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约束指定名称的作用,oracle中表的约束有哪几种,分别有什么作用

2021-03-17 08:24:38 字数 2735 阅读 1751

1楼:业古

约束是强加在表上的规则或条件确保数据库满足业务规则。

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当对表进行dml或ddl操作时,如果此操作会造成表中的数据违反约束条件或规则的话,系统就会拒绝执行这个操作。约束可以是列一级别的 也可以是表级别的。

定义约束时没有给出约束的名字,orace系统将为该约束自动生成一个名字,其格式为sys_**,其中n为自然数(强烈建议各位在创建表或增加约束时,给约束定义名称。

oracle中表的约束有哪几种,分别有什么作用

2楼:阿根廷杀手

not null (非空)--防止null值进入指定的列,在单列基础上定义,默认情况下,oracle允许在任何列中有null值.

check (检查)--检查在约束中指定的条件是否得到了满足.

unique (唯一)--保证在指定的列中没有重复值.在该表中每一个值或者每一组值都将是唯一的.

primary key (主键)--用来唯一的标识出表的每一行,并且防止出现null值,一个表只能有一个主键约束.

poreign key (外部键)--通过使用公共列在表之间建立一种父子(parent-child)关系,在表上定义的外部键可以指向主键或者其他表的唯一键.

oracle中表的约束有哪几种,分别有什么作用

3楼:游萱斐水

列级约束:

从形式上看,在每列定义完后马上定义的约束,在逗号之前就定义好了。

carete

table

parent(c1

number

primary

key);

create

table

child

(**umber

primary

key,

c2number

references

parent(c1));

表级约束:

从形式上可以看出与列级约束的区别了吧。

create

table

child(

**umber,c2

number

,primary

key(c2),

foreign

key(c2)

references

parent(c1));

有些时候,列级约束无法实现某种约束的定义,比如联合主键的定义,就要用到表级约束:

总之,条条大路通罗马,此路不通,另择他路。

4楼:贸绿柳淡倩

notnull

(非空)--防止null值进入指定的列,在单列基础上定义,默认情况下,oracle允许在任何列中有null值.

check

(检查)--检查在约束中指定的条件是否得到了满足.

unique

(唯一)--保证在指定的列中没有重复值.在该表中每一个值或者每一组值都将是唯一的.

primary

key(主键)--用来唯一的标识出表的每一行,并且防止出现null值,一个表只能有一个主键约束.

poreign

key(外部键)--通过使用公共列在表之间建立一种父子(parent-child)关系,在表上定义的外部键可以指向主键或者其他表的唯一键.

oracle 如何查看约束的名字约束的类型和约束所对应的列名

5楼:匿名用户

selecta.constraint_name,a.table_name,a.column_name,b.constraint_type

fromuser_cons_columnsa,user_constraintsb

wherea.constraint_name=b.constraint_name

anda.owner='数据du

库用户zhi'

constraint_name:约束

dao名回称

table_name:表名

column_name:列名

constraint_type;约束类型答p:primary key u:unique key

6楼:匿名用户

使用这两个视bai图可以查看:(也du可以查看dba和all开头的zhi)

user_constraints

user_cons_columns

大致语句如下dao:

select a.constraint_name,a.constraint_type,b.column_name

from user_constraints a,user_cons_columns b

where a.table_name=b.table_name;

具体要查看专哪些内容,可对属语句进行丰富。

7楼:枕月的凉

使用这两个copy视图可以查看:(也可以查看dba和all开头的)user_constraints

user_cons_columns

大致语句如下:

select a.constraint_name,a.constraint_type,b.column_name

from user_constraints a,user_cons_columns b

where a.table_name=b.table_name;

具体要查看哪些内容,可对语句进行丰富。

句子在文中的作用都有哪几种,句尾在文中起到什么作用?有几种?

1楼 匿名用户 一 某句话在文中的作用 1 文首 开篇点题 渲染气氛 散文 ,埋下伏笔 记叙类文章 ,设置悬念 ,但上海不会考 ,为下文作辅垫 总领下文 2 文中 承上启下 总领下文 总结上文 散文中,句子对文章结构和内容所起的作用有哪几种? 2楼 匿名用户 一 句子在文章结构上所起的作用 1 一般...

法律的指引形式有哪几种,法律的指引作用通过什么形式实现

1楼 匿名用户 法律对个体行为的指引作用,包括确定的指引 有选择的指引。确定指引一般是规定义务的规范所具有的作用,有选择的指引一般是规定权利的规范所具有的作用。 2楼 苍狼 一是个别指引,二是规范性指引 法律的指引作用通过什么形式实现 3楼 锦蕖 法律有 告知,指引,评价, ,教育,强制的作用。 法...

描述培养基的主要目的是什么,高中生物:培养基分哪几种?分别作用是啥?

1楼 北京索莱宝科技 培养基是供微生物 植物和动物组织生长和维持用的人工配制的养料 一般都含有碳水化合物 含氮物质 无机盐 包括微量元素 以及维生素和水等 有的培养基还含有抗菌素和色素 按所用原料不同 可分为两类 应用肉汤 马铃薯汁等天然成分配制的 称为天然培养基 应用化学药品配成并标明成分的 称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