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多少天不发芽就失败了

2021-03-17 09:55:54 字数 998 阅读 6378

1楼:匿名用户

名盘槐垂槐,是豆科槐属落叶小乔木,是国槐的一个变种,具有国槐生长迅速,叶色浓绿,根系发达,寿命长的特点,同时枝条扭曲下垂,树冠伞状,成为一个半中空的圆球形,姿态十分别致优美,嫁接方法如下:

一、枝接法 时间为春季龙爪槐发芽前的3至4月。首先选择生长健壮、主干挺直的3至5年生国槐作为砧木。因嫁接后的龙爪槐树干不易长粗,所以应尽量选树干较粗的砧木,按要求高度截去树冠,截面力求平滑整齐。

接穗选择一年生枝条,长度为5至7厘米。先在接穗第一个芽的背面,离芽2至3厘米处下刀,削一个约2厘米长的斜面,然后在其对面下刀,削成一个楔形。在准备好的砧木上口,垂直向下直切,切口在形成层的内侧稍带木质部,长度与接穗长度相等。

将接穗插入砧木,使两侧或一侧的形成层对齐,用麻皮或塑料条绑好,每株宜接3 至5个接穗,以便早日形成树冠。接后20天检查,接穗萌动者即成活。成活后注意抹去砧木的新芽,促进接穗生长。

不成活者,保留砧木的3 至5个壮芽,留待五六月芽接或套接。

二、芽接法 时间为五六月,砧木为春季接穗未成活的国槐,首先在嫁接前10天给砧木浇一遍透水,以便于表皮与木质部剥离。芽接时,将砧木春季保留的新生枝留5至7厘米短截。接穗选当年生健壮枝条上的腋芽,将叶剪去,留少许叶柄,以芽为中心削成2厘米左右的盾状芽片,不带木质部。

在截好的砧木枝上开“t”字形刀口,深及木质部,大小与芽片相同,用刀挑开,将芽片嵌入,芽片上端与砧木横切口紧接,用麻绳或塑料条绑好。接后10天左右检查是否成活,如果接穗叶柄一触即落,证明已经成活,否则表明嫁接失败。

三、套接法 除芽接外,套接法成活率也较高。选择生长旺盛的龙爪槐枝条作为接穗,剪下后去掉叶片,随后从基部“拧”,既将树表皮与木质部脱离,拧到4至5厘米时截断,将木质部抽出,马上将预先选好的、粗细相当的国槐砧木枝条剪去嫩芽,从顶端剥皮,套上接穗皮筒。随剥随套,套紧后,保留半厘米宽的砧木剥皮,将多余的皮绑在接筒上即可。

无论枝接或芽接,均应在1个月后解除包扎物,抹去砧木新芽。日常管理中对嫁接成活后旺盛生长的枝条进行整形修剪,促其形成理想的树冠。嫁接苗幼小时,应注意防治蚜虫和国槐尺蠖。

草坪种子种了10多天,为什么不发芽

1楼 白俊魁 常规草坪种子发芽的条件,活种子温度和水分,始终保证温度15 以上,始终土壤湿润。 种下去一个多月的草坪种子没有发芽,怎么回事 2楼 康姆勒发电机 种子不发芽,主要原因是种子有问题,播种方法有问题,播种季节不对。 种子问题 当年的草籽发芽率75 88 左右,二年三年的草籽只有15 左右,...

红薯种了二十多天了也不见生根发芽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苗子本身带病毒病了吧,看看你们同时买的一个棚里的苗是不是都这情况。拍些图看看最好。 为什么红薯种了十多天了只长根不长芽,根挺 2楼 匿名用户 为什么红薯种了十多天了只长根不长芽,因为时间不够。 为什么红薯种了十多天了只长根不长芽,根挺长了,芽就长一点 3楼 超血红龙爱好者 根长就行,...

春天接的桂花发牙后又干了怎么了,桂花出芽就干枯怎么回事,怎么救助? 20

1楼 小筑花姿舞清风 没有嫁接成功,砧木和插穗没有愈合为一体,插穗发芽是靠自身的营养,用完了又接济不上自然就干枯了。也许你当初接活来,因为外力,比如碰撞 风吹使分离,或雨水浸润都有可能导致嫁接失败。 冬季发过芽的桂花春天发了芽就干枯,还能活吗? 2楼 匿名用户 冬季发过芽的桂花树,春天发芽后干枯。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