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成年八哥鸟,尾巴下面白色羽毛成请问是公母

2021-03-17 09:13:04 字数 1518 阅读 1622

1楼:百度网友

尾巴下面有“八”字的白色羽毛是公的,以此类推,母的就没有了。此方法适用于成年鸟。

我家黑八哥尾巴下面一个八字白色羽毛是公的还是母的?

2楼:匿名用户

一、是公的,其具体区分方法如下:

区分公母,主要是看尾羽下面白色羽毛的分布。八哥尾羽下面的白色羽毛基本上都在尾羽末梢和尾羽下面中间分布。看尾羽下面中间就能分辨。

通过观察可以看到此部位的羽毛生长为v型。白色羽毛在v型部位非常明显,成为v型的是雄八哥。雌八哥在该部位的白色羽毛较稀少,不成v型。

并且呈分散状,层层迭迭的白毛。

二、另外还可以从如下方面分辨八哥的公母:

1、公八哥毛色黑亮,母八哥则羽色偏明显灰,或淡黑,也没那么油光亮彩。

2、翅膀上的白色羽毛,雌鸟也明显比雄鸟少了不少。

3、鉴别八哥的雌雄主要是听鸣声,雄鸟的歌声优美而激昂,雌鸟的歌声粗哑而低沉。

4、形态的差别,雄鸟头大而略扁,嘴略粗,较长,呈玉白色,腿呈红色或黄色;雌鸟头小而略圆,嘴略细、较短、呈灰色,腿呈灰色或浅黄色。

5、雌鸟泄殖腔较雄鸟稍平坦,周围松散地长着一圈小羽毛;雄鸟泄殖腔呈小圆柱形突起,突起顶端长有束状的小羽毛。

3楼:刚子

公;尾巴末端有白羽且多,身材大,头大而扁,嘴粗而长,嘴呈玉白色,腿为肉红色或黄色。屁门尖(可把鸟握住,肚皮朝上,对者屁门吹气即可看见)

母:尾巴末端无白羽且全黑,嘴腿的颜色灰色或黑色,屁门平。

1. 对于年幼八哥,因为还未有换毛,从羽色上能很容易地区分公母八哥, 公八哥毛色黑亮,母八哥则羽色偏明显灰,或淡黑,也没那么油光亮彩.

2.对于换过羽后的八哥,因为雌八哥会同样换上一身新的黑亮羽毛,此时会与雄八哥比较相象,但黑的亮度没有公鸟那么油亮,这是其一

其二,主要是看尾羽下面白色羽毛的分布.八哥尾羽下面的白色羽毛基本上都在尾羽末梢和尾羽下面中间分布。看尾羽下面中间就能分辨。

通过观察可以看到此部位的羽毛生长为v型。白色羽毛在v型部位非常明显,成为v型的是雄八哥。雌八哥在该部位的白色羽毛较稀少,不成v型。

并且呈分散状,层层迭迭的白毛,可看图比较.

其三,翅膀上的白色羽毛雌鸟也明显比雄鸟少了不少。望采纳

八哥鸟尾巴上的羽毛 长的参差不齐 是怎么了

4楼:匿名用户

没关系 现在是换羽毛滴时候 再过段时间就会长好 经常喂点好瘦肉它吃 以补充营养 有机会关好门窗 放出来弄盆水让它嬉戏

有空可以去瞧瞧

http://v.youku.***/v_show/id_xmju3oti0ntyw.html

5楼:匿名用户

是否是闹笼造成的?现在正是八哥换毛的季节,长好羽毛就好了。

6楼:匿名用户

断掉的吗?如果是换毛等段时间会张好的

7楼:匿名用户

长江天堑 大江东去 大江南北 波谲云诡 波涛汹涌 长风破浪 大风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