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挖黑松要不要修剪,刚挖的黑松树怎么种植

2021-03-17 09:57:00 字数 3340 阅读 7535

1楼:娱乐解说课

需要修剪,促进黑松的生长。

黑松的修剪以摘芽为主,每年的三月至四月间新芽伸长,但尚未抽生针叶时进行。一般摘掉每根顶芽长的二分之一左右,如不需要增长枝条的盆景,可将顶芽全部摘去。此外,对于影响树木姿态美观的枝叶,可在冬季休眠期剪除。

由于黑松的针叶较长,为了使其变短,除在春季新叶生长时控制水肥外,日本盆景界还创造了“短叶法”,其内容包括切嫩枝、疏芽、摘老叶,具体操作如下:

在每年的七月至八月将当年生长的新枝全部剪去,由于植物有自我恢复伤残,寻找平衡的能力,第二轮新芽在八月至九月又会在枝头生长,可在九月至十月将多余的芽疏掉,仅留枝条两侧或水平方向的两个芽。以后随着气候的逐渐变冷,抑制了新芽、新叶的生长,十一月至十二月剪除剩余的老叶,于是植株就剩下第二轮生长的短针叶了,此时为黑松盆景的最佳观赏期。

2楼:万顺丽人

现在是春天,万物生长的时候,可以适当修剪,没事的!

刚挖的黑松树怎么种植

3楼:立港娜娜

基质选择:黑松对土壤的要求不严格,适应性较强,能耐贫瘠,最好选择疏松肥沃且排水性佳、偏酸性的砂质壤土。

光线管理:其大多喜光,耐阴性较弱,如果长期处于阴暗环境下,容易导致树冠稀疏,所以养殖时应尽量给予充分的阳光,有利于其茁壮生长。

水分管理:其叶片狭窄且角质层发达,具有旱生结构,所以耐旱性较强,能够忍受缺水而不受伤害,能生长在土层浅薄且多石的干旱环境中,土壤中含水量过多对其生长不利,需注意排水,忌积水过涝。

温度管理:黑松是著名的先锋树种,对环境温度的适应性极强,耐寒且耐热,不论在高温、低温环境中都能够茁壮生长。

松树养殖技巧:

1、繁殖方法:黑松可以使用播种法或扦插法进行繁殖。其中播种法于冬季沙藏种籽催芽,沙堆上遮盖草帘,注意保暖防冻,保持环境通风,等翌年种籽有一半左右裂口时即可进行播种。

2、移植方法:黑松的移植方法因为苗木种类不同而有所区别,其中容器苗由于带有土坨,在移植过程中能够保护植株根系不易受损,所以成活率较高,而裸根苗根系相对容易受损,移植时需注意保护根系。

4楼:匿名用户

一、选择恰当的挖松时间,早春最适宜(即每年的3月初-----5月10日左右,为松树的生长萌芽期):初冬也可行(即每年的10月20日-----12月份,为松树的半休眠期)。

二、尽量带好土球,提高成活的慨率。这一点很重要,一般的说,稍微粗一点的松,如果带不住土球,成活的比例非常低下。如果带好了土球,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三、对刚挖起来的松,需要减轻负荷,要酌情剪去不少于四分之一的枝桠,以保持树势上下平衡,有利于恢复生长,提高成活率。

四、选择 好种松的介质,要确 保透气、滤 水。如:风化石 (颗粒型) 、粗河沙(砂)、废煤渣(经过一段时间淋过雨水)。

五、 为了提高成活率,最好把新松栽种在地上,不要挖坑,要高培起来:没有条件的,可以把松种在木箱或者比较大一点的泥瓦盆:不要直接上盆景盆求好看。

六、管理上要尽量做到“上湿(枝叶)下干(根部)”,特别是遇到天气干燥时,要坚持经常 喷水。

七、对一些比较粗、大的松,要在夏天适时进行遮阳,遮阳网应选择50%型号的就可以了。

八、加强养护管理,对当年种的、并且过了夏天的新松,不要移栽。一般来说,当年刚活的松,树势往往比较弱,如果随意移栽,风险性比较大。就是想移栽,最好要2年以后再移。

对已经确定活了的松,可以在秋天适当的浇1---2次、已经沤熟的稀释饼肥液体水肥,以增强树的长势。

九、对已经种了2年以上的松树,要抑强护弱,并且根据长势注意逐步缩枝、逼芽,为今后上盆造型做准备。

十、对松树的移栽上盆,最好在3月初“植树节”期间进行,,对比较健康的树,也可以在秋天进行上盆。一般来说,“动上不动下,动下不动上”。意思是说,如果剪了树或者造了型,就不移栽上盆:

如果刚上盆,就不要剪树或者造型。

5楼:匿名用户

黑松又称白芽松,松科常绿乔木。树高因生长环境而异,在肥沃疏松,土层深厚处生长的植株高达数十米,而在土质贫瘠,环境恶劣处则高不盈尺。黑松盆景对环境适应能力强,庭院、阳台均可 培养。

黑松为阳性树,要求光照充足。

移栽:上盆前,剪去枯根烂根,剪短部分长根,同时剪去过多的枝干、松针以减少受伤根系的负担。最好在采掘时,多挖些当地山土,有利于黑松对土壤的适应。

在叶面喷施新高脂膜,缩短缓苗期,促进禾苗茁壮成长。

塑型:由于黑松针叶粗硬而较长,不宜剪扎成层片状,多以自然

形为主,显示典型松树特色。黑松的萌发力较弱,应利用原有的枝、干进行吊扎造型,将多余的枝、干、根缩剪,并对其生长方向进行调整,使其刚柔相济,曲折有

致。黑松的根系发达,可根据造型的需要进行提根,以表现其苍古的韵味。

养护:冬季移至冷室内越冬,保持土壤不结冰即可,温度过高,反而对第二年的生长不利,也可将连盆埋在室外避风向阳处越冬。

黑松的病害主要有叶锈病、落针病、曲枝病和松瘤病等。常见的虫害有蚜虫、介壳虫、红蜘蛛和松梢螟等。喷施多种针对性药物轮换使用,以免产生抗药性。药剂中添加新高脂膜治效果。

6楼:乐晨乐亦

先挖一个大于黑松土球的树穴,不要太深,黑松怕涝,最好种在坡上等排水良好的地方。

将黑松根部放进树穴,埋深在土球面5cm处。并围一个大于黑松冠幅的围堰。

立支架,防止黑松倒伏

浇透水每天往黑松叶面喷水(冬季黑松根系不活跃,吸收水分满足不了蒸腾量),每周喷一次抗蒸腾剂

为什么我挖的黑松活不了

7楼:匿名用户

我挖黑松大小bai200余棵,开始du也带土球,少浇水

zhi,常喷叶,也是死多活少dao.第一次12棵全死版光,后来全不带土球.今年挖了八棵大权桩,两棵20多公分,六棵十多公分,四月三号前挖的,最后两棵大的三号挖的,前几天看活七棵,现在看全活.

我的做法;挖晚点,三月底,挖起去土裁根,及时用蛇皮代把根套上,可保湿,到家及时种下,浇足水,不要踩实,为透气好,每天两次浇足水,浇水叶杆同时喷湿,不另喷.不遮阳,个人所为,只作参考.

8楼:匿名用户

你好:handshake ,载树压实很重要,但往往压而不实,不压,在浇足水的同时将树轻轻摇几下比压更实,且透气性好,浇水前压只是局部,浇水后没压到的地方下沉,压紧的不再动,会出现中空,降低成活率.

9楼:匿名用户

不同季节里,挖了那么多都没成活,这恐怕与带土,不带土关系不大吧?你得另找原因了,土最好用干净裸粒较大的砂石土,这种土疏松透气,不积水利于发根.适当遮阴同时增加点空气湿度.

10楼:匿名用户

我挖的山松也是一样对待,再说带土难拿下山,我是专挖桩的,一次不可能挖一两棵, :handshake

11楼:匿名用户

养活要看季节和气候,关联的因素很多,同意您的实践是最好的方法。

花楸种植什么时候剪枝,刚栽黑果花楸两年生怎样修剪

1楼 鸟哥系统工程师 种植黑果花楸前期成本与普通果树差不多 黑果腺肋花楸平均每株可产20公斤果实,1亩地可产果实2 2吨,初步估算平均亩产值达到2万元左右。果实深加工 后价值更能增加5至10倍。 目前,世富集团已经委托多家科研单位对黑果腺肋花楸果实进行深加工研究 花楸苗栽了有几年了,管理不好,没有修...

有懂盆景的吗?今在山上挖棵小松树,怎么剪好

1楼 根据我的秘诀和经验,我认为小松树盆景难点在于选材 取材和成活!而养护和造型还是其次 选材目的 树龄老但树小,冠密 枝曲 有情节 ,因到贫瘠的山地上选迎风面的老小树 斜坡 悬崖 白泥地多出好种 取材方法 这些老小树根系有特点,根系少而长,须根少,且松的移植成活率低,若不特殊处理,基本不成活 要点...

今天刚挖的榆树桩,不知道能不能种活,怎么种植,新手求指导

1楼 碎瓷爱兰 一般能够成活关键看怎么栽的土透气性 2楼 有爱通行 新鲜的泥土,一般地下40厘米以下的泥土 刚挖的榆树桩能不能浇水 3楼 小舞疯疯 榆树生长强健,耐旱性较好,浇水要干湿交替,间干间湿进行,不干不浇即可,不可盆中积水或浇水太勤,否则会因根系氧气缺乏而导致腐烂,造成植株枯萎死亡。 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