和落叶。bai这是因为天气冷了之后,du地下变得干燥,树根zhi吸收水分的能力也减弱dao了,不能像夏天那样能供给树那么多水分。而树身体内的水分主要是通过树叶和树皮跑出去的,如果还保留满树的树皮树叶,跑掉的水分太多,树就会因为缺水而枯死。

所以树脱皮落叶是为了保护自己,好使自己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好好休息一段时间,春天来临时再重新发芽长叶

3楼:匿名用户

楼上回答得太牛,我希望楼主采纳楼上蛤

4楼:匿名用户

掉皮的应该是长粗了吧,所以掉皮

5楼:(り莼寳児

因为有白色药物维持啊。

这是什么树,为什么树干的树皮裂开了,还有救吗。 20

6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女贞子。上面有一颗颗缩小版葡萄样的果子的就是女贞子。路边好多景观树都是这个。开裂的看起来是病害,貌似没得救

7楼:匿名用户

这是:大叶女贞,皮虽然伤了,但没有影响生长,不要紧。

为什么有些植物剥掉树皮会死掉?

8楼:默默佳懿

树干分为五层。第一层是树皮。树皮是树干的表层,可以保护树身,并防止病害入侵。

在树皮的下面是韧皮部。这一层纤维质组织把糖分从树叶运送下来。第三层是形成层。

这一层十分薄,是树干的生长部分,所有其他细胞都是自此层而来。第四层是边材。这一层把水分从根部输送到树身各处,此层通常较心材浅色。

第五层就是心材。心材是老了的边材,二者合称为木质部。树干绝大部分都是心材。

----这是百科的解释。从层次看,剥掉树皮,便破坏了外层的韧皮部,无法运输糖分等营养物质,虽然破坏不到木质部,但是木质部运输的不能够支持生命完整。

大树树皮开裂了,怎么办!

9楼:小罗答疑解惑

大树树皮开裂的解决办法:

1、小损伤的补救:如果树皮受损较小,应及时用毛刷清理伤口中杂物;用多菌灵、百菌清等杀菌剂稀释液清洗伤口,用细胞**素6-苄基腺嘌呤溶液(1mg/l)涂抹创伤面,促进愈伤组织尽快形成。最后涂抹油漆等保护剂或用塑料薄膜进行包扎。

2、大损伤的补救:对于较大的树皮损伤,可以采取植皮的方法进行修复。对树木也能进行植皮手术,这个技术对树种的要求比较高,南方的速生树种相对来说效果更好。

再比如香樟,经过重新处理过以后,稍微远一点是很难看得出。

3、小块的地方先用愈伤涂膜剂在开裂的伤口上涂抹,用塑料薄膜进行包扎让伤口尽快愈合。

4、遇到开裂比较严重的部分抹涂膜剂后,要用草绳等透气性好的东西包扎好等待愈合后自然脱落。

5、没有了树皮的保护,裂口处很容易被病虫害侵入,需要一定的保护进行预防。使用托布津、百菌清等药剂,按照预防的剂量定期施用,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10楼:章佳醉安

气温升高,树体自身水分养分蒸发的很快,这时候最主要的是要注意给大树补水,如果是新栽的大树,移栽中根系肯定受到了损伤,吸收养分水分的能力下降,树体不能达到养分平衡,加上高温天气,就会造成失水,树皮就会开裂,给大树挂水是最佳的选择。【这里面还要注意的是根系受损的问题,应该用些刺激生根的药物,让根系发达才是补水补养分的根本】,有条件的话可以去市场买一些抑制蒸腾剂,兑水后给大树全身喷雾,可以暂时的关闭大树的气孔,降低水分养分蒸发,防止再出现树皮开裂的的情况。树皮开裂后的解决办法,小块的地方先用愈伤涂膜剂在开裂的伤口上涂抹,让伤口尽快愈合,严重的部分涂抹后要用草绳等透气性好的东西包扎好等待愈合后自然脱落!

秋天树叶为什么要变黄,有的树叶为什么不掉

1楼 巅峰野爹丒 为什么大部分树木秋天就要落叶呢?我们知道,地球表面的气温,寒来暑往,冷热交替。世上的万树万木也要适应这种变化,每逢秋季来到之前,树木的叶绿素就要经过光合作用制造大量的养分输送给树干。 入秋以后,低温和强光破坏了叶绿素,树叶渐渐发黄衰退。同时,树根吸收地下水分各营养的能力减弱。树干和...

秋天会掉叶子的树有哪些,秋天哪些树掉叶子

1楼 凌霄 国槐 垂槐 重柳 金丝垂柳 直生柳 合欢 垂榆 马褂木 栾树 青桐 法梧 青枫 银杏 水杉 臭椿 枸桔 流苏树 池杉 落羽松 2楼 冯楚穰念 在春天和夏天,又大又绿的叶子作用很大,它们可以利用白天较长时间的日照来制造较多的养分。但是,到了秋天,日照变短,叶子制造的养分也随之减少。为了减少...

为什么葡萄树的枝干上的树皮要掉下来

1楼 匿名用户 1 葡萄树的枝干上的树皮老化,要掉下来。 2 葡萄树的枝干上的树皮由于病虫害造成的伤害。 3 葡萄树的枝干上的树皮由于水分和营养的不足。 葡萄树简介 葡萄树putao shu the grape。在以色列葡萄树盛产葡萄,葡萄可以制成酒和葡萄干。葡萄有紫色,绿色等,可酿酒。现在中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