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土壤可以种植大樱桃,种植什么大樱桃品种好?

2021-03-17 09:52:37 字数 2988 阅读 5052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大樱桃虽属“贵族水果”,但对土壤要求不是很严格。除纯砂土、盐碱较重的土壤外,其他类的土壤都可在其上种植 大樱桃,土质好,树体长势也好;土质差,树体长势差,但照样可以生长结果。肥沃的砂质壤土、壤质砂土地和砾质壤土 最适合大樱桃生长。

黄岩泥地上也可种植大樱桃,如山东烟台芝罘区黄务北1千米交警三大队对面的山上,黄岩泥地上种 植的大樱桃树,多年来生长结果良好。碱性土壤,需进行土壤改良后方可种植大樱桃。

种植什么大樱桃品种好?

2楼:多想失去

这要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以及成熟的早晚、品质等因素考虑。

以下供选择:

红灯:大连农科所培育的早熟大果型优良品种,单果重9.6克,果实心形,果皮紫红色,光泽鲜艳,果肉肥厚,多汁,酸甜味略淡,可溶性固形物17.

1%,短果柄,树势强健,是大樱桃早熟品种中的主栽品种,成熟期在5月下旬,比莫利、早大果略晚。属于中熟品种。

艳阳:加拿大品种,由先锋与斯坦勒杂交育成。果实圆形,平均果重13.

12克,最大果实可达22.5克,果皮暗红色,有光泽,果柄中长中粗,肉质细软,酸甜爽口,品质佳,在大连地区,4月中下旬开花,果实7月上旬成熟,果实发育期70-80天,属于晚熟品种,抗裂果特性稍差,成花易,丰产、稳产,白花结实能力强,果实耐贮运,有较强的抗寒性,无病毒病。

早大果:

乌克兰品种,引进乌克兰品种中的最优良品种,烟台区5月中下旬成熟,熟期一致,果个大,单果重12克,花期比红灯晚3—5天,成熟期比红灯早5天,属于早熟品种,成熟后在树上可挂果15天,硬度不变,果肉硬,抗烈果,早采时口味略酸,树势自然开张,结果早,丰产,晚采时果实紫红色,在出口的大樱桃中占较大的比例。

岱红:早熟品种果个最大的甜樱桃:烟台5月17日左右成熟,平均单果重10.

85克,最大可达14.2克,果实为圆心脏形,畸形果少,果型端正,整齐美观,果柄短,平均果柄长2.24厘米;果皮鲜红至紫红色,富光泽,色泽艳丽,果肉粉红色,近核处紫红色,果肉半硬,味甜适口,抗裂果,树势强健,成花率高,结果早。

授粉树种:

授粉品种不少于2个,授粉树比例不少于30%。

拉宾斯:青岛农科所1991年由烟台引入,各市区均有栽培。果实6月中下旬成熟,卵园形,单果重7-8克,果面紫红色,有光泽,硬肉,裂果轻,自花结实,坐果率高,丰产、稳产性突出,适宜作大樱桃其他品种的授粉树。

由于该品种为自花结实品种,可作其他大樱桃品种的授粉树。种植园最好土质疏松,排涝条件好、中性土壤,平地或山坡丘陵地,1/15公顷栽56-110株,树形采用自然纺锤形、修剪主要实施拉枝、刻芽、夏季摘心措施,加强土肥水基础管理,增强树势,做好病虫害的综合防治。该品种自花结实,丰产、稳产性突出,可作为露地或大棚栽培的优化良种。

先锋:由加拿大哥伦比亚省育成1983年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由美国引进,1984年引入山东省果树研究所,1988年在烟台发展。该品种树势强健,枝条粗壮,丰产性好。

花粉量多,也是一个极好的授粉品种。果实大,平均单果重8.0克,大者达10.

5克;肾形,浓红色,光泽艳丽;果肉玫瑰红色,肉质肥厚,较硬且脆,汁多,糖度高,含可溶性固形物17%;甜酸比例适当,风味好,品质佳,可食率92.1%;果皮厚而韧,很少裂果,耐贮运。成熟期在6月中下旬。

3楼:萌兰萌三

这要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以及成熟的早晚、品质等因素考虑。

什么样的土壤可以种植甜樱桃?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甜樱桃虽属“贵族水果”,但对土壤要求不是很严格。除纯砂土、盐碱较重的土壤外,其他类的土壤都可在其上种植甜樱桃,无非土质好,树体长势好;土质差,树体长势差,但照样可以生长结果。肥沃的砂质壤土、壤质砂土地和砾质壤土最适合甜樱桃生长。

黄岩泥地上也可种植甜樱桃,如山东烟台芝罘区黄务北1千米交警三大队对面的山上,黄岩泥地上种植的甜樱桃树,多年来生长结果良好。碱性土壤,需进行土壤改良后方可种植甜樱桃。

大樱桃对土壤有什么要求?

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樱桃的根系呼吸旺盛,它既要求土层深厚肥沃,又要求通风良好。土层深厚、土质疏松、透气性好、保水较强的砂壤 土适宜樱桃栽培。栽于土质黏重、透气性差的黏土地,根系分布浅,易旱、易涝,也不抗风。

樱桃对土壤盐渍化程度的反 应较为敏感,盐碱地不宜栽植樱桃。适宜的土壤ph5.6~7.

0。樱桃对重茬较为敏感,樱桃园间伐后,至少应种植3年其他 作物后才能再栽樱桃。

种植樱桃树应在哪种土壤最合适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大樱桃虽bai属“贵族水果”,但对土壤du要求不是很zhi严格。除纯砂土、盐dao碱较重的土壤内外,其他类容的土壤都可在其上种植 大樱桃,土质好,树体长势也好;土质差,树体长势差,但照样可以生长结果。肥沃的砂质壤土、壤质砂土地和砾质壤土 最适合大樱桃生长。

黄岩泥地上也可种植大樱桃,如山东烟台芝罘区黄务北1千米交警三大队对面的山上,黄岩泥地上种 植的大樱桃树,多年来生长结果良好。碱性土壤,需进行土壤改良后方可种植大樱桃。

7楼:芥末留学

樱桃树种植最怕的bai就是根部生du虫,所以选择土壤的时候zhi最好选新土,

dao钙质土等回,还要保证眼光充足答。挖坑种植好以后上面最好覆盖新土,不要用太肥沃的土壤,等生长起来以后再施肥,以农家肥为主。

1、苗圃地,最好选择背风向阳、土质肥沃、不重茬、不积涝、排水良好,又有水浇条件的中性壤土或沙壤土。

2、圃地整理育苗圃地,要在冬前按5000-6000克/平米撒施基肥,施后深刨。翌春育苗前,再耕翻一遍,耙平整细,作畦。

优质的苗木是大樱桃生产的基础,苗木质量的好坏不仅直接影响到树体生长的快慢、结果的早晚和产量的高低,而且对树体的适应性和抗逆性也有很大影响。因此,生产中要注重繁育优质、健壮的苗木。

8楼:柏修敏瞿珠

樱桃根系生长对土壤的通透性要求严格,粘性土或土壤管理不良时根系分布明显变浅,并导致地上部早衰。

土壤以通气和排水良好而又能保持湿润的抄壤土为最理想。栽植地还直选择进霜和避风之处。

樱桃盆栽种植方法,盆栽樱桃怎么种?

1楼 ceo雄风 您好!盆栽樱桃是微型化的樱桃园。它即可观赏到花满枝头 硕果累累的美丽景色,又可在观赏之余有佳果可晶。近几年来,伴随盆栽技艺的提高,正逐渐步入千家万户的阳台 庭院。 1 品种的选择 樱桃属于异花授粉的果树,在盆栽过程中注意品种搭配,最佳办法是每盆嫁接2 3个品种。上盆的樱桃应选择果个...

芜湖可以种樱桃和荔枝吗,芜湖地区能种植樱桃吗

1楼 李磊的 荔枝好像一般种在南方比如广州什么的 樱桃芜湖可以种的 我家以前就有 芜湖地区能种植樱桃吗 2楼 匿名用户 芜湖可以,芜湖那边不是有个现代农业园区吗!那里种植矮化大樱桃成功了。好像南方品种应该选择中晚熟品种,这样授粉和坐果率比较高,建议像晓文一号,滨库,拉宾斯这些。 不要大量栽植早大果,...

樱桃盆栽该如何在家种植,樱桃怎么种盆栽

1楼 男表 樱桃采收后,将果皮果肉划破取出果核,并以清水洗除附著果核外的果肉,而后将的放在阴凉处晾干1 2日即可播种。播种时将果核直接播在浅盆中,播后约10 30天发芽。待幼苗长至5 10厘米时,再将它移植于塑胶软盆中。 扦插法 于春厦生长期间,选取半成熟的健壮枝条,直径0 7 1 2厘米,每段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