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鱼 战船 一只眼睛凸出来,但是周围不红,怎么办,能不能养

2021-03-17 07:41:46 字数 2301 阅读 3383

1楼:蔠點晤

养招财鱼的鱼缸的规格不能低于一米。

招财鱼,又名战船、长丝鲈,原产地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归属于鲈形目攀鲈亚目丝足鲈科。该科的鱼一般体型都比较小,但招财是该科鱼中的巨人。成鱼体长20~69厘米,椭圆形。

养招财鱼的鱼缸不能太小,否则会影响招财鱼的生长。

白化战船成鱼体长家养情况下40~70厘米,野生体长最大有80公分以上的。椭圆形,头大呈鸭蛋黄,嘴大,有舌头,体格强壮,腹鳍是2根或4根细长的丝鳍,臀鳍宽大,胸鳍发达。背鳍前部较低,后部挺拔;臀鳍由后腹部一直延伸到尾柄;全身金黄色,眼睛金黄色,体表鳞片边缘透着淡淡的红色,有珠斑呈金属光泽。

在光线照射下全身散发着金黄色光芒。

古代战船体色呈青褐色或古铜色,家养体长40~50厘米,野生60~70厘米。

红尾白腹战船野生70厘米,家养50~60厘米。

**战船50~60厘米,灰战船50厘米左右,古代战船40~50厘米,紫红战船40厘米(红尾),古代红尾战船40~50厘米,黑战船40~50厘米(变异种)。

招财鱼(战船)蒙眼,眼睛外凸,怎么办那

2楼:匿名用户

水温调高,31度左右。

过滤器中的活性碳取出来,再让它继续过滤。

把鱼缸里的水取3分之一出来,这样做是为了加大水的流量,按100公升水加入0.5一0.8克庆大霉素。

每天取三分之一的水出来,加入相等的新水及庆大霉素。

大约五至七天就能正常了。

问题补充:

1、庆大霉素,是针剂,可以在药店买到。

2、药可以直接加在鱼缸里,不过蒙眼好后,要换水3分之一,连换2天3、没什么其他要做的了,记住如果有活性炭,把活性炭取出来

招财鱼眼睛突出怎么办,能不能治好,一只眼睛好像要掉下来一样,

3楼:六加一素吧

此现象属于水质细菌过多,导致鱼眼发炎,用千分之1.5的盐加入鱼缸里,很快就会痊愈。

4楼:want金牛

眼球凸出症

病鱼两眼外凸,眼球周围红肿 发炎,多是由于水中细菌感染所致。 有时病鱼6艮球有白色絮状菌丝侵染,如不及时**,眼球失明或脱落。本病发病率较低,但**困难,死亡率较高。

防治方法:可用2—3片土霉素, 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0—20 分钟。也可用0.02克孔雀石绿,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3—5分钟,多 次用药后可痊愈。

5楼:智墨同绿蕊

红眼睛的鱼较好,品种比黑眼睛的好,**也不会贵很多,有较高的观赏价值。

招财鱼掉眼了,眼凸出来了怎么办

6楼: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眼球凸出症症状:病鱼两眼外凸,眼球周围红肿

发炎,多是由于水中细菌感染所致。

有时病鱼眼球有白色絮状菌丝侵染,如不及时**,眼球失明或脱落。本病发病率较低,但**困难,死亡率较高。

**办法:

(1)坛可用2—3片土霉素,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10—20 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

(2)用0.02克孔雀石绿,溶于10千克水中,浸洗病鱼3—5分钟,多次用药后可痊愈。

我的招财鱼眼睛外凸两星期了,用了庆大霉素,不但没好转,现在连眼睛周边都肿起来了,怎么办呢?

7楼:匿名用户

眼球突出—突眼症。

(一)感染的迹象。 鱼的一只或两只眼睛不正常地突出。(说明:有此鱼类,尤其是金鱼,其突出的眼球是生来就有的。)

(二)、感染详述。 疾病的发展和传染性非常多地取决于**,**常常很难确定。肿胀的眼球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包括鱼结核病、白点病、水肿、虫白内障(各种吸虫引起,如复口吸虫)和细菌感染。

(三)、使用抗寄生虫和抗细菌处理可能有效。

大多是水质不干净引起的,你首先要做的就是换水,换水之后再加一点盐杀菌.

也可以把鱼捞出来,用1%的食盐水浸泡鱼体。 或者买市售的**药品,有爱斯拉奇眼病特效药,皇牌特效药。

也有可能是因为经常吃人工饲料,缺少维生素引起的,所以建议就最好经常更换一下不同的饲料,如常喂一些鱼虫、水蚯蚓、虾肉等。

红眼睛的招财鱼(战船)能长多大?寿命多长?

8楼:匿名用户

30公分左右,可以达到十年左右

9楼:止戈

体长超过40cm,换水前从来不洒水的鱼最多就5年;如果满意,请给分!

10楼:匿名用户

听说比黑眼长得慢,黑眼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