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是怎样征服整个古希腊的,古罗马人怎么用武力征服英国?

2021-03-17 08:46:38 字数 1580 阅读 1081

1楼:漫阅科技

古罗马最初不过是意大利半岛上的一个原始村落,于公元前6世纪,建立了罗马共和国,这是一个骁勇好战的民族,从公元前4世纪开始,不断地向外扩张,他们首先踏平了意大利半岛。继而又占领了北非的一些地方,终于,在公元146年征服了整个古希腊。这或许是人类进程中历史的必然,但是,它却结束了古希腊艺术辉煌的时代。

古罗马文化遗址:提图斯凯旋门

古罗马人怎么用武力征服英国?

2楼:智联校园

古罗马用武力征服了古希腊。

罗马刚建国时,还是一个小国家。自公元前5世纪初开始,先后战胜拉丁同盟中的一些城市和伊特拉斯坎人等近邻,又征服了意大利半岛南部的土著和希腊人的城邦,成为地中海西部的大国。

前264年-前241年--第一次布匿战争,主要是在在地中海上的海战。开始在西西里岛交战,接着罗马进攻迦太基本土,迦太基被打败。

前218年-前201年--第二次布匿战争,三个中最著名的战争。迦太基主帅汉尼拔率6万大军穿过阿尔卑斯山,入侵罗马。罗马则出兵迦太基本土,汉尼拔回军驰援,迦太基战败,丧失全部海外领地,交出舰船,并向罗马赔款。

前215年-前204年--第一次马其顿战争罗马战败

前200年-前197年--第二次马其顿战争罗马胜利

前171年-前168年--第三次马其顿战争罗马胜利

前149年-前148年--第四次马其顿战争罗马胜利

第三次布匿战争(前149年-前146年),罗马主动进攻,长期围困迦太基城,最后迦太基战败,在前146年征服了迦太基并使之成为罗马的一个行省——阿非利加行省。

征服马其顿并控制了整个希腊。又通过叙利亚战争和外交手段,控制了西亚的部分地区,建成一个横跨非洲、欧洲、亚洲,称霸地中海的大国。

古罗马通常指从公元前10世纪初在意大利半岛中部兴起的文明,历罗马王政时代、罗马共和国,于1世纪前后扩张成为横跨欧洲、亚洲、非洲的庞大罗马帝国。到395年,罗马帝国**为东西两部。西罗马帝国亡于476年。

东罗马帝国(即拜占廷帝国) 变为封建制国家,1453年为奥斯曼帝国所灭。

由于在半岛上,所以与其有交集的国家并不多,其出现和灭亡还是多源于内部。

古罗马文化在自身的传统上广泛吸收东方文明、希腊文化的精华并融合而成。古罗马建筑与雕塑发展迅速,现存的建筑有:

罗马斗兽场

君士坦丁凯旋门

庞培城万神庙

古罗马比古希腊兴起的要晚,在文化上深受古希腊的影响,简而言之,古罗马神话和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物、情节都是一样的,只是人物名字不同而已,例如古希腊神话中的宙斯,在古罗马神话中叫朱庇特。再如古罗马的民主制也是受古希腊几位思想家的影响。

在地缘上,同在地中海东部,中间只隔着一个并不大的亚得里亚海。罗马帝国时期,希腊是罗马帝国的一部分。

对古罗马的征服和扩张战争的评价有什么看法?

3楼:匿名用户

帝国建立bai后,由于内战的停止和

du统治的zhi加强,使帝国初期经济dao繁荣。一版方面罗马帝国的权

征服和侵略充满暴力,造成了巨大的灾难,一方面罗马文化渗透到它统治的广大地区。虽然是充满暴力的战争,给人民带来了灾难,但从另个角度说,是结束了被征服地区混乱无序的状态,客观上传播了文化!

古希腊、古罗马、古代中国在政治制度方面的共同特征不包括

1楼 匿名用户 a试题分析 本题主要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古代中国并不注重民众对政治的参与而是强调 策,因此a项符合题意要求,b c d是三者的共同点符合史实,不符合题意,所以答案选a。 点评 材料比较了古希腊 古罗马 古代中国在政治制度方面的共同点,对于历史的比较分析能力的考查一直是...

古希腊文化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古希腊文化是怎样形成的?主要特征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古希腊地处地中海东部,它的地理范围大致包括希腊半岛 爱琴海诸岛 爱奥尼亚群岛和小亚细亚半岛西部沿海地带。爱琴文明是希腊最早的文明,它是爱琴海及周边地区青铜文明的统称,其中心先后在克里特岛和迈锡尼。公元前2000年左右,克里特岛出现了最早的国家。 古希腊文明产生的原因 1 从空间看,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