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之兖州牧,豫州牧是什么意思

2021-03-17 08:15:50 字数 1832 阅读 3150

1楼:匿名用户

古代以九州之长为“牧”,“牧”是管理人民之意。汉武帝时设十三州部,每部设一刺史,汉成帝时,改刺史为州牧。后废置无常。

东汉灵帝时,为镇压农民起义,再设州牧,并提高其地位,居郡守之上,掌一州之军政大权。如汉末刘表为荆州牧,袁绍为冀州牧,都等于割据政权。以后历代设都督、总管、节度使等,州牧之名即废。

唐宋时惟京师或陪都地方最高长官以亲王充任者,尚称为“牧”,其他州牧之名均废。清代往往借作知州的别称,实际上远非东汉州牧之比了。东汉末年,刘焉、刘璋父子曾做过益州牧,然后刘备靠诸葛亮取得益州牧的位置,刘备死后,他儿子刘禅做了蜀汉皇帝,诸葛亮领益州牧。

2楼:匿名用户

中国有9州,以前的州差不多等于我们现在的省州牧就等于省长

牧之的含义

3楼:匿名用户

寓意做人复脚踏实地,其次

制牧之应该是放牧它(羊、牛等牲畜,有时候也指人)的意思 ,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

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送你一首杜牧的诗,我很喜欢,张麻之:“我姓张。”师爷:

“知道。”“名牧之。”“好名字,兖州牧,豫州牧,牧之,令尊是望子成大器。

”“从讲武堂出来,我追随过松坡将军,给他做过手枪队长。”“那年你多大?”“十七。

”“少年得志啊!”“后来泸州会战,将军负了伤,再后来将军死在了日本,我回来了,正碰上军阀混战,天下大乱,我只得浪迹江湖,落草为寇,牧之也被叫成麻子。”“可惜啊,多好的一个牧字。

”“人们不愿意相信,一个土匪的名字叫牧之,人们更愿意相信叫麻子。人们特别愿意相信,他的脸上应该长满他妈的麻子。”“这人可真够操蛋的。

”参考资料:让子弹飞

4楼:匿名用户

让子弹飞来自夜谭十记中的盗官记,书中说 古时候县太爷本来就叫做“牧民之官”,张麻子上任前改名叫“张牧之”。

5楼:魔蝎挚爱人民币

影视作品《让子弹飞》:张麻子:“我姓张。”师爷:“知道。”“名牧之。”“好名字,

专兖州牧属,豫州牧,牧之,令尊是望子成大器。”

牧,意御民如牧畜,后为官职,为古九州之行政长官,手掌军政实权,如今可称之为实质上的小皇帝。

兖(音同“眼”)州牧,曹操也,生前称王,死后封帝;刘备领益州牧,并在曹操死前称王,死后称帝。以“牧之”为名,野心不至登天,但已足为当世之枭雄,放在张麻子这个角色上,极合适,不高,不低。 且以这样动宾结构的短语为名,角色的气势自是跃然而出。

牧,也是中国一大单姓,如牧铃等。

6楼:匿名用户

杜牧(公抄元803-853年),字牧之,京bai

兆万年(du今陕西西安)人,号樊川

zhi居士,唐代dao中叶宰相杜佑之孙。大和二年进士,授宏文馆校书郎。多年在外地任幕僚,后历任监察御史,史馆修撰,膳部、比部、司勋员外郎,黄州、池州、睦州刺史等职,最终官至中书舍人。

晚唐杰出诗人,尤以七言绝句著称。擅长文赋,其《阿房宫赋》为后世传诵。注重军事,写下了不少军事**,还曾注释《孙子》。

孩子快要出生,求起名。孩子这两天就要出生,心情忐忑,文豪高手们帮忙起个名字,姓马,男孩女孩名各一个

7楼:阿猫阿狗么么

牧之!兖州牧,豫州牧,牧之,望子成大器!牧之寓意做人脚踏实地!

8楼:醉卧沙洲君莫笑

马占英,马占豪,马占才,马占军,马占魁,马占武,马占礼,等等。马娴淑,马玉娇,马玉秋,等等。

9楼:观铃不语

马佳豪 马欣雨

郑州雏牧香都卖什么,雏牧香产品都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绿色食品为主,比如虫草鸡蛋,猪肉 肉鸡等等 雏牧香产品都有哪些? 2楼 匿名用户 生鲜系列 前腿肌肉 无颈前排 带皮精五花 带皮脊背 肋排 带肉脊骨 后腿棒骨 大块皮 肥膘 2 8碎肉 大排皮 腿骨短节 寸骨等 酱卤系列 猪头肉 猪蹄 猪耳 猪心 猪肝 猪舌 卤蛋等低温系列 切片火腿...

“牧羊人”是什么意思,圣经中牧羊人是什么意思?

1楼 暖暖炊烟袅袅 被雇照管 饲养和看守羊的人,尤指在放牧羊群时。 一 读音 m y ng r n 二 示例 1 牧羊人去找走散的羊去了。 2 牧羊人的歌声在山谷间回荡。 3 国王的牧羊人福斯图鲁斯闯进屋来。 4 牧羊人照着他的话,第二天早晨,把他们叫醒了。 5 他是一位孤独的牧羊人。 圣经中牧羊人...

杜牧古诗《清明》的意思详情,清明杜牧古诗的意思是什么?

1楼 佳人醉月 清明节这天细雨纷纷,路上远行的人好像断魂一样迷乱凄凉。 问一声牧童 才有酒家,他指了指远处的杏花村。 2楼 水云间 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白话译文 江南清明时节细雨纷纷飘洒,路上羁旅行人个个落魄断魂。 借问当地之人何处买酒浇愁?牧童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