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地区分布上各有什么特点

2021-03-17 08:09:13 字数 954 阅读 9940

1楼:离尘逝去忧伤

发达国家大多分布在北美洲、欧洲、大洋洲,这些发达国家,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都分布在北半球;发展中国家以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国家为主,这些发展中国家,主要分布在北半球的南部和南半球;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商谈,叫做“南北对话”;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商谈,叫做“南南合作”.

故答案为:发达国家大多分布在北美洲、欧洲、大洋洲,这些发达国家,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都分布在北半球;发展中国家以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国家为主,这些发展中国家,主要分布在北半球的南部和南半球.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地区分布上有何特点?

2楼:威小人物

发达国家大多分布在北美洲、欧洲、大洋洲,这些发达国家,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都分布在北半球(北);

发展中国家以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国家为主,这些发展中国家,主要分布在北半球的南部和南半球(南).

发达国家(developed country),又称已发展国家,是指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技术较为先进,生活水平较高的国家,又称作工业化国家、高经济开发国家(medc)。发达国家大多具有较高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人均gdp),比如沙特阿拉伯开发石油,瑙鲁开发磷肥等。发达国家这一词语的范畴在不同领域有着不尽相同的解释,目前被联合国明文确认的发达国家只有美国、日本、法国、英国等44个国家或地区。

发达国家主要从四个方面衡量:人均gdp高、工业技术发达、科学技术先进、社会福利高。必须同时满足以上四点才能算是发达国家,缺一不可。

发展中国家(developing country,也称作开发中国家、欠发达国家),指经济、社会方面发展程度较低的国家,与发达国家相对。

3楼:匿名用户

发达国家多集中在北半球的欧洲和北美洲,发展中国家多集中在南半球的非洲和南美洲。

4楼:匿名用户

我也是在写这道题啊,写不出啊。网上没有啊 ,

发展中国家城市化发展进程的特点,简述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城市化进程的特点。

1楼 匿名用户 一 发展中国家城市化的特点 与发达国家相比,发展中国家的城内经有以下特点 1 城市化水平差异较大。一是不同国家之间城市化水平差异较大 二是同一国家内不同地区的城市化水平也有较大差异。 2 城市化模式为过度城市化和城市化滞后。从城市化与工业化的关系来考察,世界城市化进程可分成四种模式,...

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相比,具有的特征是A以手工种植

1楼 百度用户 d试题分析 通常根据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把世界上的国家分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点评 本题还可以考查世界面积七大国 俄加中美巴澳印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 俄罗斯。 中国面积第三。世界上人口上亿的国家最多在亚洲 中国 13亿 印度 10亿多 美国 印度尼西亚 巴西 巴基斯坦 俄罗斯 ...

中国古代商业发展有什么特点,中国古代商业的发展有何特点

1楼 匿名用户 国内 边境 和对外 全面发展 水上和陆上商运发达 市场形式多样 有城中的 市 草市 夜市 晓市等 汉代以来,商业大都会兴起并不断发展 对商业的控制逐渐减少 但商业长期受到重农抑商政策的影响,商人社会地位低下 说明 因教材版本不同归纳出的内容亦有差异,角度还可更多,内容也可再丰富,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