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千年之久的兵马俑,为什么只有它变绿脸

2021-03-17 07:58:16 字数 1081 阅读 9241

1楼:文以载化

对于兵马俑的脸为什么会变成绿色,在历史仍然还是一个谜。但是还是存在很多的猜测的,其一,当时制作这个兵马俑的那个人是一个色盲,所以在颜色上弄错了。其二,兵马俑之前一直都是在地下的,而他们身上涂得油漆经过了这么久,很有可能会产生一些化学反应导致颜色变了。

中国有着几年前的传统文化,也出产了很多厉害的文物历史。其中兵马俑就是奇迹之一。当时,在陕西的地方,有四个农名工正在正常工作,没想到突然挖出来一些兵马俑的碎片,这时无意中发现了低下居然就是就是有这个历史悠久的兵马俑。

于是各个专家开始研究,把兵马俑坑开始挖掘出来,秦始皇兵马俑的种类非常的多,而且更神奇的是每一个人的样子居然都不一样,于是就有人认为是她们是活的兵马俑,但是经过研究发现,兵马俑内部其实是空心的,才推翻了这个猜测。所以对于兵马俑的制作至今都是无人能够想通的一件事。

当然,令人遗憾的就是,当兵马俑出土的时候,因为被氧化,本来都是具有颜色的,在一瞬间因为和空气接触,于是纷纷你开始褪色,而这件事对于我们来说算是一件巨大的损失把,而在这些兵马俑里面,其中有一个很神奇的兵马俑他变成了一个绿色的兵马俑。众所周知,制作兵马俑的过程应该是相当的严格的,每个环节都有一个专门的们进行考核,不可能会出现什么差错,对于个人因素更是不可能,每一个工匠都应该是精心挑选的,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吧!

因为,在历史对于绿脸兵马俑也一直是一个谜一样的存在,但是我们要相信科学,总有一天会为我们解答出来!

2楼:红色纸飞机

可能是为了让它和其他兵马俑区分开来吧。或者是古人刷错颜料导致的。

3楼:我爱你中国

这是因为,兵马俑长期存放于地下,其表面油漆发生了化学反应,导致的变色。

4楼:匿名用户

传闻有三种说法,第一当时制作兵马俑的工匠在制作兵马俑的过程中色盲、配色不匹配。

第二种理论认为,由于兵马俑经常被埋在地下多年,油漆会产生化学反应,导致变色。

第三种原因可能是为了将它与其他兵马俑区分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