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子看户型一定要看风水吗?有那么重要吗

2021-03-17 06:06:01 字数 6174 阅读 3541

1楼:风动不止心不动

风水自古以来就有,但是不要迷信,买房子的时候看户型最好多考虑一下采光度,万物生长靠太阳吗,这也算是风水里的。

2楼:0阮洋

看风水主要是求个心理安慰

买房子需要看风水吗?看完下面内容还真要看

3楼:搜狐焦点

买房,不同的选择与好坏代表不同的境况选择 1、环境是质量;买房环境的好坏就决定了你以后的生活质量。 2、朝向是财富;朝向的衰旺、明堂的大小决定了发财与否收入的大小与多少。 3、楼层是地位; 财富不代表地位,决定你地位高低尊卑的是楼层。

4、户型格局是生活;包括理财、疾病、脾气、学习、家庭和谐等等。

以下主要谈下面四点;

一、看环境;

二、看平安健康;

三、看财气;

四、看户形

(一)、看环境;生活环境是保证生活质量重要因素 1、立交桥旁,因为立交桥旁的交通并不方便,而且高速通行的车辆产生的噪音和涡旋气流会对居住者产生伤害,当然也会对建筑物的风水财气产生产极大的冲断作用,对住户身心健康及财运官运都不利。 2、高速公路旁,因为高速公路车流多速度快,声音空气污染大灰尘多,居者日常起居都不得安宁。 3、变电房、高压电塔和电台电视塔旁,因为这些地方会产生很强的电磁波,如果人体长期接触这种较强的电磁波,就会使人的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受到破坏,可能会引起多某些疾病,最好注意。

4、住宅正对、法院、公安局、医院、寺庙等会对居住者产生不良影响。 5、看冲煞;是否有道路直冲、反弓、周围尖角煞、天斩煞、天平煞等,买三楼以下的住房还要看灯光灯柱煞与绿化树木对住宅运气健康不利的影响。 6、位于玻璃幕墙对面。

住在玻璃幕墙的倒影中是对人有一种压抑感,其次阳光反射,形成光污染,对人体健康不利。 7、建在靠近铁路旁的住宅。火车的速度很快,高速来往的火车会产生很强的气流旋涡,并且气笛鸣叫,使人不能安宁,对人身体健康不利。

8、住宅的周围建筑都很高,自己的住宅很小,向外视野被遮蔽,使人有被围困之感,发展将受到严重影响。 9、住宅的阳台及窗外不可看到坟场、墓地等不洁之物,或者面对工厂烟囱,则居住者的心理会到较大受影响,对健康不利。

(二)、看平安健康;家居和谐,平安健康是福 坐实朝空是堪舆学上旺丁旺财的格局,楼宇最宜坐实朝空,因此,买楼的时候要注意挑选背后有“靠山”,前面明堂开阔的楼宇。

楼宇后方有山,可以是树木茂盛、形状秀丽的“明山”,也可以是楼宇后方有比其高大宽阔的楼宇,或是楼宇后方有与自身高度相同且群集的建筑群。坐后有靠的格局有利于旺丁,主人家身体健康,有贵人扶持。 坐空朝空以财为主,一般以高层写字楼为多,格局设计如果是坐空朝空双向纳财则大旺财运,广州第一高楼“中兴广场“的风水设计就用此局(可以参考我的分析文章“广州中兴广场的风水设计与布局)。

住宅用此局旺财不旺丁,上面我谈到能把人生事业推向一个高峰的住宅用的就是此法,如果想生小孩旺丁的(想生男孩)最好不要选择这种格局的住宅。选择这种住宅能有独挡一面的能力,则会左右逢源。 影响平安健康的除了环境因素外就是看元运理气,如果你卖的房是坐实朝空,后面有山,前面开阔有水,元运理气为旺山旺向的格局,无疑住在里面人丁兴旺身体健康,而且财源滚滚。

坐实朝空之宅最忌立成上山下水之局,财星上山,丁星下水,损丁失财。最怕当运丁星见真“水”,如水池、喷泉、水口,轻者伤人,重者损丁。

(三)、看财运;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财为养命之源不可或缺,财之大小多少鉴定最为复杂,要看向首、水口、周围环境与元运理气是否能相互配合,所以在买房请风水师看时,大部分风水师告诉你吉还是不吉,很难告诉你财旺不旺,发还是不发。其实财运旺不旺也是买房的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财运的好坏与地运的衰旺和楼房的策划密切相关,旺地建的房当然旺房也多。

现在建的部分楼房都是有风水师策划的,都是从大局出发多为开发商考虑,**旺了什么样的房都好卖,很难考虑到每家每户,所以在买房时除了看人气还要看你买那套房的财气,你选的房财气旺但**人气不旺也是不吉的,盘大而住户少冷冷清清的,这样的楼盘配套设施就很难完善,对买房者而言当然要从多方面考虑。 以八运(2004——2023)年建的房为例,住宅是否旺财,则是由所选住宅的运星衰旺与周围环境是否相合决定的,如当旺财星飞到之处开阔,有水或临水口与住宅纳气口相通主旺财,财运好。反之,如果临劫财之星飞到为劫财,有楼盘或山则为财星上山为不利财运或者损财,在选房时看房是否旺财,首先要看这栋楼盘设计是否旺财。

有的地盘与运不一样立不出旺盘时,有的地产开发商会通过风水立局来抢运,这种楼盘还是可起的,但运之时可发一时。如果楼盘财气不旺,想做这个楼盘里选择一套旺财的房机会还是很小的。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6-11-09,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从风水学角度看,买房子的户型有什么讲究?

4楼:背着键盘走天涯

买房首先要注意防风。

如果您发现房屋附近的风非常强烈且急切,则不适合购买。因为即使房屋真的被压缩,房屋也会被风吹走。但是,理想的生活环境是微风拂面,有微风感,与风水相吻合。

1.风大是不利的

首先,我们应该注意风。如果发现房子附近风很大而且很急,那就不适合买了!因为即使那栋房子真的充满了空气,它也会被大风吹走。

风水最重视“藏风聚气”,也就是说,风大的地方肯定不会繁荣!然而,重要的是要注意,如果风太大并不好,但是如果风太慢,空气流动不畅,这绝对不合适!最理想的居住环境是微风习习,凉风习习,这符合风水。

2.阳光充足

向阳的房子风水最注重阳光的空气,所以选择一个房子住,不仅需要新鲜空气,而且阳光充足!如果房子里没有足够的阳光,通常会阴沉沉的,这将导致房子里的不安,使它不适合居住。例如,如果有一所房子阳光不足,入口是一条又窄又长的走廊,而客厅和餐厅似乎没有窗户,因此外面的阳光很难穿透。

这样的房子,空气和阳光都不够,可以说是一片灰暗的死水,缺乏活力。

3.地势宜平

如果房子位于斜坡上,就不应该选择它作为住宅。这个家庭很有可能会缺钱并且彼此分离。地形应该是平坦的-如果房子位于斜坡上,你在购买时应该特别注意周围的环境,因为从风水的角度来看,平坦的房子更稳定,而斜坡是相当危险的!

例如,如果一所房子的前门面对一个非常倾斜的山坡,那么就不应该选择它作为住宅,因为不仅家庭财富会流失,而且家庭将会分离,永远不会回来。一般来说,山坡上的房子容易漏水,而山坡上的房子容易漏水。这所房子位于陡坡的底部,由于压力过大,经常会导致人员**。

4.街道反弓

街道的所谓“反向弯曲”意味着房子前面的街道是弯曲的,弯曲的位置在门口是直的。风水称之为“镰刀削腰”。这样的房子不适合购买,能避开它是幸运的。

如果门前的街道反躬屈膝,《杨宅实书》认为这个家庭经常遭受**、火灾、慢性病等。“房子里的镜子”还说:“如果街道变成弓形,那就太猛了!

5.忌天斩煞

所谓的“斩妖除魔”是指两座高层建筑之间的狭窄缝隙。差距越窄越长,就越激烈。然而,如果在它后面有另一座建筑来填补这个缺口,没有什么害处。

所谓的“划破天空的恶灵”是指两座高楼之间的一条狭窄的缝隙。它被称为天空切割恶灵,因为它像刀子一样从空中被切成两半。如果一所房子面临“天崩地裂”,它很可能会遭受大**。

缝隙越窄越长,越猛,距离越近,越危险!因此,选择面向天空的房子是不合适的,但是如果房子后面有另一栋建筑来填补这个空白。

5楼:玖玖大柒柒

注重风势

.买房首先应该注意风势,如果发现房屋附近的风大且十分急劲,那就不适宜选购了。因为即使那间房屋真的旺气凝聚,那也会被疾风吹散无遗。

然而,理想的居住环境是有柔和的轻风徐徐吹来,有清风送爽之感,这才符合风水之道。注重户型。买房时,一定要保证卧室的光照比较充足。

因此,南北通透的房型就非常适合大家选择。尤其是做生意的朋友,要保障自己的家非常通透光亮,前面不要有遮挡物。

另外,房屋千万不要靠着坟场墓地,也不要有昏暗的狭窄住房风水学角度来说,楼层决定着财运,而且还代表地位的尊卑。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楼层越高地位就越高。

关于房屋的楼层选择,这也是有风水讲究的。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生辰八字来选择合适的楼层,以免发生相冲的现象。买房时,可以根据八宅风水的方法来选择一个对自家人有利的大门。

房子的大门比较忌讳的是对着电梯口,意味着白虎开口,对居住者的身体健康不利。买房还需要注重室内格局,要选择方正的屋形。卫生间位置适当、阳台向阳装修时要把大厅设定为宽敞,厨房一定要通风亮光。

另外,五个以上的家人一起住,要确保有三个卧室,否则会显得拥挤,导致阴阳不协调,并给家人带来种种困惑等。

在风水学中,房子一定要有明堂,明堂的大小代表事业的大小。有些开发商为了盖更多的房子,根本不留余地,这样的话,居住者从家中向外看就打不开视线,会造成下一代目光浅短,做不成大事业。

6楼:匿名用户

从风水学角度看,买房子的户型是主卧朝南,背靠大山最好。

7楼:五菱之角

风水学角度看,买房子的户型是主卧朝南,做生意的朋友,要保障自己的家非常通透光亮。

8楼:转身回眸之间

买房子的户型要讲究向阳,还有宽敞,以及其他的因素。

9楼:不羡仙

通风、采光。南北通透的户型一般为第一考虑因素,好的通风采光条件能让生活充满活力,每天起床都有一个好心情。

10楼:这很撩妹

一般来说,大户型的豪宅,大约挑高六米五左右即可,既能显出气派,又不会太过;至于普通面积的住宅,挑高标准是2.7米,居住在里面的人不至产生压迫感。

11楼:你骂我我吃亏

买房子一定要依山傍水,这在风水学上是最好的。

12楼:四十只狮

经过人们研究,觉得人们经常使用的卧室朝南比较好。

13楼:c2百账号

一般人们都会选择一些南北通透的房子,选择透采光好的。

14楼:他咯兔卡

从风水学的角度来看买房子他得坐南朝北才行。

买房如何看户型风水?教你辨别户型风水好坏

15楼:搜狐焦点

房子其实可以说是人们归身休息的场所,因此很多人买房子前都想要知道买房如何看户型风水。那么买房子的户型风水怎么看呢?怎样才能辨别买的房子户型风水的好坏呢?

下面整理了一些信息来给大家讲解一下买房如何看户型风水。

其实户形是正方形的是最佳的,但是实际上四正的户形是很少见的,大多为长方形或者是不规则的居多,长宽的比例以不超过0.618的**分割线就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如果说是小于**分割线的就需要全面的权衡。

户形不要缺角;现在建的房子大多数为不规则的图形,所以说缺角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有分为严重缺和可以接受的范围缺角。如果把房子分成四个等份为田子,缺口处就成了“l”形,为严重缺角,不论缺那一个方位都一样,是不用考虑买来居住的,如缺一口的1/2,则要根据缺角方位来全面权衡。

把口子中间划一个“井”把住宅分为九宫,缺了一宫也为严重缺角,这种缺角要根据缺角方位与买房居住的人来判断是否考虑可以购买与否。如缺了中宫与四正方位某一方成“u”形,问题就比较严重了,不用考虑购买。如果缺角小于一宫中的1/2,那么影响不会太大。

阳光充足是房子的户型风水中首先要讲究的一点。选择房屋居住,如果没有充分的阳光照射,那么容易滋生阴湿之气,长久居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容易对房主的身体健康产生不好的影响。故而,房子没有充足的阳光,那么就不太适宜住人了。

进门不宜见到阳台。在风水学中,进门见到阳台被称为“穿堂煞”。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正门相对于房屋而言就如人的嘴巴一样,是房屋的纳气口。如果正门正对阳台,那么风气刚从正门入宅,马上又会直来直往从阳台方向散去。这样的房屋风水不仅容易造成家宅人气少,还会影响房屋聚财,使得房主运气反复较难存财。

正门不宜正对走廊。在风水学中,走廊不仅是人走动的地方,也是风气流通的地方。正门正对走廊犹如在风气流通的末端,这样的房屋很容易接受到废气和衰气,在风水学中不利于住人。

进门不宜正对厕所。厕所是人们排污的场所,不仅阴暗还很潮湿。风水学中,大门正对厕所,会使得大门采集的气从厕所周转而出。

久居于这样的房屋,容易引起房主的健康产生问题,进而就会对房主的财运带来不好影响。

进门不宜正对卧室门。卧室不仅是人休养生息的场所,还是人隐蔽私密的地方。大门正对卧室,容易泄漏房主的隐私。在现实生活中还容易使房主体现出粗心大意的一面,容易出现大嘴巴现象。

本文讲到了买房如何看户型风水,什么样的户型好,什么样的户型应该避免,尽量去选择一些方正通透的房子。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6-09-13,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

买房真的需要看风水吗,买房子需要看风水吗?看完下面内容还真要看

1楼 哥 我认为没有必要,当然也要看你自身。 1,如果你信,你就应该迁就房产,也许风水师的一句话,这房子旺财,可这个地段和位置又不匹配你的需求。也许等你住了一段时间你心里会有个疙瘩。所以,如果要看风水,一定要请有名望的风水师。 2,如果你不信,你就应该相信自己,仔细思考你的需求,比如 地段,朝向,价...

买楼房风水有哪些禁忌,买房要看风水吗?买房买房风水禁忌有哪些?

1楼 土巴兔装修 房子的风水讲究有哪些 一 若是阳台正对大门或厨房,可将窗帘长时间拉上以作为阻绝。出入大门的位置不要正对阳台,这形成了所谓的 穿心 ,家中会不易聚财,迭有破财事。解决方法 作玄关柜阻隔大门和阳台之间 在大门入口处放置鱼缸 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鱼缸,可以屏风取代 。可作阳台窗将阳台阻隔或种...

买楼房风水有哪些禁忌,买房要看风水吗?买房买房风水禁忌有哪些?

1楼 依依的 人们在购房选房时,首先要选择的时楼盘的地理位置,风水学就是建筑学 环境学的历史经验积累。 所以楼盘风水选址对于我们十分重要,千万不要因经济原因而让我们住在一个风水环境差的地方,遗害无穷。 风水学认为,楼盘的大小 方位 用材 格局 颜色都显示出人类认识自然 利用自然 改造自然和顺应自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