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玉米种产量高,什么样的玉米产量高

2021-03-17 05:45:08 字数 4040 阅读 8113

1楼:百度网友

.进一步提高产量的措施(1)更换新品种。迫切需要选育或引进早熟、高产、抗倒伏、适宜密植(2)增加投入。

该地区1996年平均每亩施用化肥仅14公斤,而黑龙江省为8.4公斤,比**还少,居全国倒数第三位,内蒙古自治区施肥量最少,每亩只有7公斤。该地区化肥投入量距亩产千斤玉米对氮磷钾的需求相差悬殊,如不增加肥料投入,长期连作玉米将会严重破坏地力,使农业系统丧失可持续性。

如能做到因地平衡施肥,产量会有较大幅度提高。(3)扩大地膜覆盖面积。黑龙江省玉米地膜覆盖面积已经达到300万亩,目前正在试验工厂化育苗,机械化移栽新技术,这是大幅度提高产量的有力措施之一。

山西、内蒙和辽宁、吉林部分地区也适宜发展玉米地膜覆盖技术。(4)改革粮食流通体制,扩大流通渠道,同时还要增加烘干机械和仓储加工设施。在品种含水量高的情况下,要装备烘干机械,加快玉米收获后籽粒脱水速度,妥善解决粮食安全储藏、运输和流通问题,提高质量等级,扩大出口能力。

还要重视产后加工业的发展,多条途径保护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稳定生产。

什么样的玉米产量高

2楼:人不可与天争

玉米生长期较短,生长期内要求温暖多雨。另外,玉米耗水量大。因此,玉米种植户在种植玉米之前不仅要了解玉米的的生长习性,更关心的是今年什么玉米种产量高,今天就为大家整理2015年高产玉米种都有哪些?

黄淮海夏玉米区

郑单958仍然是黄淮海夏玉米区的第一主推品种。该区域除郑单958和浚单20外,推荐伟科702、登海605、蠡玉37和农华101。

东北春玉米区

黑龙江省,推荐第四积温带的德美亚2号,第四积温带上限的德美亚1号和垦单16号。 吉林省,先玉335和农华101是目前的主推品种,此外推荐利民33。 辽宁省,郑单958是目前的主推品种,推荐沈玉35和铁研56。

西北玉米区

新疆,适合全程机械作业的高产耐密中晚熟春播品种kxa4574、先玉335和kws3564,早熟复播品种新玉54号、新玉29号,中熟套播品种新玉41号。

内蒙古,郑单958是目前的主推品种;推荐先玉335、农华101和陕单609。

宁夏,先玉335作为主推品种。 山西省,除先玉335外,推荐晋单56、晋阳2号和先玉696。

陕西省,推荐郑单958和陕单609。

西南玉米区

西南玉米区密植增产效果显着,将种植密度提高到4000-4800株/亩,不同品种的产量有不同程度提高,云南、四川和重庆的增产幅度较高。 该区域品种推荐如下:四川为正红505和荣玉188;广西为先达901和桂单688;重庆为强盛9和金123;湖南为渝单19和科玉8号;湖北为贵单8号和正大999;云南为北玉16和雅玉889;贵州为黔单100和正大999。

以上是今年高产玉米种子,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玉米种植还需要看你是什么地区的,还有当地的气候怎么样,建议玉米种植户选购玉米种之前,先了解当地的气候环境。

以上是品种的选择还有更为关键的就是玉米的种植技术了,以上内容摘自农业一站通玉米种植技术栏目,如果还需要种植技术可以参考http://****nyyzt.

***/jishu/list/7131/

3楼:滕子夜

1、登海6702

【审定编号】国审玉2011009。

【审定意见】该品种符合国家玉米品种审定标准,通过审定。适宜在山东、河北保定及以南地区、河南(平顶山和周口除外)、陕西关中灌区(咸阳除外)、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山西运城地区夏播种植。注意防治茎腐病,瘤黑粉病和弯孢菌叶斑病高发区慎用。

【平均产量】2009~2010年参加黄淮海夏玉米品种区域试验,两年平均亩产625.3千克,比对照增产4.1%。

2010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93.7千克,比对照郑单958增产6.9%。

2、德利农988

【审定编号】国审玉2011010。

【审定意见】该品种符合国家玉米品种审定标准,通过审定。适宜在山东、河南(郑州和周口除外)、河北保定及以南地区(石家庄除外)、江苏北部、陕西关中灌区夏播种植。注意防止倒伏,瘤黑粉病高发区慎用。

【平均产量】在2007-2008年全省夏玉米新品种区域试验中,两年26处试点22点增产4点减产,平均亩产660.2公斤,比对照郑单958增产5.7%;2008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627.

4公斤,比对照郑单958增产4.2%。

3、中单909

【审定编号】国审玉2011011。

【审定意见】该品种符合国家玉米品种审定标准,通过审定。适宜在河南、河北保定及以南地区、山东(滨州除外)、陕西关中灌区、山西运城、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淮北市除外)夏播种植。瘤黑粉病高发区慎用。

【平均产量】2009~2010 年参加黄淮海夏玉米品种区域试验,两年平均亩产630.5千克,比对照增产5.1 %。

2010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81.9千克,比对照郑单958增产4.7%。

4、浚单29

【审定编号】国审玉2011012。

【审定意见】该品种符合国家玉米品种审定标准,通过审定。适宜在河南(南阳和周口除外)、河北保定及以南地区(石家庄除外)、山东(枣庄除外)、陕西咸阳、山西运城、江苏北部、安徽阜阳地区夏播种植。注意防止倒伏,瘤黑粉病高发区慎用。

【平均产量】2007年省区域试验(4500株/亩1组),平均亩产612.5kg,比对照郑单958增产5.2%;2008年续试(4500株/亩1组),平均亩产682.

2kg,比对照郑单958增产6.3%.2008年省生产试验(4500株/亩1组),平均亩产655.

8kg,比对照郑单958增产6.1%。

5、屯玉808

【审定编号】国审玉2011013。

【审定意见】该品种符合国家玉米品种审定标准,通过审定。适宜在河南、河北保定及以南地区(石家庄除外)、山东(烟台除外)、陕西关中灌区、山西运城地区夏播种植。注意防止倒伏。

【平均产量】2009~2010年参加黄淮海夏玉米品种区域试验,两年平均亩产620.9千克,比对照增产3.2%。

2010年生产试验,平均亩产581.9千克,比对照郑单958增产4.6%。

参考资料:http://****qnong.***.**/z*******/liangshi/2227.html

4楼:静听天际

不一定的,每年的雨水不稳定,品种很多 有稳产的,抗旱的,高产的,这个本来就是靠天吃饭的,高产的水分要充足,阳光也充足才可以,要高产不如要高经济,现在黏玉米很好销,一般商场小吃街卖的那种,供不应求,你可以尝试种这种经济玉米。

5楼:纪令秋始职

据了解,目前,吉林省玉米播种面积占粮食作物面积的65%,产量占粮食总产的76%;玉米播种面积已占全国玉米播种面积12%左右,产量已达到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出口占全国50%以上。

什么品种的玉米产量最高

6楼:赏金猎人

美国先锋公司的来

先玉335收益比源较好,平均2万bai2千斤/垧(干粮du),粮库优先、**收

zhi购,建dao议选购种植。

东丹60产量高

在河北种比较好一点的,如:临奥一号(连玉15),潞玉13(长玉13),登海3791,中农大236等,上面几个品种的产量都不错,都是国内种的面积最多的品种之一,选择它不错,高产,大棒,杆子又不高,抗倒伏能力强.另外就东单60说一下,这个品种杆子高,但抗倒,大棒,产量高,一般亩产750公斤.

农大108,3138这些老品种就不要种了,产量低,抗性又不好.还有就是郑单958,中国种的面积最大一个品种,占了玉米总面积的25%以上.

种什么玉米产量最高

7楼:农医生

品种都不错,其实每个品种都有他的特性,关键是是不是适合您那种植? 对于没有种植过的产品或者怀疑的产品可以少量引种实验,适合了在引进。 品种,个人觉得没有太大区别,关键是年份是不是适合,这也是种植作物为什么要多种几个品种的原因。

合理施肥,科学管理,合适的天气才能种植高产。

种什么品种的玉米产量高

8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的,每年的雨水不稳定,品种很多 有稳产的,抗旱的,高产的,这个本来就是内靠天吃容饭的,高产的水分要充足,阳光也充足才可以,要高产不如要高经济,现在黏玉米很好销,一般商场小吃街卖的那种,供不应求,你可以尝试种这种经济玉米。

怎样种植夏玉米高产,夏玉米怎么种植才能高产

1楼 农医生 正确的玉米混播一般可增产5 左右,所选品种株高差距不能太大,品种不能太多,2 3个生育期相同吐丝散粉一致就行了。切记所选品种一定要是当地的好品种!但当前很多卖假种子的往往怂恿农户盲目的多品种混播,以假乱真混淆是非! 夏玉米怎么种植才能高产 2楼 面朝大海路途 一 科学布局,合理搭配 黄...

DF 918玉米品种产量怎么样,请问农业专家,DF918玉米怎么样好不好啊?

1楼 h齐天圣 df一918玉米品种产量居中,建议你适当密植。 2楼 匿名用户 现在的玉米种子都是杂交品种,产量都很高,在25000到3万之间 3楼 z77清 这款玉米的话就是说产量还是不错的。就是抗病,伏倒性就是这个方面的话也还不错。 请问农业专家 df918玉米怎么样好不好啊 4楼 匿名用户 我...

什么品种的花生产量最高,什么品种的花生产量高

1楼 匿名用户 这得根据你当地的土质判断,你先说说你要在什么土质上种,是要用来出油的大花生还是用来炒的小花生,那样才好给你出主意。 一般来说沙土地上最好,但是要保证不能旱到。 2楼 匿名用户 海花比较好 口感好 结粒多 3楼 yu鹿与森 花海好,口感好,结粒多。 4楼 匿名用户 老弟,怎么?你要改行...