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农民工的孩子还是农民工读后感

2021-03-17 08:48:50 字数 1183 阅读 2468

1楼:匿名用户

这篇文章可以从农民工的职业特点、文化程度、代际传承等方面来写。

可以先介绍下农民工的孩子依旧是农民工这一现象,分析一下这一现象的特点。

然后再深入的引申,分析都是哪些原因导致的这一现象,可以从:

一是社会阶层的角度,农民工算是社会底层的劳动者;

二是从文化程度上来看,许多农民工的文化知识水平不高,认识水平有限;

三是农民工由于工作的原因,一天从早到晚都要工作,很累,普遍没有多余的时间关注自己孩子的成长和学习,疏于管教孩子,导致孩子的成长成为一个大问题,许多孩子的学习成绩不好,性格叛逆,难以考上好的大学接受高等教育。有的甚至早早就辍学开始像父辈一样在工地上务工;

是从社会环境和人生观的角度来看,自己所处的生活环境和社会阶层也会深深影响人们自身的认知,导致农民工的孩子也有可能会觉得自己一生也就是要干给农民工这一工作的,没有改变所处社会阶层,向上层流动所需要的各种能力和资源。

“农民工”读后感

2楼:匿名用户

问题处在哪儿?

在这方面,中国社会最显然的问题是户口的限制,“农民工”读后感。没有户口限制的话,农民就能够获取公平的待遇。尤其是工作的福利待遇和孩子的教育机会。

“农民工”的问题不仅是害农民工,更严重的是害他们的子女。因为在城市养不了孩子,该户口政策也导致了留守儿童的突出难题。现代的农民工吃亏。

下一代的也会一样落于下风。此问题不知识现代的问题,而是个永远下去的恶性循环。

如何解决“农民工”的问题呢?

据文章和留守儿童有关的报告,农民工的问题主要是因为户口的限制,读后感《“农民工”读后感》。当我了解到户口限制的时候,我的答案当然是;“除掉户口的政策。”但我考虑了以后就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事。

首先,中国的人口(尤其是在城市)已经太大了。如果没有户口政策,城市的人口一定回爆发。衣食住行都会供不应求。

其次,社会靠着农民的劳动生活。农村几乎会消失。这样整个国家就没有食物。

最后,农民需要的并不是城市的生活,更是公平的待遇。中国**将要辛勤地提高农村的生活水平。我们将要关注农村的福利待遇和教育。

这样就能取消“农民工”的概念,同时可以保持平衡的社会。

〔“农民工”读后感〕随文赠言:【这世上的一切都借希望而完成,农夫不会剥下一粒玉米,如果他不曾希望它长成种粒;单身汉不会娶妻,如果他不曾希望有孩子;商人也不会去工作,如果他不曾希望因此而有收益。】

农民工跪地取款作文提纲,农民工嫌鞋脏脱鞋进银行取钱读后感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天浏览新闻的时候看到一个新闻,大致内容是说 农民工去银行取钱,怕弄脏了银行的地板,脱掉自己满是泥巴的鞋子,跪着走进银行的atm自动取款机进行取款。银行的保安人员并不是不允许农民工穿着脏鞋取款,而是农民工怕踩脏地板之后,麻烦保安再次打扫卫生,他心里过意不去。 双方都是在为对方设身处地的...

农民工父亲的秘密阅读答案,作者王欣农民工父亲的秘密一文中父亲的秘密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这位民工大叔想在自己的孩子面前展示一下自己干活的成果,于是想借 我 的房子参观一下,因为房子是他盖出来的。等到他把孩子领进 我 的房子时, 我 看到了作为父亲的骄傲 2 第一次,是儿子夸奖爸爸很了不起,盖出了这么漂亮的房子,所以他很为自己感到骄傲,第二次,当儿子说将来长大也要住进...

描写农民精神面貌的句子,描写农民工外貌的句子、段落 10

1楼 至者 你看,秋风吹过,农民伯伯站在田埂上,望着田地里成熟的麦苗,散发阵阵香味,擦过脸上上豆大的汗水,不禁露出灿烂的笑容。 描写农民工外貌的句子 段落 10 2楼 15277391813陈 他姓孙,很勤劳 很善良,眼睛不大,牙齿不很整齐,时常挂着笑容。全身被太阳晒得发棕,加上汗水的浸泡,浑身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